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電影「最後那五年」(The Last Five Years)改編自2002年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 親身故事的同名音樂劇「The Last Five Years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ast_Five_Years) ,是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繼《P.S. 我愛妳》之後執導的最新力作,2014年2月在美上映台灣預定明天(2015年6月5日)週五正式上映。

   

身兼編劇、製片、導演的理查欽點好萊塢潛力新星傑瑞米‧喬登(Jeremy Jordan),《歌喉讚》表現驚為天人的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擔綱領銜主演,兩人不僅在大銀幕上十分登對,歌聲也是一把罩,在片中有獨唱有合唱,不光只是唱,而是說中帶唱,唱中帶演,在又演又說又唱中,展現出角色人物的戲劇張力,挑戰難度頗高! 

005.jpg 

電影故事以倒敘的手,細膩描述一對戀人,從相識相愛、結婚到決定分手最後這五年,所發生的情愛輾轉,曾經的情濃如雲,終究抵不住狂風驟雨的現實襲擊,情深緣淺終至心碎的愛情故事,透過男女主角在片中充滿情感起伏的吟唱,娓娓道來那一段美得讓人心碎的絕戀。

007.jpg 

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 ,個人生平與創作簡介請見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Jason_Robert_Brown)

 

The Last Five Years 音樂劇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ast_Five_Years 

 

電影拍攝的源起回朔自2009年,曾於2002年在音樂劇「最後那五年」(The Last Five Years)中擔綱飾演女主角凱西的得獎女演員雪莉‧雷尼‧史考特(Sherie Rene Scott),前來為電影《P.S.我愛妳》種的角色試鏡時,與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相談甚歡,理查表示他深愛這齣音樂劇,也衷心希望有朝一日能翻拍成電影。

 

在雪莉的居中牽線下,導演理查得以跟她的丈夫,也是音樂劇創辦人之一的寇特‧道奇(Kurt Deutsch)共進早餐,從此兩人展開為期5年的合作,20121月,包括舞台劇製作人珍妮‧布雷納(Janet Brenner),幸運猴影業(Lucky Monke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老闆蘿倫‧維索加入製作團隊,拍片籌資部份順利到位,電影隨及展開前置作業。 


原音樂劇作曲家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親自挑選音樂家組成管弦樂團,創作改編曲,並在20133月指揮前期錄音。電影中的多數歌曲是現場演唱,演員會側聽到先期錄製的音軌,然後同步唱出。後製時,導演理查再選擇使用前期錄音或現場收音,或更進一步修飾聲音。

 

傑森‧羅伯‧布朗(Jason Robert Brown)與雪莉‧雷尼‧史考特(Sherie Rene Scott)都在片中客串演出,一位幫女主角片中試唱伴奏,一位擔任音樂劇導演,非常支持本片。

 

「最後那五年」(The Last Five Years) 首支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ZpbOysFSc

 

「最後那五年」(The Last Five Years) 正式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INlcVTFBc

 

 <電影本事>


愛到盡頭才明白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男主角傑米(Jamie Wellerstein,由傑瑞米‧喬登Jeremy Jordan飾演),是一位事業正在起飛的小說家,他的太太凱西(Cathy Hyatt由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飾演),是面臨事業掙扎的女演員。

003.jpg004.jpg006.jpg 

兩人分別在不同時空中唱出愛情的心聲,傑米從最初的深情浪漫到最後的心酸無奈;凱西從結局的心痛苦澀倒帶到開頭的甜蜜堅定,而傑米向凱西求婚的同時,他們的人生開始交錯

008.jpg009.jpg010.jpg

動聽的歌曲和寫實的情節,讓人感受愛情的美好,同時也體會現實的殘酷!  

011.jpg012.jpg  

電影故事劇情很經典,兩個再相愛的人,在事業表現一起一落,人性中的自尊與自大,讓兩人逐漸從緊密的交錯,走上了各自平行的不歸路。 

 

音樂劇電影中一共出現 14首創作,從流行、搖滾、民歌、爵士、拉丁到古典多樣樂種,也選用了多種樂器伴奏出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讓人聽得如癡如醉,隨著男女主角的詮釋高唱低吟,或開心、或悲傷、或憤怒、或懺悔,兩人時而一悲以喜,時而各自抒懷,到最後的男女合唱,一喜一悲一深情等待一絕情揮別,唱出了緣盡難回首,此情綿綿無絕期,只是當時已惘然的傷感...

 

"A Summer in Ohio" - Cathy(由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飾演演唱,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w0g7Tz_R4

 

你可上網購原聲音樂大碟,全曲目如下(Buy the Soundtrack on iTunes: http://geni.us/last5years)

 

 

"Still Hurting" - Cathy

"Shiksa Goddess" - Jamie

"See I'm Smiling" - Cathy

"Moving Too Fast" - Jamie

"I'm A Part of That" - Cathy

"The Schmuel Song" - Jamie

"A Summer in Ohio" - Cathy

"The Next Ten Minutes" - Jamie & Cathy

"A Miracle Would Happen/When You Come Home to Me" - Jamie/Cathy

"Climbing Uphill/Audition Sequence" - Cathy

"If I Didn't Believe in You" - Jamie

"I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 Cathy

"Nobody Needs to Know" - Jamie

"Goodbye Until Tomorrow/I Could Never Rescue You" - Jamie & Cathy 

 

 

最後那五年 The Last 5 Years

上映日期:2015-06-05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34

        製:Janet Brenner, Kurt Deutsch, Richard LaGravenese, Lauren Versel

        劇:Richard LaGravense

導  演:P.S. 我愛妳》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演  員:

《歌喉讚》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飾演女演員凱西( Cathy Hyatt)

傑瑞米‧喬登(Jermy Jordan(IV) )飾演小說家傑米( Jamie Wellerstein)

Meg Hudson飾演Beautiful Girl

Marcy Orloff Prastos 飾演 Sharpiro

Natalie Knepp飾演Alise Michaels

Marceline Hugot 飾演 Mrs. Whitefield

Sherie Rene Scott飾演 Director

Alan Simpson飾演 Ryan James

Laura Harrier 飾演 Manuscript Woman

Tamara Mintz飾演Danica Schwartz

Cassanda Inman飾演 Eric Weiss

Kate Meltzer飾演 Handleman Twin 1

Emma Meltzer飾演 Handleman Twin 2

Bettina Bresnan 飾演 Heather Greenblatt

Charley Bivona 飾演 Annie Mincus

Alex Stebbins 飾演 Karen Pincus

        影:Steven Meizler

        輯:Sabine Hoffman 

        樂:Jason Robert Brown

選        角:Tiffany Litte Canfield, Bernard Telsey

製作設計:Michael Fitzgerald

藝術指導:Sorangel Fersobe

服裝設計:Ciera Wells

      妝:Roma Demartino, Eldo Ray Estes, David Kalahiki

視覺特效:Richard Aponte, Andre Basso, Seth Cobb, Charoltta Forssman, Henry Langstraat, Meza Pombo MartinaA. Austin Meyers, Peter B. Perkins, Mattew T. Perry , Amy Putrynski, Jonathan Skabla, Patcharorn Thavornwatanayong

製作公司:Grand Peaks Entertainment, Lucky Monkey Pictures. Sh-K-Boom Records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甲上娛樂 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len5247402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甲上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