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按讚,謝謝。) 

 

海峽男女情相繫,未婚先有喜臨門,

你的未來我全包,跨海提親趣事多,

別讓老爸不高興,家和才能萬事興,

大訂小訂不可少,面子裡子都顧到,

兩岸婚俗大不同,媒婆巧嘴千里牽,

你有尪我也有尪,羊年一定嫁出去!

歡樂一笑除舊歲,喜氣羊羊迎新春!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又將到了,逢年過節,單身男女最怕的就是被家中長輩親朋好友問到何時成家? 要是住在民風純樸的鄉下,更要飽受過度熱心的街坊鄰居,持續不斷地介紹相親對象的壓力!

 

但如果單身男女未婚先有的話,也是麻煩多多,尤其是當有語言隔閤的海峽兩岸聯姻,那究竟會掀起家庭漫天巨浪濤濤,由十全娛樂監製出品,耗資1.1億新台幣,由「大尾p鱸鰻」聯合導演黃朝亮執導,音樂人陳國華跨行監製,預定2015年2月18 日農曆除夕上映的年度賀歲­大片「大囍臨門」,正觸及這結婚人生大事話題,故事從一對先上車後補票的海峽單身男女切入,提親、訂婚到結婚過程中,因海峽兩岸婚姻習俗的落差之間,所發生的種種趣事,編寫一齣笑淚交織的賀歲電影。

 

謝謝愛評網與華聯電影的招待,昨天以口碑券搶先在京站威秀影城觀賞豬哥亮連著三年領軍主演的賀歲大片年度賀歲­大片「大囍臨門」,不僅請出輩份更高的老演員吳素珠女士再次合作,也找齊了包括黃西田、林美照、林美秀、王彩樺與浩角翔起(謝炘昊與陳秉立 )三代人氣諧星共同參演,同時也邀來了睽違台灣影視圈多年的當年小生,近年都在中國內地發展的大腕演員寇世勳,與因飾演後宮甄嬛傳果郡王風靡海峽兩岸的內地新生代小生李東學,與近年在內地從演員躍升成製作人的人氣女星林心如領銜主演。更結了夏禕、九孔、林美照 陳慕義等硬底子演員共同領銜主演,還有任賢齊、林俊傑 藍正龍等客串演出,一整個喜氣羊羊,歡笑綿綿!

 

005.JPG 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1.jpg010.jpg012.jpg 013.jpg 014.jpg     

「大囍臨門」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JL7U_iybs

 「大囍臨門」 電影幕後花絮_老爸出奇招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7GPIecuJw 

 

  「大囍臨門」幕後花絮眾星雲集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emOVtV1uI

 

   <電影本事>  

32歲的淑芬(由林心如飾演)終於要結婚了!不料,淑芬的老爸李金爽(由豬哥亮飾演)看這憨女婿(由李東學飾演)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規矩訂得比101大樓還要高!

018.jpg019-1.jpg016.jpg 017.jpg 017-1.jpg 017-2.jpg 017-3.jpg016-1.jpg  

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還好大囍媒婆錢頌伊(由林美秀飾演)有PRO級手腕、Everybody嚨嘛愛;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吶ㄟ安捏?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jpg 027.jpg  

「大囍臨門」 電影預告內有惡爸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0_mGzTJWM  

 

 「大囍臨門」幕後花絮食尚玩家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AQ1F7LPlM

 

 「大囍臨門」幕電影主題曲,由陳建瑋荒山亮羅時豐郭金發組成的「金四喜」合唱的「歡喜來恰恰」MV,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oOiJf7Gqw

 

 

 

年度賀歲­大片「大囍臨門」由電影「大尾鱸鰻」導演黃朝亮與豬哥亮再度合作,片中同樣有構成台式喜劇的必備元素,像是國台語諧音與語言歧異造成的誤會與笑料,歡樂通俗的群舞,朗朗上口的台語歌曲,再加上了海峽兩岸婚宴禮俗的差異,包括了提親說吉祥話與敬茶、大訂小訂與娶親的古禮規範等等,從中汲取喜劇的引子,讓演員自由發揮,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與笑料!

