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png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飽受各方勢力暗中阻撓,陸續有人死於意外, 

經過多方奔波與說服,校園學生法庭終於正式宣告組成, 

擇日進行5天開庭辯論,提告與嫌疑人由兩方律師陪同, 

依所提證人與證物進行攻防訴訟,結果卻是大出意外!

 

當真相逐漸浮現,才明白加害者,也可能是受害者, 

當社會失衡、家庭失能,家庭暴力延伸發展成校園霸凌, 

同儕壓力,成了不可說的秘密時,年輕生命隕落的教訓背後, 

不管是自殺還是他殺,還有更值得人省思的空間。 

 

 

延續了2015年4月2日在台上映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 校內公審峰迴路轉大省思 ) 的故事,由「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獎得主名導成島出執導,改編自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名家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預定2015年4月17日接力在台上映的「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

  

故事進入了高潮疊起峰迴路轉的查案過程,全由學生組成的校園法庭,除了判決不具真實世界法律實質約束力外,其他法庭成員組合與辯論方式,完全依循正規法律條例進行攻防,誰說謊誰真心,經過一次次交叉比對,令人驚愕的結局逐漸浮現,真相讓人大出意外,驚訝之餘,也給人更多的省思空間。

 

本片同時也入選金馬奇幻影展,4月12日(日)00:30將有一場「前後篇聯映」的跨夜場活動,讓大家一次看個過癮! 

 

小說作者宮部美幸受訪時表示:「雖然故事發生在校園,但這本推理小說的核心主題,是如何與他人溝通,以及在團體中如何自處。這9年來,我就是在描寫這個無論成人或是孩子,都可能會遇到的日常問題。」

 

「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電影搶先看 : 衝擊的校園公審,難解的諸多謎團,都將震撼完結!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nWZNTKTNw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 +後篇」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kq0_hPTwA

  

 

<電影本事>

 

說謊,是成為大人的開始

 

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

 

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

 

 010.jpg 011.jpg012.jpg   

「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將近2個半小時的電影,過程緊湊你來我往抽絲剝繭,讓人看得一顆心都懸在胸口,直到真相大白,才知道年輕生命的隕落背後,牽扯了整個日本社會、家庭與學校,大人與小孩之間的溝通障礙,當小孩有樣學樣,耳濡目染地學起師長父母與媒體自私誇大是非不分的言行時,才是整個社會生病的表徵。 

 

「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從小說到電影,拍出了許多讓人嘆息與驚訝的校園現況,全片格局宏大,幾番輾轉從一開始的懸疑暴力,到後來的溫馨令人悲憐的真相轉折,問題回到了在片中每個問題人物背後的家庭成長經驗與環境,聚焦在師生親子的溝通方式上,孩子在不同的成長環境長大,有時被迫學習了大人殘酷的生存之道,以暴制暴的背後,其實是令人不忍卒睹的成長苦痛,就像片中那位被眾夫所指的校園霸凌學生的背後,也是一番千山萬水走來的辛酸。

 

其實,電影看到最後,早已拋開了電影影像與出色的配樂那些表層,令人目眩神迷的吸睛手法,更感動於心的是小說作者與導演的用心,「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不僅觸及了當代台日社會都熟悉的校園霸凌、家暴,欲蓋彌章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教育界管理階層心態,與浮誇不實的新聞媒體等議題,更進一步提出由學生在現行民主法治的框架下,為大人實實在在地上了一堂不暴力不浮誇不懼惡勢力的法庭教育課。

 

但願台灣的觀眾不分世代,在觀賞這部電影時,能真切省思,教育,是改變一個國家社會家庭,乃至世代進步的唯一藏寶盒,而人與人真心的「溝通」,才是打開藏寶盒的唯一鑰匙,這不只是一本小說一部電影前後集而已,還有著前人傳承智慧的苦口婆心。

 


❐ 關於電影:http://goo.gl/bL1f0a


❐ 原著作者:http://goo.gl/LnGtD4


❐ 導演介紹:http://goo.gl/8Agg0H

 

 004.png

======================
「所羅門的偽證」4月2日-前篇;4月17日-後篇
======================

 超值預售票熱賣中:http://goo.gl/8wS7TO


 電影預告專輯:http://goo.gl/v2sryV


 電影期待度請點「想看」Part 1:http://goo.gl/WtxbCc


 電影期待度請點「想看」Part 2:http://goo.gl/LnFz5e


 全台上映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北京站威秀影城、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台北喜滿客絕色影城、台北新光台北影城、台北今日秀泰影城、台北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台北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北板橋秀泰影城、宜蘭新月豪華影城、桃園SBC星橋國際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新竹國際影城、台中新時代威秀影城、台中日新大戲院、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高雄喜滿客美奇萊影城、高雄奧斯卡3D數位影城、中影屏東影城

 

 

 

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 Solomon's Perjury II: Judgement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國家:日本

台灣上映:2015.04.17校園公審,開庭

片長:2時29分

級數:輔導級

級數:輔導級

原著:「模仿犯」「火車」「理由」「龍眠」「鄰人的犯罪」平成國民作家宮部美幸

導演:「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獲獎名導成島出

編劇:「腦男」「深夜食堂」真邊克彥

監製:「生命奇蹟小狐狸」矢島孝

攝影:「第八日的蟬」「我們家」藤澤順一

音樂:「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我的恐怖室友」

演員:

藤野涼子(萬人海選注目新銳)

板垣瑞生(萬人海選注目新銳)

「電車男」佐佐木藏之介

「武士的菜單」夏川結衣

「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影后永作博美

「東京小屋的回憶」柏林影后黑木華

「元氣媽媽」田畑智子

「鬼壓床了沒」「清須會議」小日向文世

「謝罪大王」尾野真千子

「超能對決」「深夜食堂」松重豐

主題曲:U2〈With or Without You〉

製作公司: BK Picture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ko44156924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