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201085日,智利北部科皮亞波市, 

一處擁有百年開採歷史的聖何塞礦場,一陣地動天搖,一聲轟天巨響, 

33位礦工,剎那間被深埋距離地面700公尺的暗黑深處, 

無良礦主、權謀總統、熱心部長、焦急家屬與噬血媒體, 

地底地上政治利益算計、人性善惡的激烈交鋒, 

一場長達69天的絕地救援總算開展! 

來自全球各國的技術支援,礦坑深處人性的激烈拉扯, 

33位礦工、攝氏32度、濕度95%下,歷經69天的生死煎熬, 

交錯著人性信任、團隊合作、危機處理、政治智慧與情緒管理考驗, 

愛的信仰帶領他們,身處黑暗中也絕不輕易放棄求生, 

靜心等待重生奇蹟的到來,直到看見黎明的曙光射下, 

一起找到回家的路,重回親人幸福的擁抱。 

 

 

電影「33:重生奇蹟」(The 33)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記者埃克多托巴(Hector Tobar)歷時三年所寫的作品《33:地底700公尺,關鍵69天,震撼全世界的智利礦工重生奇蹟》(DEEP DOWN DARK: The Untold Stories of 33 Men Buried in a Chilean Mine, and the Miracle That Set Them Free),這場震撼全球,發生在2010年「智利礦災」真實事件。作品取材自受困礦工、親屬、官員、美國太空總署等各國參與人員,以及不曾公開過的礦工親筆求生日誌。該書一推出就獲得「亞馬遜」4.5顆星佳評,並獲得《今日美國》(USA Today)、《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權威媒體一致讚譽! 

 

由墨西哥知名導演及製作人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執導,西班牙與法國兩大演技派巨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和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主演。

 

幕前演員陣容強大,幕後製作團隊實力同樣驚人,由「隔離島」、「黑天鵝」奧斯卡金獎製片麥克‧梅道佛(Mike Medavoy)最新監製力作,「蜘蛛人:驚奇再起」特效團隊,浩瀚打造礦災崩塌場面,「鐵達尼號」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感人遺作,預定20151211日在台上映。 

 

33:重生奇蹟」(The 33)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_I0Emn5Gw

 

<電影本事>

201085日,擁有百年開採歷史的聖荷西礦場,一如往常等待前來開採的礦工。他­們跟平時一樣與家人告別、進入礦場。唯一不同的是,礦場竟在下午時分突然坍塌,共­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00公尺之下。他們一邊無助地等待地面上的救援,一邊對­抗自己內心的恐慌。

005.jpg   

礦班主任馬利歐(Mario Sepulveda,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決定挺身而出,帶領陷入沮­喪的其他32位同伴,用僅存的餅乾與罐頭,把握逐漸萎縮的希望。

006.jpg006-1.jpg009.jpg008.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  

他們不想當世人眼中的­悲劇英雄,只想在愛的信仰指引下,踏上平安回家的道路

014.jpg016.jpg018.jpg021.jpg022.jpg023.jpg    

電影「33:重生奇蹟」( The 33)一開場,導演讓觀眾跟著攝影的鏡頭一路飛行,瀏覽了一段美得讓人嘆為觀止的智利山脈與湖水風光,接著又安排了一段礦工兄弟與家人的歡聚的場面,其中工作多年即將退休的老礦工,也有準備當新手爸爸的年輕礦工,高談著關於未來的人生規畫與夢想,但隱藏在這些看似怡然自得的景象背後,正是一場即將發生骨肉分離,甚至造成天人永隔的災難意外。 

 

原來,從那些山湖美景延伸而出的,就是藏著許多金礦的沙漠,自古以來就有許多懷抱著採金夢的礦主,招兵買馬來到這些山脈中挖設礦坑深入開採,想一圓致富的美夢。但伴隨著美夢實現的同時,也涵蓋了許多大自然無從預知的風險,像是山脈的移位變動,可能危及置身山坑深處的礦工生命。

 

另外,還有貪心不足蛇吞象的無良礦主,吝於投資更新礦坑內救命的設施,一旦看似美麗平靜的山脈地動天搖爆出意外,再加上礦坑老舊的救生設備與存糧,天災加上人禍加乘效應,可能就是一條條天人永隔的生命,與許多因此破碎的家庭,電影一開始就丟出了「全世界每年有近12000名礦工,於採礦意外中失去生命。」的統計數字,為隨後接踵而來的意外鋪陳。

 

本片的故事就描繪了2010年一場發生在智利的礦區災變,一場突如其來的礦坑意外,讓33位礦工,被深埋在比1.5座台北101大樓還要深的地底700公尺之下,一開始也因為政府的自私、礦主的無良,毫無任何救援的行動,眼看就要任由33條寶貴生命隕落,幸好一位熱情有勁的礦工部長勞倫斯(Laurence Golborne,由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奮勇向智利總統請命主動出擊,才有接下來長達69天的救援行動。

015.jpg017.jpg  

 

電影故事就此一路展開,鏡頭聚焦在政府、受困礦工與焦急等候的家屬身上,在媒體高度關注報導下,救援的資源從智利本身,跨出了國內引發全世界的關注,但別以為有了高科技的探勘工具協助,救援就能一路順風。

 

故事起伏輾轉,地底下得待援礦工,為了有限的存糧開始爭執,人性自私、膽怯、勇敢、貪婪、自信等不同的層面,在那極其狹隘的空間被逼到了極限,生死善惡的爭辯,隨著銀幕上演員精湛的詮釋,一拳一拳地重擊在每個觀眾心中,不禁會暗自揣度,如果是自己身陷在那樣的絕境中,又會懷抱著怎樣的心態與行為?