 

片中將結婚男女視為畏途的過往婚宴習俗繁文縟節,卻富含傳統祝福的既定印象,透過南腔北調的兩家各自的堅持中,以幽默詼諧的編劇手法,點出兩岸儘管禮俗大不同,但疼愛子女的心殊途同歸的父母之愛,描繪地活靈活現,像是從提親、訂婚到結婚,各種禁忌、話術、禮俗,台灣傳統習俗男女差三歲結婚犯大忌,新娘子婚前不能坐床上,不然以後會常常躺病床上,北京習俗卻是擺上斧頭,要新娘子坐上,取其「坐福」的諧音涵意,讓觀眾在歡樂之餘,還能一次了解海峽兩岸的婚俗傳統禁忌與迎娶的規範與服裝,其實還蠻增廣見聞的。

 

身為電影「大囍臨門」靈魂人物的豬哥亮,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演出方式中,隨著導演與編劇的不同,人物角色的深淺,演出有倒出甘蔗的驚豔,喜感渾然天成之餘,還有與林心如讓人感動的父女情,演技廣度與深度兼具,編劇中雖然突如其來一筆莫名其妙,純為灑狗血的淋雨橋段,但與在屋內與林心如相互弒淚的兩段感情戲,一放一收之間,反而是後者更能讓人感受傳統台灣父親刀子口,男兒有淚不輕彈豆腐心。

 

 



久違了的寇世勳,將一位因首段婚姻不幸福,跟兒子感情疏離,一心想彌的父親演得入木三分,演二太太的夏禕,也是演來恰入其份,將後媽的嘴臉詮釋得淋漓盡致,讓人看得牙癢癢之餘,又不得不為她所處的尷尬情境,掬一把同情淚。

 

而素珠、黃西田、陳慕義、林美照、林美秀、王彩樺與浩角翔起(謝炘昊與陳秉立 )等老中青三代硬底子喜劇演員,在電影「大囍臨門」中都善盡了綠葉襯紅花的任務,製造了不少觀賞賀歲片必備的笑料,只是林美秀與王彩樺似乎已被定型,總是演出一些很歡樂但沒深度的角色,在本片的演出都在意料之中少了點驚喜,可惜了兩人能深能淺的好演技

 

 

相較於之前電影作品「大尾鱸鰻」被罵低俗當有趣,再次執導賀歲片「大囍臨門」的導演黃朝亮與編劇群,這次顯然記取了教訓,在歡樂與低俗之間的拿捏比例上,有比較純熟的掌握,當然也可能跟本片有1/3是觸及中國內地習俗,也預定3月進軍中國市場的行銷考量有關,整體表現上在不缺的歡笑聲中更見圓融,一如片中兩位父親,隨著劇情峰迴路轉過後,慢慢散發出的那種家和萬事興,從內心深處疼惜兒女的父愛,讓人歡樂之餘也頗動容。

 

 最後在送舊迎新之際,片商與銷售通路商也送上了兩個大紅包,祝福大家喜氣羊羊過好年! 

 

「大囍臨門」團圓笑翻天套組,4張預售票只要超值價888元! 即日起至2/20(五) ibon獨家開賣!全省7-11都買的到! 一人買票~全家同樂!相揪來看「大囍臨門」 快來購票888~包你今年發發發!

 

「大囍臨門」送你爽遊東京! 即日起,於博客來購買「大囍臨門」460元雙人套票,送你電影限量全系列紅包組,還能抽『台北東京來回雙人機票』!這麼好康!?還不趕快行動!http://goo.gl/syadrA


027-1.jpg

 

 

 

028.jpg  

大囍臨門  The Wonderful Wedding 

上映日期:2015-02-18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44分 

製 片   商:十全娛樂/想亮影藝 

監        製:陳國華 

製        片:陳龍第 

導   演:「大尾鱸鰻黃朝亮 

編        劇:李惠娟黃朝亮周元姣 

演  員: 

豬哥亮飾演最盧小老爸里長伯李金爽

林美照飾演李妻

素珠飾演里長母 

王彩樺飾演里長妹

陳慕義飾演愛唬爛里長妹婿簡道乾 

林心如飾演里長獨生女時尚婚紗設計師李淑芬 

李東學飾演高富帥總經理高飛

寇世勳飾演高飛父親高守 

夏禕飾演高飛後母心蘭 

九孔飾演飾演高守大哥

林美秀飾演練肖話媒婆李淑芬姐妹淘錢頌伊 

浩角翔起(謝炘昊陳秉立 )飾演熱血鄉民豬哥浩&賣菜翔 

音      樂:梅林茂 

攝      影:張熙明王兆仲 

剪       輯:陳博文 

製作公司:十全娛樂/想亮影藝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行銷/華聯國際發行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wonderfulwedding2015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 大囍臨門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nderfulwedding2015/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ch4827646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十全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十全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