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Q



勇敢的母親,在善盡傳統家庭責任多年之後, 

選擇變性手術,卸下假面,擁抱真實的自己, 

從夏娃變成亞當,性別轉換、自我認同與愛的真實紀錄。 

 

每星期二,是一星期中女兒與母親唯一能見面的日子, 

一年52個的星期二,女兒比莉見證了母親的蛻變週記, 

從剛開始的驚訝表面接受,到後來的劇烈反叛迷失, 

愛男愛女遊戲人間,傷透了變性母親的心, 

一年之隔,永生之變! 性別是變了,但親情永生不移! 

 

 

謝謝佳映娛樂邀請,搶先了觀看這部由澳洲導演蘇菲‧海德(Sophie Hyde)執導,兩位素人演員蒂達‧卡本哈維(Tida Cobham-Hervey)與德爾‧賀柏珍(Del Herbert-Jane)領銜主演,預定20141128日在台上映的獨立製片電影「52個星期二」(52 Tuesdays) 

 

本片去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首度登場後,一路入選多倫多、溫哥華、聖賽巴斯提安等國際影展,創下爆棚的好評與口碑,幕前幕後團隊累積20次奧斯卡提名!今年受邀在台灣女性影展以閉幕片上映,也創下秒殺完售的紀錄與口碑。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Crystal Bear, Berlinale , 2014)
日舞影展世界劇情片最佳導演(Best Director, World Cinema Dramatic –Sundance Film Festival)
墨爾本酷兒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Best Feature Adience Award, Melbourne Queer Film Festival)
多倫多同志影展最佳首部劇情片(Best First Feature, Inside Out Torandto LGBT Film Festival)


52個星期二」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NKIw8pe7A

   

 <電影本事>

 

16歲少女比莉(Billie,由蒂達‧卡本哈維Tida Cobham-Hervey飾演),從小跟離婚的母親珍(Jane,由德爾‧賀柏珍Del Herbert-Jane飾演)同住,跟媽媽無話不說的她,母女間十分親近。

 

正值青春期的她,有一天突然被父親告知,母親要她搬去和父親同住一年,原因竟是她怎麼也沒想到過的。

 

原來,在比莉1歲時,母親便與父親離婚,因為她想變性,做回真正的自己,與同樣離婚的弟弟同住,但因為要撫養比莉,所以拖了十幾年直到比莉長大才真正行動。

 

因為變性動手術的過程複雜,母親計劃分開一年,給彼此調適的空間,原本親密的母女關係,往後只能在星期二聯絡感情,這樣的轉變讓比莉愕然,有種信任喪失的痛楚。

002.jpg003.jpg004.jpg006.jpg007.jpg008.jpg   

「以後要改口叫你媽媽,還是爸爸呢?」比莉瞇著眼問著母親,心思細膩的她太過清楚,母親臉上那道寬慰的笑,其實藏著多少外人無法親嚐的傷。 

 

但表面接受了母親變性決定的她,隨著時間的拉長,卻逐漸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接受,於是她開始了一連串荒腔走板的反叛言行,只是為了抗議母親沒仙跟她商量就逕自下的決定。 

 

到底比莉對母親是恨還是愛? 母親與離婚的父親又會面對這棘手的抗爭呢?

009.jpg011.jpg012.jpg  

 


全片探討了性別自我認同、變性人經歷手術過程的身心狀態,親子之間的愛與信任、反抗與管教等議題。

 

不管是母親變不變性,對子女的愛與管教都不曾少過,但年輕的心無法承受突如其來親人的劇變,抗壓性低的青少年,用盡一切傷害自己的言行,是無言的抗議?還是想要要回過往的親情。

 

扮演母女的兩位素人演出令人動容,將母親的為難,女兒的迷惑詮釋得絲絲入扣,最令人激賞的是最後的轉折,離婚後原本忙於工作,看似疏忽了對家庭妻女的責任,卻在關鍵時刻扮演了令人感動的角色,想知道這個探索改變的故事,最後超越真實的動人情感,請鎖定20141128日,誠品電影院、真善美劇院、國賓影城@長春廣場感動上映。

005.jpg

52個星期二》預售限量開賣!單張230、雙人套票460,套票加贈好禮二選一:
★博客來限定好禮|澳洲品牌iNature植維方金盞花營養霜乙罐
★晶晶書庫限定好禮|伊聖詩【煥然一新】電影版精油棒乙支
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goo.gl/JXf9vF)及晶晶書庫

 

 

52個星期二  52 Tuesdays

上映日期:2014-11-28

出品國:澳洲

類  型:劇情

片  長:155

       片:馬修‧科馬克(Matthew Cormack) 、蘇菲‧海德(Sophie Hyde)Bryan Mason Rebecca Summerton

導  演:蘇菲‧海德(Sophie Hyde)

      劇:馬修‧科馬克(Matthew Cormack) 與蘇菲‧海德(Sophie Hyde)

演  員:

蒂達‧卡本哈維(Tida Cobham-Hervey)飾演比莉(Billie)

德爾‧賀柏珍(Del Herbert-Jane)飾演珍(Jane)/詹姆士(James)

Mario Spate 飾演哈瑞(Harry)

Beau Travis Williams 飾演湯姆(Tom)

Imogen Archer 飾演潔思敏(Jasmine)

Sam Althuizen 飾演喬許(Josh)

Danica Moors 飾演麗莎(Lisa)

Susan Hyde 飾演校長 

      樂:Benjamin Speed

      影:Bryon Mason

      輯:Bryon Mason

製作設計:Kerri Hudson , Matthew Vesely

視覺效果:Marty Pepper

服裝設計:Judianna Makovsky

製作公司:Closer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佳映娛樂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53100636)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佳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