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不愛青梅竹馬醫生的守護追求,美國水牛城白手起家鋼鐵大亨之女,

天生俱有靈異感應體質的年輕女作家,巧遇英格蘭遠道而來風度翩翩的準男爵,

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芳心暗許,浪漫昏頭不惜千里,為愛遠嫁英格蘭腥紅山莊,

卻掀開一段深埋在古老大宅的靈異奧秘,是意外? 還是早有預謀的居心叵測?

 

滄桑古老山莊血染大地,鬼魅出沒陰風陣陣,神秘冷艷貴夫人行蹤詭譎,

愛,讓人癡迷盲目,聽不進親人鬼魅的警示,看不見枕邊狼人的歹毒?

恨,讓人成了怪物,連串古老大宅的謀殺案,背後動機是為錢為愛還是恨? 

浪漫、青春、鬼魅、詭譎、懸疑靈異,極致到底的愛恨,引爆連場生死對決,

愛恨交纏人鬼糾葛,留聲機、錄音筒、神秘手札,誰是真愛?誰又薄倖?

一場腥風血雨過後,古老大宅的驚悚奧秘即將真相大白...

 

 

20151016日台美同步上映的美國電影「腥紅山莊」(Crimson Peak),由以「地獄怪客」(Hellboy,2004)、「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2006)在影壇闖出名號,2013年憑藉戰爭科幻片「環太平洋」(Pacific Rim, 2013))聲勢更上層樓的鬼才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趕上萬聖節裝神弄鬼熱潮,為觀眾說一段發生在19世紀初的英國,隱藏在鬼魅陰森 的古老哥德式莊園「艾勒戴爾大宅」(Allerdale Hall)中,驚悚靈異的暗黑版愛情故事,一段為愛不惜遠渡重洋,卻落入死亡陷阱的哥德式羅曼史。

 

參與「腥紅山莊」演出的演員陣容十分堅強,當紅偶像實力派演員雲集,包括有「雷神索爾」系列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魔境夢遊」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絕地救援」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與「環太平洋」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領銜主演,四人精彩詮釋愛恨交錯的角色,戲劇張力十足,人鬼情未了的糾纏夢魘,讓人看得觸目驚心!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SXxAuJFe8

 

<電影本事> 

 

伊迪絲‧庫欣(Edith Cushing,由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飾演)是胸懷大志的年輕女作家,與鋼鐵大亨父親卡特‧庫欣(Carter Cushing,由吉姆‧畢佛Jim Beaver飾演)同住在20世紀初的紐約州水牛城。她從小就活在母親幽魂的陰影下,擁有與亡靈溝通的能力,也因此收到一項神祕的警訊:「小心腥紅山莊。」

 

一向任由想像力馳騁的伊迪絲在上流社會格格不入,兩名男子的追求讓她陷入兩難,一邊是兒時玩伴艾倫‧麥克米可醫師(Dr. Alan McMichael,由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 飾演),他聰明絕頂,總是為她帶來啟發;

 

一邊是魅力無可抗拒的湯瑪斯‧夏普(Thomas Sharpe,由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飾演),同樣受到排斥的他欣然接受伊迪絲真實的樣子,也偷走了她的心。

007.jpg008.jpg009.JPG  

伊迪絲的父親離奇去世後,湯瑪斯帶她回到了家鄉的華麗宅邸:艾勒戴爾宅(Allerdale Hall)。這座巨大的哥德式莊園,位處偏遠的英格蘭山丘上,處處暗藏玄機與危險,地下流著血紅色的黏土礦,染紅了雪地和山腰,因此被稱為「腥紅山莊。」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電影幕後花絮「探訪山莊」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vgJAkPyhQ

 

不過這間高聳的哥德式大宅裡,住的不只有湯瑪斯和伊迪絲,還有湯瑪斯的姊姊露西爾‧夏普(Lucille Sharpe,由潔西卡‧崔絲坦 Jesscia Chastain飾演),她是一名充滿神祕吸引力的女人,對待伊迪絲狀似親暱卻不懷好意。

 

正當伊迪絲努力適應新生活時,腥紅山莊就像有了自己的意識一般,開始在她面前出現夢魘般的景象和血紅色的鬼魅,但大宅裡真正的怪物卻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

 

伊迪絲能及時解開鬼魅之謎嗎?湯瑪斯會選擇拯救妻子還是保護家人?

 

麥克米可醫師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爭取人生摯愛?深陷黑暗過去而無法自拔的露西爾又會引發什麼事件?

 

一旦愛情發狂、夢魘成真,每一個踏上腥紅山莊的人都將面臨可怕危機。這棟岌岌可危的宅邸將讓真相水落石出,還是終結他們的命運?

