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9世紀中期,清朝式微,國外列強佔領中國租界,

廣州黃浦江畔兩大黑幫搶奪地盤,大賺煙毒色賭燒殺擄掠, 

販賣騙取勞動人口至國外黑心財,多少家庭親子因此顛沛流離, 

饑荒遍野孤兒成群,黃飛鴻之父俠義仁心醫術救世, 

無奈一場暗夜惡火奪父性命,從此父子天人永隔, 

少年黃飛鴻英雄有夢,立志為父報仇勤練武功, 

與兒時玩伴赤火同心練武,長大成人潛入黑幫臥底, 

兄弟同心裡應外合,巧施連環計智破黑幫惡勢力, 

鬥智鬥勇鬥身手,兩小無猜愛來愛去四角戀, 

情義糾纏正邪不兩立,火裡拳腳相見生死見真章!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由周顯揚執導,彭于晏與洪金寶主演,梁家輝、王珞丹、楊穎(Angela Baby)、井柏然、張晉、王祖藍、秦俊杰、高泰宇共同擔綱演出。

005.jpg006.jpg007.jpg009.jpg010.jpg012.jpg  

劇本完全跳脫出過往大家熟悉的黃飛鴻故事,另闢新路,從童年和青年時期的黃飛鴻,為報殺父不共戴天之仇開始說起,投身黑幫臥底最後撥亂反正,成立寶芝林的時代為止,可說是黃飛鴻前傳。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CnsK9pOHg

  

  <電影本事> 

 

1868年的清末,朝廷腐敗讓人民生活備受煎熬。在廣州,由雷公(洪金寶飾演)領軍的黑虎幫,和死對頭北海幫子兩大惡勢力橫行於黃埔港,外界在看來,黃埔港是個繁榮並充滿機會地方,但深入其中,會發現這裡其實是人間煉獄。

 

因為兩大黑幫以暴力威脅統治在港口的窮苦人民,以煙毒、賭與嫖控制勞工群眾,女人欠債就賣入妓院為娼,男人就被轉賣出口到國外,港口勞工們活在暴力相向的水深火熱中。 

 

黑虎幫的老闆雷公,從一幫擔任取北海幫主項上人頭的死士中,挑出了黃飛鴻阿飛(由彭于晏飾演)收為義子,因為他以過人身手及膽識,直取北海幫子首領的頭腦,而讓黑虎幫從此獨霸黃浦江畔港口一方!

 

黑虎幫不但靠鴉片賺進大筆銀兩,更進行著卑鄙的販賣人口勾當,雷公也因此十分賞識阿飛!

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5.jpg  

其實,阿飛(由彭于晏飾演)背後另有故事,心中更另有計畫。他和從小一起長大肝膽相照的好兄弟赤風(由井柏然飾演),理應外合將雷公手下原本三位義子個個擊殺,最後終於到了與黑幫頭子一決勝負的關鍵時刻!

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oEbCAaaIc

  

由《臥虎藏龍》監製江志強與導演周顯揚聯手打造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除了由彭于晏飾演經典角色黃飛鴻,井柏然飾演全新角色赤火,秦俊杰飾演梁寬,王祖藍飾演牙擦蘇,還有高泰宇飾演史上最帥有八塊肌的「豬肉榮」林世榮。

029.jpg026.jpg028.jpg027.jpg  

 故事聚焦在黃飛鴻,成為一代武林宗師前的人生成長歷練,故事自成一格,避免忠實觀眾將本片與諸經典前作相提並論,算是十分聰明的作法。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故事及人物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0RkelJmb0

  

電影一開始便是一段精彩的黃飛鴻深入敵營獨鬥群匪的戲碼,拍得虎虎生風拳拳到位,幾個主要演員彭于晏、王珞丹、楊穎(Angela Baby)、井柏然、張晉,不分男女個個都在開拍前展開嚴格訓練,才有片中觀眾看到的乾淨俐落!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英雄戰隊」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a8mqfYheg

  

彭于晏在拍攝時,多次親身演出危險動作場面,更挑戰肉體極限,在片中演出一人對戰 200人的動作大場面。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彭于晏」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c6cf6WxPVQ

 

 全片武打動作設計得十分簡悍幹練,加上精彩的運鏡與剪接,拍得有模有樣!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動作特技」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mWdfOcP8ng

 

剛強之外,又讓彭于晏、王珞丹、楊穎(Angela Baby)與井柏然,來常四角戀的柔情輾轉與兄弟生死情義,以及正邪雙方鬥智鬥狠鬥心機的人性描繪,都有其令人眼睛一亮的橋段。

 

另外,黃浦江畔港口碼頭造景,以及海上千帆過境的場面視覺特效,也頗值得一看! 喜歡彭于晏的朋友,明天投完票可以去看看,感受追求夢想求新求變的正邪對戰!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場景」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OQUD0-BqM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幕後花絮「美術」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K6Nnl5R6I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Rise Of The Legend

上映日期:2014-11-27

類  型:動作

片  長:2時12分

製 片 商:安樂電影有限公司、萬誘引力電影有限公司與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

導  演:《大追捕》周顯揚

演  員:

《寒戰》彭于晏飾演黃飛鴻

《葉問2》洪金寶飾演黑虎幫幫主雷公

《後會無期》王珞丹飾演阿春

《一代宗師》張晉飾演北海幫少幫主伍盛

《血滴子》井柏然飾演赤火

《寒戰》梁家輝飾演黃飛鴻父親黃麒英

《太極》Angelababy飾演陸小花心蘭

王祖藍飾演牙擦蘇

秦俊杰飾演梁寬

高泰宇飾演「豬肉榮」林世榮

音      樂:梅林茂

攝      影:伍文拯

剪       輯:張嘉輝、鄧文濤

製作公司:Tres Films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ngfeihong.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huangfeihong.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cn8749861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華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