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超暴力少年犯,轉入了成年監獄後,意外見到了因案被判無期徒刑,

終身監禁區的生父,想從父愛中取暖,換來的只是惡父兇猛的訓斥與打罵! 

黑獄中龍蛇混雜,黑白掛勾難辨敵我,少年一身強健體魄,一般人難以近身,

連獄警都沒放在眼裡,一再惹事生非,但鋒芒太露,終究惹上麻煩,

面對獄警與角頭老大聯盟出手,欲除之而後快,他會如何因應? 

監獄內黑白兩道利益糾纏黑幕重重,暴力鬥毆中看見人性善惡對立,

有其父必有其子,愛子心切惡父監獄教化師,能及時出手相助嗎? 

 

 

謝謝得利影視電影家的邀請,提前搶看這部預定本週五(2015年1月23日)在台上映,由「在屋頂上流浪導演大衛.麥肯錫(David Mackenzine) 執導的新片「超危險人物」(Starred Up) ,導演一改過往為人所熟知的文藝浪漫風格,找來了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 班.孟德爾頌(Ben Mendelsohn)魯柏.弗蘭德(Rupert Friend) 共同領銜主演,詮釋一位從小缺乏雙親照料,在街頭遊蕩為求生存,以暴制暴的少年犯,在被遣送到成年人監獄,一路經歷黑白兩道欺壓與反擊的故事。

 

導演大衛.麥肯錫(David Mackenzine)掌握節奏精準,成功蘊釀出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暗湧高壓,加上男主角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表現極其出色到位,幾位對手戲的配角演員也擦出漂亮的火花,讓全片從一開場就成功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一波波緊接而來的衝突場面充滿戲劇張力對監獄生態的陰暗面,赤裸真實的駭人黑幕描繪得鞭闢入裡 

 

「超危險人物」(Starred up)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Qb9fVRXnU 

 

 <電影本事

 

青少年犯艾瑞克( Eric Love, 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飾演)因過度暴力,被移送成年監獄。在這賄賂暴力勾結宰制的世界,無視獄中潛規則的他為求自保只能以暴制暴,沒想到卻因此見到十幾年未碰面一直吃牢飯的父親耐維爾.勞夫(Neville Love, 班.孟德爾頌Ben Mendelsohn飾演)

003.jpg004.jpg005.jpg   

好不容易學會自制的他,兒時流離失所的怨懟與憤怒此時一股腦湧上,他該如何排解?

 

006.jpg007.jpg  

全片掀開了黑獄囚犯與警察之間,繁複的利益糾葛,也觸擊了人性善惡的對壘較勁,究竟是人性本善還是本惡的論辯,虎毒不食子的天性,情緒自我管控,戀童癖與因長期囚禁發展出的境因性同志情,一幕幕兇殘對峙的背後,其實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也難以對外人道的成長傷痛,如果能對症下藥,暴力,並非是解決問題唯一選項。

 

主角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 年紀雖輕,演技功底紮實,從外貌到神情都完全融入劇中的人物角色裡,表現讓人激賞,本週五他還有另一部同樣擔綱演出的作品「永不屈服」(Unbroken),他在兩部片中的角色天差地遠,外貌也判若兩人,演出難度都很高,是新生代演員中難得一見的變色龍型的演員,未來不可限量!

 

「超危險人物」「永不屈服兩部電影作品,都很值得觀賞,在IMDB上的評論也獲得的評價也都很高,這週五(2015年1月23日)偕友一起前進戲院一次看個過癮!

 

 

 

 

超危險人物  Starred Up

上映日期:2015-01-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46分

製  片:Gillian Berrie

導  演:在屋頂上流浪大衛.麥肯錫(David Mackenzine)

編  劇:Jonathan Asser

演  員:

永不屈服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飾演少年犯艾瑞克.勞夫(Eric Love)

末路車神班.孟德爾頌(Ben Mendelsohn) 飾演艾瑞克父親耐維爾.勞夫(Neville Love)

五日戰爭魯柏.弗蘭德(Rupert Friend) 飾演監獄教化師奧利弗(Oliver)

David Ajala飾演囚犯Tyrone

Sam Spruell飾演監獄總督導(Deputy Governor )Hayes

Sian Breckin飾演典獄長(Governor )Cardew

Gilly Gilchrist 飾演警官Scott

Frederick Schmidt 飾演警官 Gentry

Edna Caskey 飾演警官 Evans

Darren Hart 飾演囚犯MacDonald

Raphael Sowole 飾演囚犯 Jago

Duncan Airlie James 飾演警官 White

Anthony Welsh飾演囚犯 Hassen

Jerome Bailey飾演 Reames

Basil Abdul-Latif飾演 Mubarak

Matt Faris飾演警官 Hall

Aisha Walters飾演 Nurse Bankford

David Avery飾演 Ashley

Tommy McDonnel飾演警官 Self

James Doran飾演警官 Smith

Ian Beattie飾演警官 Johnson

C.C. Smiff飾演警官 Corsair

Gershwyn Eustache Jnr飾演 Des

Ashley Chin飾演 Ryan

Mark Asante飾演 Denton

Paul Lewis Ferguson飾演 Worsley

Peter Ferdinando飾演 Dennis Spencer

Ryan McKenna飾演 O’Sullivan

Anthony Adjekum飾演警官 Wilson

Amma Boateng飾演警官 Stokes

       影:Michael McDonough

      角:Shaheen Baig

       輯:Nick Emerson , Jakes Roberts

製作設計:Tom McCullagh

藝術指導:Gillian Devenney

服裝設計:Susan Scott

       妝:Judith Laverty, Kristyan Mallet, Deborah McCarthy, Victoria Money, Nicole Stafford

視覺特效:James Clarke, Abigail McKenzie, Andy Quinn, Roger Serrabassa Vilar, Daniel Tomlinson

製作公司: Film4, Creative Scotland, Quickfire Films, Lipsync Productions, Northern Ireland Screen, Sigma Films

發行公司:得利影視/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homemovi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ltamac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得利影視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ogin/roadblock.php?target_url=https),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52567712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得利影視/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得利影視/甲上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