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皮膚白皙的街頭少年、年輕無所事事,唯一的興趣是音樂與攝影,

 

被迫前往與哥哥同住,卻捲入了示威學運,一卷父親留下的音樂錄音帶,

 

開啟了一趟兄弟同心,遠赴千里之外,尋找老音樂人的公路之旅!

 

學運、抗議、音樂、啤酒、愛情與拍照,交錯在失控的青春歲月中,

 

黑白的奇幻光影,彷若一場睡不醒的歲月綿長幻夢,最後他們能如願以償嗎?

 

 

 

 

 

 

昨晚去看2014年的墨西哥電影「男孩超級白」,原文片名「 Güeros」是墨西哥俚語,是用來消遣像嫩雞一般皮膚白皙的年輕男子,也正是片中男主角與眾不同飽受岐視的人生輾轉,現實的殘酷難以忍受,那就以音樂為名,以攝影入夢,來一趟年少浪蕩的青春之旅。

 

 

本片由曾演出《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為台灣觀眾熟悉的演員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ía Bernal)首次擔任監製,墨西哥新導演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Alonso Ruiz Palacios)掌鏡,泰諾克烏爾塔(Tenoch Huerta)伊爾絲薩拉斯(Ilse Salas)塞巴斯蒂安阿圭雷(Sebastián Aguirre)領銜主演,全片皆由黑白影像構成,敘述一段由男孩轉變為少年的公路流浪故事。

 

 

蓋爾‧賈西亞‧貝納同時也是一名導演,長期致力在墨西哥的電影環境下提拔新起之秀,本次《男孩超級白》一鳴驚人,在各大影展皆拿到不錯的評價與注目,片中主角少年的不拘叛逆,頗讓人聯想起他當年主演的《你他媽的也是》。 

 

  

 

「男孩超級白」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FOmyesly0

 

 

 

<電影本事>

 

 

每天無所事事、拿水球砸大街惡作劇的男孩湯瑪士(Tom’as,由塞巴斯蒂安阿圭雷Sebastián Aguirre飾演),被媽媽趕去城裡和念大學的老哥Sombra(泰諾克烏爾塔Tenoch Huerta飾演)同住,以為可以有個好榜樣,殊不知大兒子和室友Santos(Leonardo Ortizgris 飾演正在罷課,還偷接鄰居的電過活。

 

003.jpg 004.jpg 006.jpg   

 

湯瑪士隨身帶著父親留下的一卷卡帶,裡面是曾讓巴布‧狄倫聽到落淚的傳奇歌手Epigmenio Cruz (Alfonso Charpener 飾演)的音樂,兩兄弟和室友聽聞歌手陷入病危,決定開著二手車踏上「尋找甜秘客」的青春旅程。

 

005.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全片的光影浪漫迷人,配樂流轉時而亢奮,時而甜蜜,時而激盪,時而虛幻,潺潺流轉娓娓道出主配角兄弟的音樂夢,與他們一路上所遇見種種的人事的心情變幻,讓我想到了同為公路電影的「浪盪世代」(「浪蕩世代 On the Road」 --- 青春不過一瞬,再見,狄恩。)、挪威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片羽驚鴻‧愛遠颺。 )與德國黑白電影「噢!柏林男孩」(「噢!柏林男孩」--- 飲一杯青澀的人生咖啡 ),都是關於年少尋找自我,以及生命旅途中交錯而過的種種情事與感觸,但風格就是絕對強烈的墨西哥文化特色,從音樂到對白,有一種現實抗爭與遺世獨立同時交錯的荒謬感,或許也點出了年少情懷,在挫折中成長,在激烈抗爭與愛情悲歡中的感悟,值得用心細細感受,那些不太需要邏輯解釋的青春失落!

 

 

 

 

 

男孩超級白  Güeros

上映日期:2015-06-18

類  型:劇情

片  長:148

       片:Ramiro RuizGael García Bernal

導  演: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Alonso Ruiz Palacios

       劇:阿隆索魯伊茲帕拉西歐(Alonso Ruiz Palacios Gibr’an Portela

演  員:

泰諾克烏爾塔(Tenoch Huerta)飾演Sombra

伊爾絲薩拉斯(Ilse Salas)飾演安娜(Ana)

塞巴斯蒂安阿圭雷(Sebastián Aguirre)飾演湯瑪士(Tom’as)

Leonardo Ortizgris 飾演 Santos

Raul Briones 飾演 Furia

Laura Almela 飾演伊莎貝爾(Isabel)

Adrian Ladron 飾演 Moco

Camila Lora 飾演 Aurora

Alfonso Charpener 飾演 Epigmenio

Marcelo Tobar 飾演 Film director

      樂:Tom’as Barreiro

攝影指導:Damian Garcia

      接:Yibran Assaud , Ana Garc’ia

      角:Alejandro Caballero

製作設計:Sandra Cabriada

服裝設計:Ingrid Sac

      妝:Iñaki Legaspi

製作公司:Catatonia Films, Conaculta, Difusion Cultural UNAM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影業(Maison Motion)

官方網站:http://www.maisonmotion.com/
FB
粉絲頁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昇國際影業(Maison Motion)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s2349904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Maison Motion)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美昇國際影業(Maison Motion)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