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 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飢餓遊戲與第三屆大旬祭過後,第十二區已成廢墟, 

荒野漫漫,狼煙四起,屍橫遍野,1 萬人僅剩915人倖存, 

凱妮絲被救回,卻有著嚴重的創傷症候群, 

比德被都城用藥物控制,性情大變成了官方宣傳傀儡!

 

革命,始於星火,星火,可以燎原! 

反抗軍對都城的抗爭持續燃燒,學舌鳥的精神不死, 

如果我們毀滅,你會跟我們同歸於盡!

 

 

經過了長達一年的等待,全球觀眾引領期待的電影「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 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終於在今天(2014年11月21日)在台上映!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全球期待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wOB1-Oc9M

 

 

電影改編自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同名小說第三部「自由幻夢」(Mockingjay),由曾拍過「康斯坦汀」(Constantine , 2005)、「我是傳奇」(I am Legend, 2007)、「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2011)與第二集「飢餓遊戲: 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 Catching Fire)的美國導演法蘭西絲羅倫斯( Francis Lawrence )執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與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新角色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與娜塔莉‧多莫(NatalieDormer)共同領銜主演。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AK0kV-drA

 

 電影版分為上、下兩集上映,上集「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 I(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20141121日上映,下集預定20151120日全球同步上映。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4mFQLciRs

 

之前沒看過或想重溫小說故事與電影前作預告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回顧摘要 :

 

<小說部份> 

 

「飢餓遊戲三部曲」(The Hunger Games trilogy),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ek7x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trilogy

 

首部曲「饑餓遊戲」,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P1lQ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 

 

二部曲「星火燎原」,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jYW8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tching_Fire 

 

三部曲「自由幻夢」(Mockingjay) 

中文版:http://ppt.cc/N74c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ckingjay 

 

<電影部份> 

 

首部曲「饑餓遊戲」,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http://ppt.cc/wi~m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novel)

「饑餓遊戲」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9oBuwDR78

  

二部曲「星火燎原」,請見維基百科介紹

中文版: http://ppt.cc/VhEN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Hunger_Games:_Catching_Fire 

 

「饑餓遊戲: 星火燎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qVtWB0eq4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延續第二集「饑餓遊戲: 星火燎原」的故事發展,被迫再次參加大旬祭的凱妮絲和比德,在都城史諾總統魔掌下,凱妮絲順利被救回,但12區已成廢墟,屍橫遍野,比德則成了都城階下囚。 

 

凱妮絲回到神秘的13區,由反抗軍領袖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領導的地城,因為隱藏在深入40層的地底下,之前不曾曝露過行蹤,得以逃過都城強大武力的轟炸,成了反抗軍的主要根據地。

 

有著嚴重創傷症候群的凱妮絲,回到了家人的親情懷抱,卻又走不出失去比德的傷痛與憂慮,她能重新再起,領導反抗軍對抗都城嗎?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終極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2vXWW8wiY 

 

 <電影本事>

 

「火會延燒,如果我們毀滅,你會跟我們同歸於盡。」-- 凱妮絲艾佛丁


「燃燒的女孩」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飾演)在大旬祭上被反抗軍救走,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由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飾演)卻不幸落入都城手裡。

被帶到傳說中已成廢墟的第13區,在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之前在都城臥底擔任「饑餓遊戲」設計師Plutarch Heavensbee(由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 )和初戀男友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由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演)照料支持下,逐漸恢復健康。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   

但深受創傷創傷症候群所苦的凱妮絲,又會如何走出過往陰影,銜命成為革命的象徵,領導施惠國各區叛變,對抗專制又腐敗的都城,­同時也心繫比德安危,傾力籌劃營救行動。

隨著這場決定施惠國命運的戰爭愈演愈烈,凱妮絲也漸漸察覺,遊戲根本從未結束,她必須­先確定該信任誰,以免危及所愛的一切!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9.jpg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重返戰場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51qOmis2eU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學舌鳥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dSPLCljBs

  

