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愛Rap小屁弟,好心小姐姐,善解人意放單親媽與男朋友去趟愛之船旅遊,

兩人前來探訪不曾謀面的外公外婆家,拿著錄影機準備歡度一個星期的短假!

林蔭深處一座年久失修頹敗的農屋,相見歡重敘溫馨祖孫情,

誰料隔天開始覺得不對,農舍惡臭成人尿布、半夜怪聲、變裝、攻擊路人,

外公外婆日夜種種詭譎言行,讓姐弟倆怵目驚心,決定透過錄影尋找真相,

究竟是年老失意?還是鬼魂附體? 暗黑不見的地下室裡,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秘密? 

 

 

昨晚九點前往台北微風廣場國賓影城,觀看預訂2015101日在台上演的電影「探訪」(The Visit)特映會,由靈異第六感」恐怖電影名導奈沙馬蘭(M.Night Shyamalan),重回獨立製片與熟悉的懸疑片領域,執導的新片奧莉薇亞‧德‧容格 (Olivia De Jonge)、艾德奧森寶德(Ed Oxenbould) 、彼得‧麥克羅 (Peter McRobbie )、狄安娜‧杜納甘(Deanna Dunagan)與凱薩琳(Kathryn Hahn) 領銜主演,找來了「靈動:鬼影實錄」、「國定殺戮日」、「陰兒房」的製片傑森布倫(Jason Blum)合作,攜手打造一種全新風格的懸疑恐怖類型電影

  

從「靈異第六感」(The Sixthe Sence1999)到「探訪」(The Visit, 2015),集編、導、演與製作於一身的知名印裔美籍導演奈特‧馬蘭(Manoj Night Shyamalan),擅長以獨特運鏡、懸疑劇本推展,描繪出一段段表面看似溫馨親情的和樂家庭底下,不為人知的人性暗潮,巧妙融合了親情溫馨、精神心理、人性懸疑等元素,在眾多拍攝懸疑片的導演風格中獨幟一格,脫穎而出,尤以1999年拍攝的電影「靈異第六感」(The Sixthe Sence1999),當時在全球創下6億多美元的票房,還獲得了高達85%的爛番茄評價最令人矚目,電影如今已成了懸疑恐怖片的經典名作之一,也就此樹立奈特‧馬蘭(Manoj Night Shyamalan)在懸疑恐怖片的一席之地 

 

預訂2015101日在台上映的新片「探訪」(The Visit),是他近年繼嘗試過拍攝奇幻電影「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The Last Airbender2010)與科幻電影「地球過後」(After Earth2013)兩種不同風格,卻在口碑或市場票房慘遭滑鐵盧之後,重回他擅長的親情懸疑恐怖的路線,表現果然讓人驚艷,不僅拿捏氛圍與節奏精準,更注入了新的元素,在原本該有的恐怖與懸疑之外,還添加了不少趣味!

002.jpg  

電影「探訪」(The Visit)中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v=F-wcz1Edr8U  

 

<電影本事>  

 

一名單親媽媽和男友出遊,將兩個孩子送到偏僻鄉下,探訪外公外婆住一個星期,隨著一天一天過去,小姊弟卻意外發現外表看似慈祥溫和的外公外婆,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兩人的舉止,隨著日夜愈來愈詭異! 

 

這趟旅程怪事越來越多,透過他們手上的錄影機,記錄著外公外婆詭譎至極的言行,擔心受怕的小姐弟除了向媽媽求救外,被困在林蔭深處農舍的他們,要如何面對瘋癲發狂的外公外婆? 又將如何脫困呢?

006.jpg007.jpg007-1.jpg008.jpg009.jpg010.jpg  

本來用來記錄探訪祖父母的相機變成了捕捉怪事的工具,將與發狂的外公外婆展開一場步步驚魂的大對決! 鹿死誰手,進電影院去看就知道!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電影「探訪」(The Visit)全片主要場景,選在導演奈特‧馬蘭(Manoj Night Shyamalan)的故鄉賓州,一處遺世獨立人跡罕見的農場進行拍攝,也成功地營造出片中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氛圍。

 

