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小學老師頹廢型男、小提琴美女,與指揮家醋男,

從義大利羅馬,到法國巴黎,一女兩男離婚結婚大作戰,

不敢搭機換開車,冤家夫婦跨越7000英哩前進巴黎,

展開一趟離婚前,當初未曾完成的浪漫巴黎蜜月之旅!

 

男樂女不願,妳逃我追我進你退雙方拉扯大鬥法,

從各展神通玩心機,企圖擺脫對方,到大吵過後出現意外轉機,

在巴黎,失意頹廢男,從簽證女、律師到樂評作家一路桃花大爆發,

引來指揮家未婚夫秘密殺來花都巴黎搶婚,究竟最後芳心誰屬花落何家?

是魯蛇宅男扳倒人生勝利組? 還是指揮家與小提琴家終成眷屬呢?

羅孚宮、巴黎鐵塔、香榭大道、愛之船,答案藏在那一抹蒙娜麗莎的微笑,

一張肖像畫,與一曲古典樂的演奏中! 

 

 

由朵荷西.席巴(Dorothée Sebbagh)執導,「終極快遞」潔哈汀.那卡契(Géraldine Nakache)和「寂寞鋼琴師」金.羅西.史都特(Kim Rossi Stuart)領銜主演的愛情輕喜劇「我們去巴黎離婚吧」( L'ex de ma vie/Divorce a la francaise ),全片在羅馬與巴黎兩處歐洲最浪漫優雅的城市拍攝,風光明媚的城市旅遊中,展開一段兩男一女的甜蜜愛情輕喜劇,讓人看得嘴角都不自覺地上揚了起來!

 

故事描述一對義大利怨偶分居多時,小提琴美女太太,愛上了樂團才氣縱橫的指揮,迫不及待地想跟在小學任教的魯蛇丈夫離婚,打聽到在法國辦離婚手續比在義大利簡單又快速,於是找上門要求先生陪她前往巴黎辦離婚手續,一切費用由她承擔。

 

但仍深愛著太太的頹廢男根本不想離婚,為了跟太太能重新在一起,假意答應要一起前往,前提是兩人離婚前,要先完成當初未曾實現的巴黎蜜月之旅。

 

可想而知,一路上一場男要女不要,笑料百出的夫妻鬥法開始上演,羅孚宮、巴黎鐵塔、香榭大道,巴黎愛之船,處處留下了他們愛的身影,最後花落誰家,誰跟誰會終成眷屬呢? 

 

「我們去巴黎離婚吧」「我們去巴黎離婚吧」( L'ex de ma vie/Divorce a la francaise )電影中文前導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8r-XVl9RI

  

  <電影本事  

 

人人都嚮往到巴黎結婚,他們卻到巴黎離婚!? 

 

「天造地設」的亞里安(Ariane, 由潔哈汀.那卡契Géraldine Nakache 飾演)和尼諾(Nino, 由金.羅西.史都特Kim Rossi Stuart飾演),兩人之間的距離,就跟天與地一樣遠!

 

已經結縭五年的他們聚少離多,在羅馬郊區當小學老師的尼諾,還是跟光棍沒兩樣,但身為法國首席小提琴手的亞里安則是風光巡演各國,最後愛上大指揮家Christen(由Pascal Demolon飾演) ,決定離異開展第二段婚姻。 

 

然而義大利離婚需耗時三年,法國只要一週。為了趕上婚期,亞里安希望尼諾和她回法國離婚。

 

002.jpg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心有不甘的尼諾趁勢要脅亞里安,履行當年未盡的巴黎蜜月旅。這對歡喜冤家於是咬牙切齒抵達浪漫花都,即將點燃空前的離婚大作戰!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   

全片從男女主角到城市風景都讓人看得賞心悅目,主配角演技幽默到位,融合了意式與法式浪漫風情,加上絕妙精準的古典配樂,緊跟著故事起承轉合,尤其到了結尾高潮戲,導演只憑藉幾首樂曲跟演員到位的肢體語言與臉部表情,就把世界上最難的愛情糾纏,理得一清二楚,不但讓人聽得如癡如醉,也對最後的結局一目了然,真是十分高級的處理手法,將選在西洋情人節前夕(2015.2.13)上映,天下有情人與怨偶都該來一睹這部妙趣橫生的浪漫愛情片「我們去巴黎離婚吧」( L'ex de ma vie/Divorce a la francaise ) 

 

上映戲院: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萬代福影城

 

 

我們去巴黎離婚吧   L'ex de ma vie/Divorce a la francaise  

上映日期:2015.2.13 

出  品  國:法國、義大利 /法語發音(2014) 

類  型:劇情片 

片  長:120分 

製  片:克莉絲汀.胡瑟勒(Christine Rouxel) 

導  演:朵荷西.席巴(Dorothée Sebbagh) 

編  劇:芬妮.謝內爾(Fanny Chesnel)朵荷西.席巴(Dorothée Sebbagh) 與馬克.希力格斯(Marc Syrigas) 

演  員: 

「終極快遞」潔哈汀.那卡契(Géraldine Nakache)飾演亞里安(Ariane) 

「寂寞鋼琴師」金.羅西.史都特(Kim Rossi Stuart)飾演和尼諾(Nino) 

Pascal Demolon飾演樂團指揮 Christen 

Sophie Cattani 飾演離婚官司律師 Barbara 

Catherine Jacob 飾演樂評作家 Daphn’e 

G’erard Dubouche 飾演 Quadra du groupe Paris Mon Amour 

Nicole Ferroni 飾演 Guide du groupe Paris Mon Amour 

Nora Hamzawi 飾演 L’employ’ee de marie 

       影:Gilles Porte 

       樂:Nicolas Duport, Gis’ele G’erard-Tolini 

      角:Frederic Dagmey St’ephane Zito 

       輯:Lauent Rouan 

製作設計:David Edouard, Abraham Goldblat, Morgane Le Gallic Claire Le-Bas 

藝術指導:Beno’it Herlin, Xavier Petit 

視覺特效:Martial Valanchon 

製作公司:Les films du 24, TF1 Droits Audiovisuels, Cattleya, VIP  Cine’ma 8 , Canal+ , Cin’e + , Soficin’ema 10 

出品公司:Joint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movie_l'exdemavie.ht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Joint佳映娛樂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fr8362462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Joint佳映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Joint佳映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