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年少曾輕狂,遲暮又重逢,人生不同調,山中來作伴, 

勝利組與魯蛇,攜手來挑戰,一趟熟齡大爺們的山林遊記, 

從英國到美國,從平地到阿帕拉契山脈,離家勇敢向前行! 

從表面和平到有難同當,兩位歐里桑的登山探險公路之旅, 

沿途偶遇、艷遇、奇遇不同女子,歡樂爆笑盡在不言中, 

風雪生信心,登高看人生,美景如畫悟人性,自在逍遙重回春。 

 

 

擅長寫情的美國導演肯‧克皮斯(Ken Kwapis),繼2009年執導「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都會愛情喜劇後,這回描繪的對象,從過往的熟齡都會女子,移轉鎖定在老年人的情感,新片「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 改編自美國知名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1998年同名暢銷小說,以旅遊作家親身經歷故事為本,左寫親情,右寫友情,中間點綴一些偶遇的愛情,全片拍得趣味橫生青春活力洋溢,讓觀眾一路笑到底,今年9月在美上映,輕鬆拿下全美新片首週票房冠軍,預定20151030日在台上映。  

 

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找來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奧斯卡得主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勇者無敵」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兩位深影帝領銜主演,片中有多位女角陪襯演出,其中以「大夢想家」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與「愛情限時簽」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兩位資深女星跨刀演出最令人驚艷。 

 

「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以老人家挑戰登山不可能的體力活任務為故事核心開端,隨著片中主人翁,兩位分別40年再相聚,年老志不小的歐里桑,攜手作伴登山同行,出發前各懷心思,但隨著登山旅行的開展,一部典型的公路電影躍然出現於大銀幕,只是這回的主角,不再是年輕的俊男美女,或是中年的熟齡夫妻,而是接近人生垂暮之年的老年人。

 

不過別擔心,老人家就沒有票房吸引力,一來是參與演出的老牌演員,都是桂冠榮耀在身,演技出神入化的影帝后,隨著登山旅程的展開,一方面觀眾可以跟著主角的步伐,一路登高望遠,美國阿帕拉契山脈沿途風光明媚引人入勝,讓人看得心曠神怡,另一方面,兩位歐里桑旅行途中趣事一籮筐,怪遇、艷遇、奇遇全碰上,導演在其中細細描摹家庭親情、老友友情、擦身交會的愛情火花,一一拉扯出人性中最微妙的情感、性格與觀念的擦撞,更進而衍生出,兩位原本不對盤的老友,在走過人生的歲月滄桑,與一趟登山風雪考驗後青春與活力,劇情一路走來,妙趣橫生幽默感人,全場觀眾看得笑聲連連!



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bNGX_ZDv4 

 

 

<電影本事>  

 

在英國生活了二十年的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決定搬回久違的美國定居,為了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爬著名的阿帕拉契山徑。

005.jpg  

於是在老友史帝芬‧凱茲(Stephen Katz,由尼克‧諾特Nick Nolte飾演)的陪伴之下,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子,決心靠著雙腿踏上超過三千公里的登山旅程!

 

不過在路途當中,凱茲卻不斷給比爾製造麻煩,怪咖登山客瑪麗(Mary Ellen,由Kristen Schaal飾演)死命纏著他們,更在野外露宿的睡夢中被大黑熊驚醒!究竟比爾跟凱茲,能否順利完成這段驚喜連連的登山之旅呢?

006.jpg007.jpg 008.jpg   

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中的兩位歐里桑,一位是人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人生按部就班步步高升,家庭圓滿兒孫縈繞,在垂暮之年為了擺脫病痛、喪禮等沉悶的氛圍,決定離開溫暖的家,攀爬一處超過三千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挑戰自我! 

