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太平洋海上,一架失事墜毀的美軍戰機殘骸,

兩艘救生小圈上倖存的3人,展開一場長達47天的海上漂流,

高溫日曬、缺水缺糧、鯊魚攻擊與驚濤駭浪的生死考驗!

最後以為幸運獲救,卻落入敵軍手中,成了階下囚。

出生義大利家庭的美國奧運國手,成為毆打羞辱、身心折磨玩弄的目標, 

飽受日軍慘無人道凌虐的他,要如何堅持自我,活到戰爭結束呢? 

 

戰爭無情,如果不幸淪為俘虜,要想盡辦法活著,

活到戰爭結束,才是對敵人最好的對抗與反擊! 

面對生命中困境,除了堅持到底,風雨過後,

只有學會放下仇恨,選擇寛恕,才能得到最後的解脫!

 

 

謝謝愛評網與環球影片,搶先觀賞到這部預定本週五(2015123)在台上映,由個性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執導並擔任製片的處女作,由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 、 傑.寇特尼(Jai Courtney) 、 芬恩.維特羅克(Finn Wittrock) ,和日本視覺系音樂人Miyavi共同領銜主演的勵志戰爭電影「永不屈服」 (Unbroken)。 

005.jpg006.jpg   

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蘿拉.希林布蘭(Laura Hillenbrand)的同名暢銷小說,電影劇本由「真實的勇氣」、「險路勿近」導雙人組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完成,將二戰的傳奇人物奧運長跑國手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真人真事搬上大螢幕,從他在片中的生命起落經歷,讓人看到一個人如何面對與戰勝人生磨難,展現堅持到底不屈不撓的精神。 

 

這部感人力作重現了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的傳奇一生,他是義裔美人,從小飽受岐視,經常惹事生非,讓全家十分頭疼,差點誤入岐途的他,幸好哥哥的耐心引導,生命從此轉彎。善用他的長跑天賦,一路跑進了奧運的殿堂,也成了全民眼中的奧運英雄,也是戰爭英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和兩位機組人員從致命空難生還,在海上漂流了47天,中間與死神幾經搏鬥,好不容易倖存下來,不料卻又落入了日本海軍手中,淪為戰俘,故事從此又開展了主角另一段艱辛的生命歷程考驗與磨練! 

 

「永不屈服」(Unbroken)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DN8VOgyuU

 

「永不屈服」(Unbroken)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9ZNOElNo4

  

<電影本事

 

19434月二次世界大戰時,前奧林匹克長跑選手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由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飾演),搭上破爛的B-24轟炸機「青蜂俠」,在南太平洋展開搜救任務,不料發生引擎故障,飛機直接落海,機上11個人,有8個當場死亡。除了路易,機上還有兩位生還者,分別是機長菲爾(Phil ,由多姆納爾.格里森 Domhnall Gleeson 飾演)和射擊員麥克(Mac,由芬恩.維特羅克 Finn Wittrock 飾演)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他們乘著長六呎寬兩呎的橡皮艇,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漂流數週。麥克努力撐了33天,甚至躲過日本轟炸機砲擊和無所不在的鯊魚,但仍然敵不過自己的饑餓、脫水和疲憊。

 

路易和菲爾撐過完整的47天,創下橡皮艇生還者的紀錄,漂流了2000哩,抵達馬紹爾群島的環礁。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  

颶風把他們帶往岸邊,遭到日本海軍長期囚禁,並受其中一位軍官渡邊睦弘(由Miyavi飾演)殘忍虐待,甚至到戰爭結束後這個痛苦的夢魘仍揮之不去。

 

他經常作惡夢、酗酒,在看似失去一切的時候,信仰解救了他,他最後更前往日本希望與渡邊睦弘會面,願意原諒他

016.jpg017.jpg018.jpg019.jpg     

「永不屈服」(Unbroken)電影中文預告「奧運全力奔跑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B1JfubfX8

  

「永不屈服」(Unbroken)電影中文預告「意志之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23kSR1D3M

