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 Giga Circle,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網路科技改變了人與人溝通的模式,造就了少數富可敵國的科技新貴,卻掠奪了全世界大多數人的隱私,影響所及,上從國家安全,中涉商業競爭,下至個人感情生活,都帶給了人們或大或小或好或壞的影響! 8

 

面對這些轉變,向來擅於反映社會現象與人心思維的電影工業,自然也不會放過這類新興的議題,近幾年也陸續出現一些電影作品,導演與編劇透過了描繪不同層面的人類情感或隱私遭遇的過程,以多樣化的角度與敘述手法切入,有的嘻笑( 「愛愛上雲端」 --- 防漏大作戰,災難見真情! ),有的感性( 「雲端情人」--- 寂寞的人心啊!),有的沈重( 「疏離世界」--- 網海縹緲人心難測,誰才真正需要心靈的救贖?     ),展現了網路時代的人心起落直搗人心,讓活在網路電腦科技時代的人們感同身受多所共鳴。 

 

今年開春,環球影業2015年1月16日 推出的最強動作鉅獻「黑帽駭客」,又是一部跟網路科技有關的電影,將網路科技的争戰層面,拉到了國家安全的領域,融入了駭客入侵,金錢,愛情,國安等元素,企圖藉由一場神秘駭客入侵危及全球金融安定,與中美兩國諜對諜角力,適時反映了中國崛起後,中美政府之間既競爭又合作的現實狀態,拍攝場景遍及美國,中國與印尼,過程懸疑緊張,中間有出人意表的劇情轉折。

 

由《落日殺神》、《邁阿密風雲》知名導演麥可.曼恩(Michael Mann)執導的最新作品,由克里斯.漢斯沃(Christ Hemsworth)、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王力宏、湯唯領銜主演,一起加入追捕恐怖駭客的行動。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謝謝愛評網,之前幸運抽中電影特映會的口碑券,昨晚前往位於西門町的今日秀泰影城,搶先觀看預定今天(2015.1.16)上映的電影「黑帽駭客」。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犯罪動作劇情片「黑帽駭客」的導演麥可.曼恩擅長執導此類型劇情片,數十年來打造出無數引人注目的電影和極具特色的人物,包括《1987大懸案》、《大地英豪》、《烈火悍將》、《驚爆內幕》、《叱吒風雲》、《落日殺神》、《邁阿密風雲》以及《頭號公敵》等叫好又叫做的佳片,他一直以來都是電影界最會說故事的導演之一。

 

王力宏和湯唯兩位繼2007年合作演出由李安執導的《色戒》之後,2015年再度攜手合作進軍好萊塢,與《雷神索爾》系列澳洲性感肌肉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共同主演「黑帽駭客」(Blackhat),本片以電腦駭客為題材,敘述美國 FBI幹員與中國軍方合作,從監獄中找到正在服刑的電腦天才,協助辦案追捕網路駭客,一路鬥智鬥力從西方追捕駭客到東方的轉折時,過程懸疑又刺激。 

 

王力宏和湯唯也為戲選在昨天來台宣傳「黑帽駭客」(Blackhat),與廣大喜愛他們的影迷見面,分享在家好萊塢的拍片感想和體驗。

 

「黑帽駭客」電影台北首映會, 王力宏和湯唯現身, 粉絲擠紅毯追星,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ZF3QLoqA

 

「黑帽駭客」電影中文預告1,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6uDLp7SOG0

  

 「黑帽駭客」電影中文預告2,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qevSyTh-0 

  

<電影本事>

 

美國FBI探員 Carol Barrett( 由薇拉.戴維絲 Viola Davis 飾演)與中國探員陳大偉(王力宏飾演),合力追查一樁危害世界金融體系的跨國銀行駭客搶案,但由於幕後駭客的虛擬犯罪手法太過高竿,就連專辦網路犯罪的美探員都束手無策。

 

為了解決燃眉之急,美國探員決定破格找上因網路駭客犯罪而入獄服刑的駭客界高手尼可拉斯.海瑟威(Nicolas Hatherway,由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演) ,這位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駭客抓緊機會提出如果要他協助,就必須先特赦他免於坐牢。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於是一行人從美國芝加哥前往香港,隨著他們深入敵營,海瑟威也發現,這一切不只是單純的網路上駭客事件,而是一樁經過精心策劃的全球性毀天滅地恐怖攻擊行動!