電影從片中的小姐姐貝卡(由奧莉薇亞‧德‧容格 Olivia De Jonge飾演)角度出發,透過姐弟倆手執的錄影機捕捉下的鏡頭,娓娓道出訴說出「探訪」這個從溫馨歡樂、轉為懸疑恐怖的祖孫情,電影的劇情發展,從起初貝卡的念頭是「我想拍一段關於家人的影片」,並從中尋找機會,想試圖解開當年媽媽與外婆不歡而散,任性離家出走不告而別的糾結,原本看似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的自信自得,隨著故事的發展,卻逐漸演變出一種「天啊! 這裡究竟隱藏了甚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一種一切無從掌握的懸疑恐怖感油然而生。

 

故事結尾安排出人意表,給人一種峰迴路轉的興味盎然,飾演外公外婆的老演員彼得‧麥克羅 (Peter McRobbie )與狄安娜‧杜納甘(Deanna Dunagan)演技如火純青收放自如,兩位童星奧莉薇亞‧德‧容格 (Olivia De Jonge)與艾德奧森寶德(Ed Oxenbould) 表現十分出色,小屁弟的角色十分討喜,艾德奧森寶德(Ed Oxenbould) 將小大人與小屁孩的鬼馬樣詮釋得活靈活現十分搶眼,製造了不少歡樂,為原本的恐怖氛圍添加了不少中和的笑點,看恐怖片能讓全場觀眾看到笑聲連連,近年來只有導演德魯戈達德(Drew Goddard)執導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有此功力! 

 

不過「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已跳出對傳統恐怖片的定義,但導演奈特‧馬蘭(Manoj Night Shyamalan)在新片「探訪」(The Visit)則兼容並蓄,也打破了他先前的作品風格,也算是一新耳目! 全片除了演員表現精準出色外,以採用紀錄片忠實呈現的拍攝手法,全片90%沒有電腦動畫或視覺特效,也不同於一般常看的恐怖片。 

 

喜歡創新的懸疑恐怖片的朋友,請鎖定2015102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探訪」(The Visit),一起進戲院觀賞這部導演奈特‧馬蘭(Manoj Night Shyamalan)重返擅長領域的新作! 

 

 

 

探訪  The Visit

上映日期:2015-10-02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33

       數:輔導級

製       片:「靈動:鬼影實錄」、「國定殺戮日」、「陰兒房」傑森布倫(Jason Blum), Marc Bienstock, M. Night Shyamalan

       導:靈異第六感奈沙馬蘭(M.Night Shyamalan)

演  員:

奧莉薇亞‧德‧容格 (Olivia De Jonge)飾演姐姐貝卡(Becca)

艾德奧森寶德(Ed Oxenbould) 飾演弟弟泰勒(Tyler)

Ocean James飾演年幼版的姐姐貝卡(Becca)

Seamus Moroney飾演年幼版的弟弟泰勒(Tyler)

彼得‧麥克羅 (Peter McRobbie )飾演外公Pop Pop

狄安娜‧杜納甘(Deanna Dunagan)飾演外婆Nana

凱薩琳(Kathryn Hahn) 飾演媽媽(Mom)

Benjamin Kanes飾演父親

Shelby Lackman飾演J. Smith

希莉亞‧基南伯格(Cella Keenan-Bolger)飾演史黛西(Stacey)

山謬爾‧史崔克蘭(Samuel Stricklen)_飾演火車列車長(Conductor)

派屈‧達拉(Patch Darragh)飾演山姆醫生(Dr. Sam)

      樂:「驚心動魄」、「派特的幸福劇本」蘇珊‧雅各布斯 

      影:「力挽狂瀾」、「色獄心機」馬瑞賽‧艾伯堤(Maryse Alberti)

     輯:「破天荒」、「神風終極戰士」路克‧帢羅基(Luke Franco Ciarrocchi)

     角:Douglas Albel

藝術指導:Scott G. Anderson

美術設計:「地球過後」、「黑暗中的人」納曼‧馬歇爾(Naaman Marshall)

服裝設計:「黑天鵝」、「地球過後」艾美‧威斯克特(Amy Westcott)

化妝髮型:Robin Day, Teresa Morgan, Pamela Peitzman

     效:Dane Wilson, Kurt Wunder

視覺特效:Lucas Andrei, David De Leon, Dimitre Iliev, Tyler Lockard, Bob Lowery, Michael Means, Colton Miller, Anton Moss, Jennifer Wessner

製作公司:Blinding Edge PictureBlumhouse Production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UI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IPHorrorMovies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UIP 恐怖室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IPHorrorMovies/photos_stream),與開演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vus4356728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IP)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環球影業(UIP)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