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西班牙南部一處窮鄉僻壤的小鎮,人們為生存所苦,

勞工抗爭不斷的同時,群鳥劃過天際的神秘沼澤河岸,

卻發現失蹤一星期的花樣少女雙屍,慘遭謀殺死狀悽慘! 

表面悲傷的母親,憤怒的父親,傷心的男友,暗中卻各懷心事,

連續三年失蹤命案引爆眾怒,小鎮詛咒傳言不斷!

 

一名因事從首都被下放到小鎮的警官,與在地警官奉命組成專案小組,

兩人個性背景迥異,一路抽絲剝繭明查暗訪,卻發現疑團重重,

查案過程中,從衝突不斷互不順眼,到相互合作無間共同擒兇,

記者、死者父親男友、民警、毒梟、逃犯、看守人、出租客、富商與蓋世太保,

錯綜複雜的命案線索,交錯著金錢、性愛、凌虐、謀殺、販毒等人性利益糾葛,

連共事警官背後,都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鎮沼澤、暗夜迷霧、大雨傾盆、廢棄屋、行李箱,神秘香氣、石擊、槍響,

一連串充滿懸疑離奇的線索氛圍,是天生異象暗喻老天有眼,還是另有玄機? 

神秘詭譎的連番較勁,考驗著人性與獸性,誰是敵人? 誰又是朋友? 

規則與例外的警匪鬥智,狡猾兇手擦身而過,誰能搶得先機,找出最後真相? 

 

 

昨晚前往真善美戲院,觀賞即將在2015年10月30日在台上映的電影「神秘沼澤」(Marshland)特映會,由西班牙中生代導演亞伯托‧羅德里哥(Alberto Rodriguez)執導,去年(2014年)橫掃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競賽獎項,締造西班牙奧斯卡破天荒17項提名紀錄,最終勇奪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在內等10項大獎,除了哥雅獎,也其他國內外影展的桂冠加持,憑此片一口氣拿下了25座獎項的榮耀,成了2014西班牙年度風影片展現了他自在遊走於商業主流票房與藝術評價之間的完美平衡能力! 

011.jpg004.jpg   

- 哥雅獎(西班牙奧斯卡):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   最佳原創劇本   最佳攝影 
最佳新演員    最佳剪接    最佳配樂   最佳製作設計   最佳服裝 

009.jpg007.jpg

-
聖賽巴斯汀影展: 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攝影 。

-
西班牙影評人協會: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剪接 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新演員與最佳配樂 。

-
西班牙演員工會: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與最佳男配角。

-
蒙特婁國際奇幻影展:  最佳歐洲電影銀獎 。

 

電影故事從兩名花樣少女暗夜失蹤後一星期,屍體在一處神秘沼澤旁的河岸上被發現,死狀甚慘,兩名互不對盤的警官奉命搭檔查案,所引發一連串錯綜複雜的緝捕行動,媒體、警方、受害家庭、小鎮居民、隱藏在暗處的兇手各懷心機,讓案情陷入膠著。

 

兩名警官抽絲剝繭,一路追查也險因此命喪黃泉,究竟誰是摧花手,不到電影最後一刻,沒有人知道,但是受害的少女有事,兩個不對盤的警官之間真的沒事嗎? 結局留下了讓人興味盎然的沉思與探索,神秘沼澤下的暗夜謀殺,真正的原因究竟為何? 

 

「神秘沼澤」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KQjHlXt1o

  

<電影本事>

 

西班牙南部小鎮上,兩名正值花樣年華少女神祕失蹤。 一星期後屍體在沼澤區被發現,死狀甚慘,顯示生前遭受殘忍凌虐。 而這已是小鎮上連續第三年有失蹤少女被殺害,媒體關注,居民議論,警方承受莫大破案壓力。 

010.jpg013.jpg015.jpg016.jpg  

一名從馬德里來的警探,與在地老鳥警官成立專案小組,開始抽絲剝繭追查兇案,如同「無間警探」般的對峙張力,兩人從看不順眼到攜手合作,幾度和狡猾的兇手擦身而過,甚至連生命都受到威脅。到最後能否成功找出真兇緝捕到案呢?

017.jpg020.jpg021.jpg019.jpg012.jpg

「神秘沼澤」(Marshland)全片視覺、剪接與配樂完美搭配,從以群鳥巡弋天際,俯瞰整個小鎮週邊沼澤,看似平和怡人的大自然美景,隨著劇情故事的推展,命案查緝陷入膠著,視覺上也湧現了濃霧遮道、暗夜大雨傾盆、到沾血的禽鳥,孤立在神秘沼澤一處等視覺元素,貫穿了全片,成功營造出了片中懸疑驚悚氛圍,營造出一條條看似有可能的線索,到中段卻成了相互糾葛,交纏著人為財死與愛情誘拐等人性情感與利益的爭奪。

 