 

「黑帽駭客」電影片段-迎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UZeYdVsIA

  

「黑帽駭客」拍攝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1yQRo2Eu3E

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  

整部電影沒有導演過往的犀利,劇情節奏上前半段比較沉悶,到了中段發生劇情大轉折,才讓人比較入戲,到了結尾的論述又失之於薄弱,過於貧乏的劇本,有許多不合邏輯的地方,讓全戲儘管上天下海、火力比拼,爆炸與愛情場面樣樣不缺,還花了很多心思,去解釋與展現電腦駭客的專門術語與網路世界的駭客競爭,但整部電影的綜合成果就是流於平淡無奇。

 

四位大明星除了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全淪為無所事事欲振乏力的配角,奧斯卡影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在片中飾演美國FBI探員 Carol Barrett,淪為只會虛張聲勢的傳聲筒,美國FBI 幹探如果都像她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跟湯唯之間的愛情火花,來得莫名其妙,即使片中出現兩人好幾段的床戲,都救不了兩人沒有化學變化的愛情,王力宏在片中突如其來的轉折遭遇,更是讓人無言!

 

說穿了這一切不合理的安排,都只是編劇為了突顯由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演電腦天才尼可拉斯海瑟威(Nicolas Hathaway)單一主角的能耐,但為了對比出他的能耐,拿中美兩方國家幹員,以及火力強大的民兵盜匪來賠葬,受過專業訓練的中美國家級幹員,與擁有強大火力與實戰經驗的恐怖份子,他們的身手與反應,竟然比不上一位電腦宅男,全淪為網戰中的砲灰,劇情編寫流於誇張,實在說不過去。

 

倒是片中香港片段中出現的兩位幹員,一位由在電影激戰中飾演彭于晏的死對頭,染著一頭金髮拳擊手的安志杰,在片中出現時間不多,但表現搶眼,跟另一位在片中協助湯唯偷渡前往印尼的香港中生代演員,兩人一動一靜,都是很稱職的綠葉!

 

「黑帽駭客」其實是一部大片,片中也有很大場面的爆破、街頭追捕對戰等激戰場面,陸海空總動員的場景也很到位,只是讓人無感的貧乏劇本,徹底打敗了好演員,可惜了幾位主角在片中的賣力演出!

 

看到最後,最深的印象,竟然是王力宏的國語愈說愈標準,字正腔圓到令人髮指,還有粵語說得也不錯,湯唯的英文很流利,儘管還是有腔調,但在土生土長的華人女演員中,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好。說不上演技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很善盡職責地在片中耍酷跟賣肉,如果喜歡幾位大明星的影迷,還是可以去捧場,至於劇情就別太在意,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看,也算是一部賞心悅目的大成本電影!

 

 

 

黑帽駭客   Blackhat

上映日期:2015-01-16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13

       片:Jon Jashni, Michael Mann Thomas Tull

導  演:麥可.曼恩(Michael Mann)

       劇:Morgan Davis Foehl

演  員: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演電腦天才尼可拉斯海瑟威(Nicolas Hathaway)

湯唯飾演陳蓮

王力宏(Leehom Wang)飾演中國探員陳大偉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 飾演美國FBI探員 Carol Barrett

William Mapother 飾演 Rich Donahue

John Ortiz 飾演 Henry Pollack

Sara Finley 飾演美國FBI探員

Holt McCallany 飾演 Mark Jessup

Ritchie Coster飾演 Kasser

Yorick van Wageningen飾演 Sadak

Spencer Garrett飾演飾演 Gary Baker

Tracee Chimo飾演秘書

Brandon Molale飾演 Sort Guard

Jason Bulter Harner飾演 Frank

Archie Kao飾演 Shum

Manny Montan飾演 Lozano

Michael Flores飾演 Prisoner

Fabiola Sicily飾演 Jasmine

Daniel Juhn飾演 Korean Art Student

Sophia Santi飾演 Mrs. Novo

Peter Jae飾演 Korean Thug

Abhi Sinha飾演 Det C. Daniels

Danny Burstein飾演Assistant Warden

Lyn Quinn飾演 Airplane Passenger

Michael Benett飾演 Cab Driver

Billy Choi 飾演 Korean Thug

      樂:Harry Gregson-Williams , Atticus Ross, Leopold Ross

      影:Stuart Dryburgh

      角:Bonnie Timmermann

       輯:Mako Kamitsuna, Jeremiah O’Driscoll, Stephen E. Rivkin, Joe Walker

製作設計:Guy Hendrix Dyas

藝術指導:Luck Freeborn, Aran Mann, Tom Reta

服裝設計:Colleen Atwood

化       妝:Darlen Brumfield, Doniella Davy, Tyson Fountaine, Jane Galli

視覺特效:Arsen Arzumanyan, Ruth Asensio, Matthew E. Bell, Tomas Bezdecka

特效處理:Marc Banich, Adam Howarth, Shannon J. Thompson, Bruno Van Zeebroeck

製作公司:Forward Pass, Legendary Pictures

發行公司:環球影片(Univeral Pictures)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環球影片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_stream)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4271782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片與開眼電影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片、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