 

由「女孩向前衝」(Girl in Progress)墨西哥女導演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執導,以女性導演特有獨特視角,深刻又細膩地描繪這群受困礦工,各自從深陷絕望到重獲希望的心境轉折。 

 

也深入刻劃了隱藏在智利與玻利維亞的國土之爭與種族岐視、礦工面臨生死關頭的友誼迭宕,以及他們跟地上家人之間的親情羈絆,還有媒體搶報導,與政府官員搶做秀,種種光怪陸離的怪現象,不管是好的壞的、諷刺的好笑的,時而讓人看得眼眶盈淚,時而讓人憤憤不平,觀眾的情緒,就這樣隨著劇情的發展一路高低起伏,一直到最後在大家同心協力下,讓這33位礦工得以在攝氏32度、濕度95%的嚴峻環境下度過69天,最後全數生還。智利也寫下了近年來首次礦災下幸運救回所有受災者的全新歷史! 

 

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在片中飾演在礦災中被深埋地底700公尺之下的礦班主任馬利歐(Mario Sepulveda),他以僅剩3天十分有限的糧食飲水,在精算的資源分配下,率領其他32位礦工熬過前18天的困境,終於等到了由地上送下來的救難資源,卻也在媒體的利誘下,差點與一班生死與共的兄弟為錢翻臉,人性面臨生死的嘴臉,在他與一班配角精湛的演技互動下讓人看得動容,和妻女之間的真摯親情更是溫暖人心。

019.jpg   

而影史首位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歐洲影展影后」的法國國寶級女演員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片中飾演一位靠賣餡餅為生的女人瑪麗亞(Maria Segovia),一位從小獨力撫養弟弟長大的姊姊,卻和身為礦工的弟弟Dario Segovia(Juan Pablo Raba飾演)因為後來發生的事,產生了難解的心結,直到她開始為被困在崩塌的礦場地底的弟弟四處奔走,兩人之間的心結才有著轉機。

007.jpg020.jpg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將身為人姐,那份多年與弟弟之間外人難解的複雜為難心境,與面對親人遭逢生死劫難時的義無反顧的堅毅勇敢,與那份放下先前所有不合,回歸血濃於水親情的與不捨,詮釋得淋漓盡致,精湛動人的演出果然不負影后的聲望。

 

想看見生命的重生奇蹟,20151211日請鎖定在台上映的電影「33:重生奇蹟」( The 33)!

 

 

33:重生奇蹟 The 33

    家:美國、智利

    型:劇情、勵志、歷史

上映日期:2015.12.11見證奇蹟

    長:27

    數:保護級

    製:「黑天鵝」麥克‧麥佛伊(Mike Medavoy)、「愛情逆轉勝」羅柏‧凱茲(Robert Katz)與愛德華‧麥古恩(Edward McGurn)

情節策劃:「浪蕩世代」荷西‧里维拉(Jose Rivera)

    演:「同一月光下」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

    劇:「五日戰爭」米克‧阿蘭內(Mikko Alanne)、「藥命俱樂部」克雷格‧波頓(Craig Borten)與「心太狂」麥可‧湯瑪斯(Michael Thomas)

    員:

「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馬利歐(Mario Sepulveda)

Kate del Castillo 飾演馬利歐太太Katty

「新橋戀人」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飾演賣餡餅維生的姐姐瑪麗亞(Maria Segovia)

Juan Pablo Raba 飾演瑪麗亞的酗酒弟弟達力歐(Dario Segovia)

 300壯士」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飾演礦工部長勞倫斯(Laurence Golborne)

Bob Gunton飾演智利總統Pinera

「神鬼交鋒」詹姆斯‧布洛林(James Brolin)飾演Jeff Hart

「刺激驚爆點」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飾演救援總指揮Andre Sougarret

「遺落境地」馬里奧‧卡薩斯(Mario Casas)飾演愛妻待產的年輕老工Alex Vega

「愛情限時簽」奥斯卡‧努内兹(Oscar Nunez)飾演花心丈夫尤尼Yonni Barrios

Lou Diamond Philips飾演礦工主管Don Lucho

Jacob Vargas 飾演「貓王」礦工 Edison Pena

Tenoch Huerta 飾演玻利維亞籍礦工Carlos Mamani

Marco Trevino 飾演礦工Jose Heniquez

Andriana Barraza 飾演 Marta Salinas

Cote de Pablo 飾演Jessica

Elizabeth De Razzp 飾演Susana Valenzulea

Naomi Scott 飾演 Escarlette

Gustavo Angarita 飾演Mario Gomex

Alejandro Goic 飾演 Franklin Lobos

Raoul Pinno 飾演 Don Jose

Mario Zaragoza 飾演 Carlos Castillo

Paulina Garcia 飾演Isabel Pereira

Cristian Campos 飾演Hurtado

Jorge Diaz 飾演 Igor Proetakis

Juan Pablo Auger 飾演鑿井工人

Sebastian Apiolaza 飾演 Pablo Rojas

Jorge Godoy 飾演 Rodrigo

Mario Kreutzberger 飾演Don Francisco

Leonardo Farkas 飾演本人

Anderson Cooper 飾演本人

    樂:「阿凡達」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

    影:「同一月光下」切柯‧瓦雷塞(Checco Varese)

    輯:「史密斯任務」麥可‧特蘭尼克(Michael Tronick)

版權/行銷:采昌國際多媒體

     行:華聯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 )路,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en0200629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