 

另一位卻是人們世俗價值眼中的魯蛇,但他活得放蕩不羈隨意自在,兩人互為對方的人生對照鏡。

 

兩位年輕未婚時,也曾一起玩樂追女仔,卻因債務漸行漸遠,失聯40年的大男人,經過歲月的淘洗與因緣聚會,兩人再度結伴同行,成了登山挑戰過程中,陪伴彼此度過難關的山友。 

 

沿途大自然的美景,一處處視野無限壯闊,山嵐水湄盡收眼底,但與此同時,曾經是舊識的兩人,在經過多年的分別重聚,在插科打渾相互糗對方的玩笑中,逐漸找到相處之道,一路歷經風雪雨雷,還有大熊出沒的考驗,卻也在有難同當的挑戰中漸生默契,之前不曾碰觸的親情、愛情、友情與人生價值觀也一一論及交流彼此的感受。

 

兩個年近古稀的歐里桑,究竟能否順利挑戰成功走完全程,完成這趟親人都認定是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在旅程中還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遇上怎樣的驚險考驗?導演與編劇的生花妙筆,讓全片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處處歡笑中悟人生風景,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年輕的觀眾可能不認識1936年生高齡79歲的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個人演藝生涯簡介請http://ppt.cc/bIyk9 )是谁?年輕時的他,可是好萊塢的金童,標準的俊男大明星, 1963年生的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當初剛出道,就是因為在1992年「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的扮相跟年輕時的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有幾分神似,而受到媒體的青睞眷顧廣為報導,才真正打開了知名度,才有如今的發展。

 

口說無憑,來看看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197337歲時與1942年出生,當時31歲的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個人演藝生涯介紹請見http://ppt.cc/AivkB) ,這對金童玉女合演的經典愛情電影「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的片中風采,片中同名主題曲 The Way We Were,還是由女主角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親自演唱

 

1973年「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影片與劇照集錦,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Rpq_6kjg8

 

劇照集錦影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PQT2Ia8fU

 

喜歡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尼克‧諾特(Nick Nolte)、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與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的朋友,不管年少還是年老,別忘了鎖定20151030日在台上映新片,一起進戲院觀賞這部充滿親情、愛情與友情交融,歡樂輕鬆滿點的電影「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

003.jpg  

 

 

 

別跟山過不去 A Walk In The Woods

上映日期:2015-10-30

出片國:美國

類  型:溫馨/家庭、喜劇

片  長:144

級       數:保護級

      製:Chip Diggins, Bill Holderman, Robert Redford,

      演:肯‧克皮斯(Ken Kwapis)

       著: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

       劇:Rick Kerb. Bill Holderman, Michael Arndt

演  員: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旅遊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

潮浪王子」尼克‧諾特(Nick Nolte)飾演老友史帝芬‧凱茲(Stephen Katz)

大夢想家」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飾演比爾妻子凱瑟琳‧布萊森(Catherine Bryson)

「愛情限時簽」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飾演旅館老闆娘Jeannie

R.Keith Harris飾演比爾兒子Sam Bryson

Tucker Meek飾演比爾孫子

Chandler Head飾演比爾孫女

Kristen Schaal飾演登山客Mary Ellen

Nick Offerman飾演REI Dave

Randall Newsome飾演電視節目訪問

Hayley Lovitt飾演Donna

Linds Edwards飾演Darren

Susan McPhail飾演Beulah

Andrew Vogel飾演年輕登山者

Derek Krantz飾演年輕登山者

Gaia Wise飾演Becca

Sandra Ellis Lafferty飾演葬禮未亡人

John Schmedes飾演Gene

      樂:Nathan Larson

      影:John Bailey
     角:Mark Fincannon

     輯:Julie Garces & Carol Littleton

藝術指導:Rob Simons製作設計:Gae S. Buckley

服裝設計:Leigh Leverett

化妝髮型:Amber Crowe Brian McManus, Laine Trzinski

     效:Paul Causey, Michael H. Clark, Michael Dzenowagis, Jeremy Farlow, David Fletcher, Marcelo Tabor, Rafael Tabor

視覺特效:Erika Abrams, Scott Doughterty, Geof DuQuette, John Heller, JaeWook Park , Marc Rubone, Tim Weber

製作公司:Route One Films, Wildwoods Enterprise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 CAI CHANG Independent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CAI CHANG Independent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得利影視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