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一本中文小說「良辰殺人犯」,

28個月內引爆南韓7條人命連環殺人案,

一則電視台獨家報導,收視節節高昇,被裁記者鹹魚翻身!

嫌疑犯、線民、媒體記者、電視台、警方你來我往各有盤算,

背後卻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究竟誰在說謊? 誰是真兇?

紅色轎車、地下室、釣蝦場、廢棄大樓,首爾、光州命案現場究竟在哪?

小說情節,劇本台詞、犯案預告,引發網民熱議,

真相、假新聞、真爆料、媒體與警方的鬥法誰能撐到最後?

媒體記者夫妻與真兇的命運交錯糾葛,分秒驚魂!

網路時代,「真相」重新定義,只要人們相信,就是「真相」!

 

 

昨晚看了剛剛在台上映,由「戀愛的溫度」南韓新銳女導演魯德(Roh Deok)執導的新片「奪命頭條」(The Exclusive: Beat the Devil's Tattoo),「我的鬼神君」大勢男星曹政奭主演,與一群南韓中生代演技派演員同台飆戲,電影從電視台熱血記者,追蹤一件連環殺人案說起,導演緊扣網路時代罪犯、媒體記者、警方與網民之間的利益追逐與人性鬥法,全片劇情高潮疊起分秒必爭,峰迴路轉扣人心弦,犀利剖析網路時代的人性盲目,非常值得一看! 

 

「奪命頭條」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z-PmUdRo0

  

 

<電影本事>

 

面臨婚姻與解雇危機的電視台熱血記者許武赫(曹政奭飾演),偶然接到連環殺人事件線報,因此獲得獨家報導機會。

004.jpg   

循線追查之下,許武赫意外發現嫌犯的筆記裡,竟與一本名叫《良辰殺人記》的小說有相似語句,這也讓他捕風捉影,作出一則史上前所未有的錯誤報導,並引發一連串意想不到的風暴。

 

只在乎收視率的電視台,為了追逐不斷飆升的高收視率,以升職高薪誘惑武赫作出後續報導,媒體新聞自由與警方辦案秘密偵查引發衝突,雙方你來我往大鬥法,讓整起連環殺人案一發不可收拾!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記者許武赫開始備感壓力,遊盪在在新聞收視率所帶來的名利雙收,與身為新聞記者追逐真相的良知,左右為難。

 

但這起連環殺人事件並未因此平息,殺人犯的下一步,竟然朝著小說中的情節一一前進,甚至危及他與妻女的生命安全,究竟事實真相為何?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  

「奪命頭條」全片劇本精彩絕妙,運鏡流暢,完全看不出只是南韓新銳女導演魯德(Roh Deok)的第二部作品,故事深入刻劃媒體圈的現實生態,從媒體高層為追逐高收視率,未經確實查證的獨家快報,以民眾知的權利為避風港,左右警方辦案的節奏,兩者之間既競爭又合作,亦敵亦友創造所謂的「真相」,犀利反諷線人、記者、媒體與警方之間的矛盾,懷抱記者魂,卻面臨工作婚姻兩不保的熱血記者,在抓住突如其來的翻身機會時,面臨現實名利雙收的誘惑,與追逐真相卻可能讓自己瑯鐺入獄的威脅時,他會選擇哪一邊? 

 

電影中觸及了職場、家庭、社會暴力、媒體爆料、網路愚民等多環節,每個環節都一刀見血,

 

既剖析了與時間賽跑的媒體職場生態,電視台高層的老謀深算無所不用其極,中階主官的見風轉舵諂媚逢迎,與第一線記者的橫衝直撞!

 

也點出了網路時代,媒體與警方的競合關係中的擦槍走火與共襄粉飾真相,

 

還有網路酸民愚民文化下,與變態殺人犯的心態輾轉。

 

電影「奪命頭條」節奏緊湊運鏡流暢明快,緊張中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反諷,殘暴中又隱藏著人性的溫暖,男主角曹政奭表現十分出色,其它幾位綠葉要角,包括飾演電視台高層「白局長」的資深實力派女星李美淑,飾演中階主管「文理事」的金義聖,飾演許武赫妻子素珍的女星李荷娜,與飾演刑警隊長吳班長的裴晟佑,在片中的表現都十分精彩,當然還有真正的殺人犯,跟主角之間兩相對立步步進逼的對手戲,更是全片的關鍵轉折,週末就看這部電影「奪命頭條」,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002.png   

奪命頭條 The Exclusive: Beat the Devil's Tattoo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類型:劇情、懸疑、犯罪

國家:南韓

台灣上映:2016.01.22全面追兇

片長:2時5分

級數:輔導15歲級

監製:「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韓在林

導演:「戀愛的溫度」魯德

編劇:「戀愛的溫度」魯德與、洪智容與「忌愛」宋政民

攝影:「優雅的世界」朴永秀

音樂:「蝙蝠:血色情慾」趙英旭

演員:

「我的鬼神君」曹政奭飾演電視台熱血記者許武赫

「高校處世王」李荷娜飾演許武赫孕妻素珍

「醜聞」李美淑飾演電視台高層白局長

「拳力遊戲」「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金義聖飾演電視台中階主管文理事

「人間中毒」裴晟佑飾演刑警吳班長

「未生」金大明飾演連環殺人犯

「戀愛的溫度」太仁鎬飾演許武赫上司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eko4503419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