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   

 

 

一段被命運擺弄的年少愛戀,一個失約的幸福約定, 

一趟今生無法同行的愛之旅,一個不曾說出口的秘密, 

兩代的愛恨悲歡遺憾,生命隨風飄逝,愛卻不曾停歇, 

北極之光的背後,一段關於幸福、思念、守候與原諒的愛情輾轉。 

永夜過後,看見了愛情真實的本質,才能得到愛的永生。   

 

 

謝謝愛評網,幸運兌換到電影特映會口碑券,在周一晚上前往台北美麗華大直影城002.jpg 003.jpg 004.jpg  看了本屆金馬國際影展開幕電影,由已逝的劇場大師李國修之妻王月監製,之子李思源執導,電影改編自李國修2002年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楊丞琳、宥勝、李運慶、魏蔓、林柏宏與林妍柔領銜演出,將於2014年12月19日在台上映 的電影「極光之愛」。

 

 

「極光之愛」舞台劇原著篇正式預告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O4yQ1k8r0

     

電影敘述了一個美麗浪漫的「極光女神」傳說,牽引出一對母女間,兩段橫跨二十四年,不同世代卻同樣悲喜交錯的初戀故事。

 

透過了迷人的光影運鏡,與催淚的故事情節,一個關於初戀的幸福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救贖的愛情真相,如剝洋蔥般一頁頁被揭開

 

「極光之愛」正式預告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_oyzk6Si8

 

 <電影本事>

 

「我在北緯69度等你

 

一對相愛的初戀情人張北川(由林柏宏飾演)和小鳳(由林妍柔飾演),因為命運的捉弄,親情與愛情的兩難全,失約了原本兩人一起去看北極光的幸福約定,曾經的愛戀與生命交錯而過,從此了兩條無法交叉的平行線,註定是這輩子無法實現的遺憾。現實的生活輾轉,開啟了一段無法回頭的思念、原諒與愛的自我救贖之旅。

007.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極光之愛」電影幕後花絮眼淚篇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UlFHyBrVk

 

 「極光之愛」電影幕後花絮遺憾篇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WgjnuSd7w

 

時光荏乃歲月如梭,轉瞬間流光無情催人老,已經結婚生子的小鳳(由季芹飾演),對初戀情人北川的思念,一直成為跟女兒艾莉莎(由楊丞琳飾演)之間爭執不休的愛情辯證!

015.jpg   


「你想玩什麼遊戲,我都可以陪你玩!」艾莉莎面對初戀男友Yolo(由李運慶飾演)劈腿糾纏不清幾度分合的前女友Coco(由魏曼飾演)的難堪,用一種不想輸的委屈,想盡辦法挽回一切!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花店同事小開(由宥勝飾演)對艾莉莎為愛盲目的執著,只能在旁默默守候。愛與被愛之間,究竟選擇哪一個比較幸福? 

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3.jpg024.jpg025.jpg026.jpg  


小鳳與艾莉莎這對母女對初戀的執著,藉著「北極光」傳說貫穿了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在尋愛的過程中,歷經等待、失望、痛苦到怨憎

 

北極光都未能閃耀在她們面前,直到了解『初戀』存在的本身,有時是為了遺憾,母女倆才真正體悟出那酸楚的過程,唯有放下與寬恕才能得其美好。

 

而一如北極光絢爛的奇景此時由然心生,因在那光中,似乎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028.jpg

 「極光之愛」電影幕後花絮傳說篇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6QQeg7bg8

 

透過了電影一段年少沒有結局的遺憾年少愛情故事,輾轉綿延24年,造就了兩代母女面對情愛分飛時,兩種看似迥異實則殊途同歸的愛情懸念。

 

對於那些在我們生命中短暫交錯而過,卻留下了一生遺憾印記的人們,思念與原諒,是唯一的救贖,只有學會放下,才有然後,不管那個然後是否能如我們心中所期望的結果。

 

電影透過了兩個世代,三男三女之間的愛與恨、生與死、分與合的人生輾轉,讓觀眾在淚眼朦朧中,彷彿看到了那道象徵愛情本質的北極之光,在主配角那些關於失去、守候、思念、遺憾、原諒、懺悔的眼淚中,進一步去思考自己如何從中借鏡,讓遺憾早日散去,在不同面向的生命光影明滅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極光之愛

 

 

「極光之愛」電影主題曲 「真實故事改編」,詞曲演唱五月天石頭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n_v4VJORw

  

「極光之愛」電影插曲「直到世界都結束」,詞曲演唱黃國倫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7Uxlz4DoWk

 

 「極光之愛」電影插曲 「小小孩」,詞 : 陳沒,曲: 五月天石頭,梁靜茹演唱 ,請直接上Youtube 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9BwSiMjP5w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上映日期:2014-12-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李思源

演  員:

楊丞琳飾演小鳳的女兒王亞曦(艾莉莎)

宥勝飾演李學開(小開)

季芹飾演艾莉沙的母親王曉鳳(小鳳)

林妍柔飾演年輕版的王曉鳳(小鳳)

林柏宏飾演年輕版的張北川

李運慶飾演沈克傑(Yolo)

魏蔓飾演Coco

樂明明飾演小鳳妹妹王曉燕

樊光耀飾演張北川父親

王月飾演張北川母親

邱彥翔飾演花店店長

黃嘉千飾演旅館老闆娘

朱德剛飾演醫生

楊麗音飾演楊媽媽

製作公司:屏風特攻

發行公司:甲上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IAfilm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電影「極光之愛」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ENIAfilm/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ch4438495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影業與屏風特攻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 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甲上影業與屏風特攻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 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