   

導演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表示,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在她心中是英雄,拍這部電影讓她的孩子觀點交換賞學習,是主要目的。

 

「永不屈服」(Starred up)電影中文預告「導演花絮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XLBzTEx5c

 

「永不屈服」(Starred up)電影幕後花絮-Miyavi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82W90_R1w

  

片中的主角每一段人生的轉折,都讓人感觸良多,從童年時的叛逆,差點誤入歧途,到後來拜飛毛腿的天賦,以最年輕的高中生,角逐奧運金牌。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擔任投彈手,一場空難讓他載浮載沈海上漂流了47天,電影中的空戰場面拍得十分寫實。在漂流途中,遇到躍出水面的鯊魚、颶風、饑餓的過程,讓人看得驚心動魄! 

 

戰後多年深受創傷症候群所苦的主角,最後因信仰學會寛恕獲得真正的救贖,活到去年以高齡97歲辭世,他的傳奇在於他面對人生波折的態度,以寬恕軟化暴行的人生故事,是他留給世人珍貴的禮物。  

 

不管現在的你,處在生命中的坦途或岐路,都能在電影「永不屈服」 (Unbroken)中得到啟發,一如主角留給人們的一段良言,想深感受其中蘊含的真義與精髓,本週五(2015123)請進戲院用心感受。

 

「無論你體會到什麼,你內心總有一個角落,仍相信自己可以堅持到底。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一切聽命上帝的安排」。 --- 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January 26, 1917 – July 2, 2014) )

 

 

 

永不屈服 Unbroken

上映日期:2015-01-23

類  型:劇情

片  長:217

製  片:Matthew Baer, Angelina Jolie, Erwin Stoff, Clayton Townsend

導  演:黑魔女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編  劇:Joel Coen, Ethan Coen, Richard LaGravenese, William Nicholson

       者:蘿拉.希林布蘭 (Laura Hillenbrand)

演  員:

超危險人物傑克.歐康納(Jack O’Connell) 飾演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 (Louis Zamperini)

真愛每一天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飾演機長菲爾 (Phil)

創:光速戰記蓋瑞特.荷德倫(Garrett Hedlund) 飾演 Fitzgerald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傑.寇特尼(Jai Courtney) 飾演 Cup

諾亞方舟芬恩.維特羅克(Finn Wittrock) 飾演射擊員麥克 (Mac)

日本視覺系音樂人Miyavi飾演日本軍官渡邊睦弘

Maddalena Ischiale 飾演 Louise

Vincenzo Amato 飾演 Anthony

John Magaro 飾演 Tinker

Luke Treadaway 飾演 Miller

Louis McIntosh 飾演 Harris

C.J. Valleroy 飾演 Young Louie

John D’Leo 飾演 Young Pete

Alex Russel 飾演 Old Pete

Jordan Patrick Smith 飾演 Clift

Stephen J. Douglas 飾演 Clarence Douglas

Marcus Vanco 飾演Lambert

Dylan James Watson 飾演 Engineer

Ryan Ahern 飾演 Glassman

Ross Langley 飾演 Mithcell

Michael Whalley 飾演 Stan Pilsbury

      樂:Alexandre Desplat

      影:Roger Deakins

      角:Francine Maisler

       輯:William Goldenberg, Tim Squyres

製作設計:Jon Hutman

藝術指導:Bill Booth, Jacinta Leong, Charlie Revai

服裝設計:Louise Frogley

       妝:Katrina Anger, Ricci-Lee Berry, Jac Charlton, Nink Dornign, Rick Findlater

視覺特效:Fahed Alhabib, Alexandre Alin, Elana Anderson, Normand Archambault

特效處理:Bruce Brigh, Leanne Brooks, Daniel Carlisle, Brain Cox, Dean Franklin,

製作公司:2 Arts Entertainment, Jolie Pas, Legendary Pictures

發行公司:環球影片(Univeral Pictures)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環球影片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uen4180939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片與開眼電影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片、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