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聊寫作談人生,說個性挖隱私,五天貼身採訪的公路之旅,記者與作家的言語交鋒,從仰慕到對嗆,麻辣焦點對談,映照出一位作家生命殞落的寂寞玄機…」  
 
 
一個筆下千鈞之力直指人心的作家,卻不擅長與人相處溝通,
 
他手中擁有的名利,是你想要的人生,他卻不曾眷戀;
 
一個忙著挖掘作家隱私八卦的記者,知名雜誌採訪編輯,
 
擅於犀利言辭攻防阻絕, 兩個男人一收一放,
 
在寂寞公路上,展開一段為期5天24小時,
 
從內在探索自我存在,心靈短暫交錯,卻化為永恆的生命之旅。
 
 

1996年,憑藉著一本厚達千頁的著作「無盡嘲諷」(Infinite Jest)新書出版,才華洋溢的美國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以流暢的文字魅力,驚人的力道叱吒捲風雲,被「洛杉磯時報」譽為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明日之星。

 

2008年,出身書香世家,年少得志揚名立萬,年僅46歲的他,卻選擇在家自殺身亡,英年早逝震驚文壇,發發議論紛紛。

 

12年前,當時的滾石雜誌記者大衛‧李普斯基(David Lipsky),同為作家出身的他,帶著同為作家的殷羨之心,與身為記者想挖出獨家新聞的矛盾心態,曾主動向主編爭取,從紐約飛到作家故鄉,貼身採訪這位明日之星。

 

兩位大衛,在一段為期五天的簽書會的公路之旅,從陌生到熟稔,聊創作意蘊,看見知名作家不為人知的人生傷口與情感隱私,交錯著仰慕、怯懦、害羞、敏感、憂鬱、對立的機鋒對談,就是美國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的故事情節,本片已於去年(201511月)金馬國際影展期間搶先口碑場,預定 2016年1月29日正式在台上映。

 

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VdROLhiU8

 <電影本事> 

 

1996年,剛成為滾石雜誌記者的大衛‧李普斯基(David Lipsky,由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 飾演),為了報導需求,與一夕成名的知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由傑森‧席格 Jason Segel 飾演)踏上一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

017.jpg004.jpg012.jpg013.jpg014.jpg006.jpg   

在旅程的朝夕相處下,兩個大衛逐漸建立起一段微妙­友誼,有時像摯友般談心,有時卻又互相暗自較勁。兩人都見識過對方最脆弱的一面,但卻­嘴硬而不願坦誠彼此之間的友誼。

 

旅程結束後,兩個大衛再也沒有見過面,然而這段為期五­天的旅程,卻早已在他們的人生路途中劃下深遠的影響

015.jpg016.jpg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去年搶看的第一部金馬國際影展作品,美國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入圍2015年第31屆的日舞影展與西雅圖影展的首映單元,由「戀夏進行式」獨立電影新銳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執導,「社群網戰」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與「愛愛上雲端」傑森‧席格(Jason Segel)領銜主演的最新力作,電影改編自大衛‧立普斯基(David Lipsky)所寫〈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一書,描述讓他與知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發生在1996年,一段共處五天貼身採訪,卻讓他畢生難忘的人生公路旅程。

002.jpg   

先透過維基百科簡介,來認識全片兩位靈魂關鍵人物的成長與創作背景,會讓看片前的觀眾更了解故事的來龍去脈。 

知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維基百科簡介: http://ppt.cc/U6zr5 

知名記者大衛‧李普斯基(David Lipsky) 維基百科簡介https://en.wikipedia.org/wiki/David_Lipsky

 

電影故事從2008年一位知名美國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之死拉開序幕,跟著滾石雜誌記者大衛‧立普斯基(David Lipsky)的錄音訪談紀錄,時間回溯到12年前,一段短短五天的貼身的私密採訪,映照了享有盛名作家,背後不為人知的個性特質,與情感傷口,也隱約流露了作家日後生命殞落的前兆。

 

「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跳脫出美國商業電影多人物角色安排,與時空跨度甚大的慣性,以一種法國小品電影中常見的氛圍,在有限的時空背景,聚焦在主要演員身上,透過兩位演員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與傑森‧席格(Jason Segel)戲劇張力十足的精湛演技,將記者與作家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麻辣對嗆深度對談,詮釋得十分到位令人激賞! 

 

「社群網戰」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像變色龍般的演技,自在悠遊在商業與藝術片的領域,從2010年電影「社群網站」(The Social Network)中飾演FB創辦人的角色開始引起注意,緊接著「盜貼人生」(The Double2013)、「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2014),到「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2015),選片精準,片片表現十分出色,在本片中同樣搶眼,將同為作家出身,卻有著「既生瑜,何生亮」瑜亮情結中的人性妒嫉,憤而藉由攻訐與挖人隱私的記者本能,詮釋得讓人激賞 !

007.jpg

但最令人驚豔的是,飾演的記者大衛‧李普斯基(David Lipsky)的演員傑森‧席格(Jason Segel),以在熱門美國電視影集「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中飾演Marshall ,以及去年和卡麥蓉迪亞合演的電影「愛愛上雲端」(Sex Tape)為台灣觀眾熟悉的他,向來以喜劇演員的演出形象出現在大小銀幕前,可說是根深蒂固。

 

沒想到這回在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中一改過往給人的搞笑形象戲路,在片中飾演一位出身書香世家博學多才,年少得志功成名就,卻一直飽受憂鬱症困擾的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將作家敏感、害羞、怯懦的個性詮釋得絲絲入扣,表現得淋漓盡致令人驚艷!

005.jpg

光看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 傑森‧席格(Jason Segel)與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巧妙重現作家與記者言語交鋒,人性激盪的精彩對手戲,就讓人值回票價!

003.jpg   

喜歡兩位演員精湛演技與巧妙互動的朋友,請鎖定20161月29日在台上映,前往觀賞這部精彩絕倫含意深遠的電影「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 

寂寞公路 The End Of The Tour

上映日期:2016-01- 29

出品國別:美國

      言:英文

      數:保護級

類  型:劇情

片  長:146

       製:Paul Green

       片:James Dahl, Matt DeRoss, David Kanter, Mark C. Manuel & Ted O’Neal

導  演:「戀夏進行式」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

       劇:Donald Margulies, David Lipsky

演  員:

傑森‧席格(Jason Segel)飾演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的記者大衛‧李普斯基(David Lipsky)

Joan Cusack 飾演 Patty

Anna Chlumsky 飾演Sarah

Mamie Gummer 飾演 Julie

Ron Livingston 飾演 David Lipsky’s Editor

Mickey Summer 飾演 Betsy

Becky Ann Baker 飾演書店經理

Jennifer Jelsema 飾演飯店櫃台職員

Pnnavith Koy 飾演 Movie Goer

Stephanie Cotton 飾演United Ticket 代理

Dan John Miller 飾演 NPR Host

Noel Fletcher 飾演 ISU學生

Chelsea Anne Lawrence 飾演水族館訪客

     影:Jakob Ihre

     輯:Darrin Navarro

      樂:Danny Elfman

選    角:Sarah Finn

製作設計:Gerald Sullivan

藝術指導:Sarah M. Pott

    裝:Emma Potter

    妝:Karri Farris, Katherine Kousakis, Erick Gerson Rodriguez, Julie Strating, Stephanie Strowbridge

       效:Lycee Anaya, Denise Ballantyne, Matthew Bramante, David Dewaik, Damian Drago, Michael S. Pryor

製作公司:Modern Man Films, Anonymous Content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een5341674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