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高學歷年輕嬌妻Amy,作家才子老公Nick, 

結婚五週年當天,迎接他的紀念禮物,竟是她的失蹤。 

緊急報案,警察幹員多所懷疑,噬血媒體步步逼近, 

碎玻璃、線索信、擦拭過的血跡、火燒過的日記殘片, 

讓他從協尋妻子的深情丈夫,逆轉成偷情殺妻的劈腿男! 

 

從失蹤到謀殺疑雲,背後蘊藏著一場天衣無縫的計謀, 

是誰下的毒手? 究竟要誰的命? 媒體分秒追擊, 

以為殺妻罪名抵定,妻子卻死裡逃生, 

蛇蠍美女詭譎城府老謀深算,濫情才子欲擒故縱, 

假面夫妻各懷鬼胎,步步為營相互牽制操弄媒體, 

展開一場生死惡鬥,誰能搶佔機先, 

反將一軍,贏得最後控制大權?

 

 

電影「控制」(Gone Girl)是好萊塢億萬票房導演、兩度奧斯卡提名最佳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繼2011年「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th Dragon Tattoo)之後又一部驚悚力作! 

 

改編自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全球暢銷同名懸疑小說「控制」(Gone Girl) ,並由她親自擔任編劇,描繪一段隱藏在假面夫妻身後,不為人知的驚悚婚姻真相,一個關於恐怖情人,為了滿擇極端強大的個人控制欲,從愛情到婚姻處處暗藏玄機,引發生死殺機的精密佈局的故事,一部交錯著人性佔有控制欲、婚外情、媒體噬血報導,嫌疑犯、與警察司法之間諜對諜的詭譎纏鬥電影,由艾佛列克(Ben Affleck)與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領銜主演。

 

全片劇情幾經轉折,高潮迭起峰迴路轉,不看到最後是無從得知真正的結局,看完電影讓人不寒而慄,對愛情與婚姻心生恐懼,就怕遇上一位跟片中相同的心機另一半,成天處在提心吊膽的生活中。

 

「控制」(Gone Girl )電視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TNQXcWiI

 

<電影本事>

 

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Nick Dunne,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演)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Amy Dunne, 由蘿莎蒙‧派克Ben Affleck飾演)從家裡無故失蹤。

 

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002.jpg003.jpg004.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控制」(Gone Girl )男女主角初識調情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BG4-vTh7E

 

 「控制」(Gone Girl )滴答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fWsNckEzA

  

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010.jpg012.jpg013.jpg015.jpg016.jpg017.jpg019.jpg020.jpg021.jpg 

「控制」(Gone Girl )婚姻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h24xs7Cxc

  

「控制」(Gone Girl )煽動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OErqqYD7pI

  

「控制」(Gone Girl ) 三面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4k4lievO7U

  

電影找來了原著小說家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親自擔任編劇撰寫劇本,而且進一步改寫成小說劇本原先結局,電影長達2時29分卻毫無冷場,前半段滿天疑雲,讓人如陷五里霧中,處處線索卻又疑似誤導辦案陷阱,媒體、警察、律師與丈夫家人努力抽絲剝繭,卻毫無頭緒,所有人心急如焚,卻不知背後隱藏著一項經過精密計算過陰謀。

 

隨著時間分秒過去,中段過後劇情急轉直下,不該出現的小三冒了出來,以為被丈夫謀殺的妻子卻重返家們,所有人都想知道真相,唯獨假面夫妻各懷鬼胎,一對夫妻同處一屋,卻是步步心驚相互提防? 究竟背後有著怎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只有親身進電影才能一窺究竟。

 

但卻也印證了不管東西方,在感情的世界裡,不管一開始誰主動誰被動,一旦結合後,愛得比較深的那一方,通常下場都比較悽慘,或許這就是世界共通的人性本惡,當愛只剩下了控制欲,那樣的兩人世界,只剩下諜對諜的分秒驚悚,哪還有私毫情分可言? 只是在本片,這樣的控制欲,被推展到了極致,看到了恐怖情人的處心積慮與怵目驚心的狠勁,讓人打從心底不寒而慄! 

 

男女主角艾佛列克(Ben Affleck)與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與一干配角表現精彩,將劇本裡的懸疑、驚悚感展露無疑,兩人的演出尤其出色,艾佛列克(Ben Affleck)在本片中的演出,一洗過往被嘲笑撲克牌臉貧乏演技的汙名,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在片中更是縱橫全場光芒四射,不管是唸白還是演技都讓人驚艷,完全跳脫出之前在「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Johnny English 2)與「怒戰天神 」(WRATH OF THE TITANS)中的花瓶角色,證明有實力的璞玉,只要遇到了對的好的角本,就能綻放光芒!

011.jpg014.jpg  

 

控制 Gone Girl

上映日期:2014-10-09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

片  長:2時29分

製       片:Ceán Chaffin、Joshua Done, Arnon Milchan, Reese Witherspoon

導  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編       劇: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

演       員:

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演尼克‧鄧恩(Nick Dunne)

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 飾演愛咪‧鄧恩(Amy Dunne)

Neil Patrick Harris 飾演愛幕艾咪情人戴西(Desi Collings)

Tyler Perry飾演律師 Tanner Bolt

Carrie Coon飾演尼克雙胞胎妹妹瑪戈‧鄧恩(Margo Dunne)

Kim Dickers飾演警探隆妲‧邦妮(Dectective Rhonda Boney)

Emily Ratajkowski飾演小三安蒂(Andie Hardy)

Missi Pyle飾演新聞主播 Ellen Abbott

Lisa Banes飾演愛咪母親Marybeth Elliot

Patrick Fugit飾演警探吉姆(Dective Jim Gilpin)

Scoot McNairy飾演警探湯米( Tommy)

Boyd Holbrook飾演 Jeff

Lola Kirke飾演 Greta

Casey Wilson飾演新聞主播Noelie Hawthorne

Lee Norris飾演華盛頓警官

Kathleen Rose Perkis飾演 Shawn Kelly

David Clennon飾演 Rand Eillott

Jamie McShane飾演 Donnely

Lars Slind飾演Groomsman

音      樂:Trent Reznor, Atticus Ross

攝      影:Jeff Cranenweth

剪       輯:Kirk Baxter

選      角:Laray Mayfield

製作設計:Donald Graham Burt

藝術指導:Sue Chan, Dawn Swiderski

服裝設計:Trish Summerville

化      妝:Aurora Bergere, Kate Biscoe, Sheryl Blum, Michelles Audrina Kim, Alex Rouse, Deborah Rutherforld, Kim Santantonio, Gary J. Tunnicliffe, Jose Zamora

製作公司:Twehntieh Century Fox Film Corpoation, Regency Enterprises, TSG Entertaiment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

官方網站:http://www.foxmovies.com.tw/

FB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二十世紀福斯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5226799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