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png018.jpg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電影幕後花絮「場景」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8Dj9uqWgc

 

「腥紅山莊」的故事時空背景發生在1901年,描述一名自幼擁有與鬼魂溝通超能力的年輕女作家,長大後周旋在她的青梅竹馬,和充滿誘惑的謎樣男子中間痛苦的抉擇。對性感迷人的陌生男子動了情,隨他來到一座位於鮮紅土地上的山中宅邸,渾然不知其中藏有的祕密,將讓她陷入死亡威脅的邊緣。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表示,「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全片從籌備到開拍,整整費時9年才完成,時間主要花在打造片中這棟看起來很特異,還要讓它富有生命力,一棟會難過會受傷會流血的哥德式莊園豪宅,讓觀眾跟著片中主配角一齊踏入「腥紅山莊」的同時,立刻感受到一種難以言述的陰風沉沉,懸疑靈異詭譎的氛圍。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電影幕後花絮「古老大宅」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uTBX3ul94

  

重回最擅長恐怖奇幻類型領域的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顯然得心應手,更加用心堆疊雕琢,不僅在人物塑造上,將他向來喜歡的作家瑪麗·雪萊(Mary Shelley),與電影「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中的女作家伊迪絲‧庫欣(Edith Cushing)互作連結,更將他最愛的怪物電影《弗蘭肯斯坦的怪物(Frankenstein's monster),最早源自於1818瑪麗·雪萊(Mary Shelley)筆下小說《科學怪(Frankenstein)的怪物原型,融進了「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另一角色,由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 飾演的神秘冷艷貴夫人露西爾‧夏普女士(Lucille Sharpe),全片就是兩個女人愛與恨的極致對決,一位是愛到了盲目,一位是恨成了怪物,詭譎古老靈異魅影出入的腥紅山莊,成了愛恨生死對決的戰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非要分出各勝負才肯罷休!  

 

除了故事劇本結局出人意表,演員碰撞演技火花四射外,電影「腥紅山莊」(Crimson Peak )更在攝影、美術設計、服裝與妝容的相互呼應下,融合了「深層心理恐懼」和「華麗暗黑美感」,細細描摹出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心中的哥德式羅曼史,透過全片詭譎氣氛的塑造、華麗設計的場景、獨特的影像風格、扣人心弦的懸疑劇情與結局,帶領讓觀眾在神秘血腥的驚悚氛圍中,跟著女主角一同經歷這段發生在「腥紅山莊」不可思議駭人聽聞的愛情暗黑童話!

 

2015年10月16日「腥紅山莊」(Crimson Peak)即將靈異登場,片中除了有男女主角讓人臉紅心跳的性愛交歡場面,更有讓人不忍直視生死對決血流如柱的驚悚場面,想看電影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腥紅山莊 Crimson Peak

上映日期:2015-10-16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限制級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59

       製:吉勒摩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Callum Greene, Jon JashniThomas Tull

導  演:《環太平洋》吉勒摩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劇:吉勒摩托羅(Guillermo del Toro)Matthew Robbins

演  員:

《魔境夢遊》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 )飾演作家伊迪絲‧庫欣(Edith Cushing )

《雷神索爾》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 飾演湯瑪斯‧夏普準男爵(Thomas Sharpe)

《環太平洋》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 飾演艾倫‧麥克米可醫師(Dr. Alan McMichae)

《星際效應》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 飾演湯瑪斯姐姐露西爾‧夏普女士(Lucille Sharpe

影集《超自然檔案》吉姆‧畢佛(Jim Beaver)飾演作家父親卡特‧庫欣(Carter Cushing)

Burn Gorman飾演Holly

Leslie Hope飾演Mrs. McMichael

Doug Jones飾演伊迪絲母親 Lady Sharpe

Jonathan Hyde  飾演Ogilvie

Paco Inestrosa 飾演 Barquero

Bruce Gray 飾演 Ferguson

Emily Coutts飾演Eunice

Alec Stockwell飾演Finlay

Brigitte Robinson 飾演 秘書Jane

Sofia Wells飾演年輕版的作家伊迪絲‧庫欣(Edith Cushing )

Joanna Douglas 飾演Madi Annie

Bill Lake 飾演Coroner

Jim Watson 飾演 Shipping Agent

Javier Botet 飾演 Enola/Margaret/Pamela

Peter Spence 飾演經理

Danny Waugh 飾演 Club Attendant

Sean Hewitt 飾演 Reverend

      影:Dan Laustsen

      輯:Bernat Vilaplana

      樂:Fernando Vel’azquez

藝術指導:Brandt Gordon

製作設計:Thomas E. Sanders

      妝:Daniel Carrasco, Graham Chivers, Jason Detheridge, Nacho D’iaz, Jessi Elgersma, Cliona Furey, Erik Gosselin, Stephanie Ingram, Steven Kostanski, Carole Morales, Neil Morrill, Jordan Samuel

       裝:Hate Hawley

       效:Olumide Adyemo, Alfredo Octavio Arango, Ferran Banchs, Justin Bates, Bard Benoit, Dennis Berardi, Alex Branton, Cristian Camaroschi, Daniela Campos Little, Atilla Ceylan, Andy Chan, Joseph Cheng Chen, Sarah Coffyn, Nick Colangela

       效:Xavi Bastida, Roland Blancaflor, Michael Innanen, Rocco Larizza, Mark Lawton, David Marti, Laird McMurray, Montste Rib’e, Matthew Tulk, Skyler Wilson

製作公司:Legendary Pictures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環球影片FB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4255427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