加上兩名警官本身不為外人知的暗黑過往,讓原本就已疑雲重重的命案,更陷入了相互懷疑的人性五里霧中,也助長了全片的緊張懸疑,全片節奏掌握得十分成功,導演亞伯托‧羅德里哥(Alberto Rodriguez)與攝影師,透過日夜晴雨交錯的攝影場景,暗喻了片中窮鄉僻壤小鎮中人們為了生存,所出兇殘的代價,更寫實地描繪了企業主與勞工之間為了薪資的抗爭,還有警官辦案過程中為了得到線索,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主配角表演精彩,戲劇張力十足,讓全片的衝突高潮迭起,看過飾演馬德里下放小鎮的警官培卓(Pedro)的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 )在《飛常性奮!》(I'm so excited)中喜劇表演的朋友,絕對無法根本片中那位冷酷叛逆的警官連結在一起,真的是演技變色龍,憑此片拿下影帝獎項一點都不僥倖! 

 

片中所有人物之間,一方面為了保命相互猜忌,謊言滿口勾心鬥角各懷心機,另一方面又為了生存活下去,將隱藏心中已久的秘密,用來交換可觀的錢財利益,小鎮人們不論老少人為財死的悲歌,不分日夜在上演,剝削者加害者,以金錢與更好的生活為誘餌,換取無知可憐受害者的身家性命,但一幕幕看似錯綜複雜的交換,在冥冥之中,卻逃不出那一群遨遊天際明察秋毫的禽鳥眼界。

 

神秘沼澤在片中既是暗夜奪命的埋屍處,卻也扮演著水落石出,還死者清白的清流;同樣的沾血的禽鳥停佇的一隅,既暗喻命案真兇的所在地,大聲喧囂齊鳴而過的禽鳥,也像是上天給人小鎮人們的警告震耳之聲,只是即使最後真相終將水落石出,小鎮人們為錢所苦人為財亡的悲歌,也讓人有著無限的噓唏。

 

 

 

 神秘沼澤  Marshland

上映日期:2015-10-30

出品國別:西班牙

       言:西班牙文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劇情

       數:輔導級

片  長:145

       製:Mercedes Cantero, Mercedes Gamero, Mikel Lejarza, Jos’e Sanchez-Montes, Jos’e Torrescusa

導  演:亞伯托羅德里哥(Alberto Rodr’iguez)

編       劇:Rafael Cobos 亞伯托羅德里哥(Alberto Rodr’iguez)

演  員:

哈維爾古鐵雷茲(Javier Gutierrez) 飾演在地警官璜(Juan)

《飛常性奮!》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 )飾演馬德里下放小鎮的警官培卓(Pedro)

《玩美女人》安東尼奧德拉托雷(Antonio de la Torre) 飾演渡輪老闆失蹤少女父親Rodrigo

奈莉雅巴羅斯(Nerea Barros) 飾演失蹤少女心碎的母親Rocio

Mar’ra Varod  飾演Trindad

Perico Cervantes飾演Padre Trindad

 赫蘇斯‧卡斯特羅Jesús Castro)飾演 嫌疑犯之一Quini

Jes’us Ortiz 飾演Andr’es

Jes’us Carroza飾演Miguel

Salva Reina飾演 Jes’us

Ana Tomeno飾演Marina

Lola P’aez  飾演Señora del Dyane

Paco Inestrosa 飾演 Barquero

‘Angela Vega 飾演 Angelita

Juan Carlos Villanueva飾演Juez Andrade

Josemi Rodr’iguez飾演 M’edico forense

Manolo Solo  飾演 Peridista El Caso

Miguel ‘Angel D’iaz飾演Castro

       影:Alex Catal’an

       輯:Jos’e M. G. Moyano

       樂:Julio de la Rosa

       角:Eva Leira Yolada Serrano

藝術指導:Pepe Dominguez del Olmo

Knox-Johnston, Laxzio Rajk, Phil Sims, Stefan Speth, Matt Wynne

製作設計:Paco Almazo, Iv’an Benjumea-Rey, Manula Oc’on

      妝:Juan Espinosa, Maribel Jim’enez, Rafael Mora, Jos’e Maria Olmo & Yoland Piña

       裝:Fernado Garc’ia

       效:Alejandro Carret’on, Laura Dominguez Verdejo, Dario Gonzalez, Manuel Huertas, Amparo Martinez, Alexis Menacho, Israel Mill’an, Rau’ G. Salmer’on, Lara Sastre & Juan Ventura

       效:Carlos Ferr’andez Hern’andez, Carlos Mart’in , Cesar Moreno, Pedro Moreno

製作公司:AXN, Atresmedia Cine, Atresmedia, At’ipica Films, Audiovisual Aval SGR, Canal Sur Televisi’on , Canal+ España, Instituto de Cr’edito Oficial(ICO), Instituto de la Cinematograf’ia y de las Artes Audiovisuales(ICCA), Junta de Andalucia & Sacromonte Films

發行公司:得利影視

官方網站:http://www.homemovie.com.tw/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deltamac.ind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獨站電影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deltamac.ind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s4325393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得利影視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得利影視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