 「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挺身而出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YuxRf5GJs

 

第三部上集「飢餓遊戲 : 自由幻夢 1」故事結構完整,聚焦在敵人善於利用你所愛的人來打擊你的信心,男女主角飽受身心折磨下不同的人格反應,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將女主角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那份既堅強又脆弱的身心詮釋地鞭辟入裡,內心苦楚自己承受,將悲憤轉換成反抗的精神喊話的情感起伏,讓人看得動容。

 

011.jpg020.jpg  

男主角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飾演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與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飾演12區的管控艾菲‧純克特(Effie Trinket)在本集中的扮相,因角色的遭遇有了很大的轉變,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不知道為戲瘦了多少,加上化妝術光扮相就頗具說服力!

 

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在扮相上有了極大的轉變,個性上反而變得討喜,片中的對白還隱約透露著些許幽默。 

 

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饑餓遊戲」設計師Plutarch Heavensbee,與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反叛軍領袖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薑是老的辣,即使角色刻畫不算太立體,兩人還是詮釋得可圈可點。

021.jpg022.jpg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演凱妮絲初戀男友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與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in)飾演史上最年輕的遊戲獲勝者芬尼克‧歐戴爾(Finnick Odair)還是片中的大綠葉,受限於角色人物個性,都沒有太多令人驚喜的表現,也許在明年下集會有更吃重的戲份演出。

016.jpg017.jpg018.jpg 

Willow Shiels 飾演的凱妮絲妹妹小櫻( Primrose Everdeen),真的是標準的老鼠屎,在自家中有這樣天真無邪到近乎白癡的笨蛋,不需要敵軍來犯,就可以讓人看得提心吊膽,只能說她的無知與脆弱,造就出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這樣的戰場女英雌,未來還會怎樣發展,期待下集來解謎!

 

特效場面同樣涵蓋了陸地與空中的攻擊場景,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的神射功力,讓人看得目瞪口呆,我也要一把她手中的箭,實在太強了!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Ⅰ

上映日期:2014-11-21

類  型:冒險科幻動作

片  長:2時03分

製       片:Nina Jacobson, Jon Kilik, Michael Paserornek

導  演:《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法蘭西絲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小說原著: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編     劇:Peter Craig, Danny Strong, Suzanne Collins

演  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飾演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

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飾演比德‧梅爾拉克(Peeta Mellark)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演凱妮絲初戀男友蓋爾‧霍桑(Gale Hawthorne)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飾演教練黑密契‧阿勃納西(Haymitch Abernathy)

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飾演12區的管控艾菲‧純克特(Effie Trinket)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 飾演都城史諾總統(Coriolanus Snow)

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飾演饑餓大賽主持人凱薩‧佛萊克曼(Casar Flickerman)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饑餓遊戲」設計師Plutarch Heavensbee

《空中救援》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反叛軍領袖第13區總統「柯茵」(President Alma Coin)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飾演反叛軍導演「奎希妲」(Cressida) 

Willow Shiels 飾演小櫻( Primrose Everdeen)

音      樂:James Newton Howard

攝      影:Jo Willems

剪       輯:Alan Edward Bell, Mark Yoshikawa

選       角:Debra Zane

製作設計:Philip Messina

藝術指導:Andrew Max Cahn, Lauren E. Polizzi, David Scheunemann, Steve Summersgrill, Dan Webster

服裝設計:Kurt and Bart

化      妝: Lance Aldredege, Lay’Na Anderson, Elena Arroy, Jeri Baker, Richard Boggs, Anita Brabec, Shutchai Tym Buacharern, Barbara Cantu, Gigi Collins

視覺特效:Ian Abbott, Brian Adler, Africa Aguirre Martin, Scott R. Anderson

特效處理:Rene Barthel, Jaroslav Bucek, Nathen Cavins, Terry Chapman, Troy Cloud

製作公司:Color Force Lionsgate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lstime.com.tw/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粉絲頁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fref=photo),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ien4081669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粉絲頁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龍祥電影粉絲頁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