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事業有成的中年加拿大建築師,偕妻前往法國巴黎領取事業成就獎,  

卻巧遇了多年前婚外情對象,年少出軌情事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當年三十年華,事業發展順遂,男帥女美的建築師與體能教練夫妻,  

春夏打網球、高爾夫球、划船釣魚,秋冬射雁打獵、冰上曲棍球、與滑雪,  

住豪宅、河邊男歡女愛,常與好友聚餐享美食,是朋友眼中的神仙眷侶。  

 

但一趟受邀擔任評審的巴黎之行,卻讓丈夫動了情, 

與主辦單位秘書,展開了2夜情,評審評到了床上去! 

不過,在加拿大的太太顯然也沒閒著,與閨蜜手帕交暗來偷去,  

交錯著婚姻出軌的罪惡感、外遇偷情的的喜悅情愛糾葛,  

夫妻落入了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誘惑與背叛的情感深淵,  

兩人各自在對婚姻忠貞的承諾,與浪漫婚外情良心譴責之間遊走,  

那一場年少的風花雪月,究竟會是前塵如夢,船過水無痕 

還是時空輾轉過後,再續一段浮雲往事未了情? 

 

 

74歲加拿大國寶級名導丹尼斯‧阿坎德( Denys Arcand)執導的新作「2夜情」(Le règne de la beauté/An Eye For Beauty),由Éric BruneauMélanie ThierryMelanie Merkosky領銜主演,早在去年11月的金馬國際影展「作者相對論單元」中以「誘惑與背叛」 片名搶先上映,經過長達4個月的等候,即將於2015410日正式在台上映。  

 

電影由數位俊男美女演員擔綱,故事採倒敘的時空形式,描繪在浪漫的花都巴黎,與滿山紅楓冰河峽灣的魁­北克大自然美景中,上演一段中產階級知識分子的年少婚外出軌情事。 

 

在看似平靜如鏡的美景中,男主角遊走在妻子與外遇對象之間,出軌的誘惑與背叛,人前偽善與人後荒唐的拉扯中,展露了一段情愛糾葛暗潮洶湧的人性背叛,也牽扯出交錯著賞心悅目,與怵目驚心的情愛輾轉與身心折磨。 

 

看早已走過人生大風大浪的導演,如何以絕美如幻的視覺映像,與波濤起伏的人物故事的反差對比,深入刻劃各自在婚姻中出軌的夫妻,在無限的偷情慾望與道德規範的良心譴責中掙扎的身心變化。 

 

 

「2夜情」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m9Ez8jD4Q&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事業有成的建築師至巴黎接受表揚,巧遇昔日外遇對象,回憶湧現。

002-1.jpg003.jpg  

當年的他還年輕,跟妻­子住在風景如畫的魁北克市郊,過著人人稱羨、近乎完美的布爾喬亞生活。

004.jpg005.jpg008.jpg  

某次至加拿大多倫多出­差,碰上主動送上門的迷人女子,從此心懷罪惡感地周旋雙姝之間。齊人之福,真的是福嗎­

007.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關於導演>

 002.jpg    

加拿大名導丹尼斯‧阿坎德( Denys Arcand)1941625日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現年74歲,是加拿大國寶級導演。創作逾四十年,生涯獲獎無數,包括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坎城評審團獎、凱薩獎最佳影片與導演等大獎。

 

代表作為

1986年《美國帝國淪亡記The Decline of the American Empire

1992年《蒙特婁的耶穌 Montreal Stories

2003年《野蠻的入侵 The Barbarian Invasions

 

加拿大名導丹尼斯‧阿坎德( Denys Arcand)向以犀利對白著稱,三言兩語即能道盡知識份子在情愛背叛中的人性偽善與荒唐。

 

在新作「2夜情」(Le règne de la beauté/An Eye For Beauty)更是展現了「心因情牽,景因情移」的精湛敘事功力,將一段段人性的張揚與背叛,藉由大自然物換星移的變動,在時間之河流轉中淘盡,沒有過多傳統明目張揚的批判,反倒是以如夢似幻的美景留白,在事業有成的人物終場故事中作收,讓觀眾自己去做出最終的審判結局,是懸崖勒馬?是各奔東西? 還是偷情不過人性的極盡諷刺? 

 

2015年4月10《2夜情》愛不持久 真善美劇院、台中萬代福影城 獨家上映

014.jpg  

  

 

 

 

 

001.jpg

2 夜情    Le règne de la beauté/An Eye For Beauty

上映日期:2015年4月10日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45

        言:法語發音、中英字幕

        片:Daniel Louis, Andrea Puig, Denise Robert

        演:丹尼斯‧阿坎德( Denys Arcand)

        劇:丹尼斯‧阿坎德( Denys Arcand)Valérie Beaugrand-Champagne

演  員:

Éric Bruneau飾演路克(Luc Sauvageau)

Mélanie Thierry飾演史黛芬妮( Stéphanie)

Melanie Merkosky飾演琳賽(Lindsay Walker)

Marie-Josée Croze飾演伊莎貝爾(Isabelle)

Mathieu Quesnel飾演尼可拉斯(Nicolas)

Michel Forget 飾演羅傑( Roger Savard)

Geneviève Boivin-Roussy飾演瑪莉莎(Mellissa)

Magalie Lépine Blondeau飾演卡琳(Karine)

Yves Jacques飾演 Pascal Montambault

Juana Acosta飾演 Juana

Johanne-Marie Tremblay飾演 Mason Savard

Lenie Parker飾演 Sarah Handelman

      樂:Marcelo Zarvos

      影:Nathalie Moliavko-Visotzky

        輯:Isabelle Dedieu.

美術指導:Patrice Bengle

        角:Deirdre Bowen, Contstance , Demontoy , Lucie Roberitaille

製作設計:Jeannie Oppewall

藝術指導:Lisa Clark

服裝設計:Marie-Chantale Vaillancourt

        妝:Nathalie Dion, Andre’ Duval, Sylvie Ferry, Debard Johnson, Jeanne Lafond.

製作公司:inémaginaire Inc.

發行公司:Joint佳映娛樂

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Joint佳映娛樂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Yahoo! 電影頻道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570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oint佳映娛樂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Joint佳映娛樂 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