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西洋情人節剛過,不知道你當天是怎麼度過的? 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不想看傳統經典愛情電影的朋友,最近有三部另類的愛情電影,如果還沒看過可以列入考慮。 
 
 
第一部是跨越陰陽兩端,在親情之外,也聚焦生死夫妻心靈之愛的「神鬼獵人」(「神鬼獵人」之懂得外語 + 野外求生技能 + 強烈生存意志+ 信仰親情很重要 ! ); 
 
 
第二部是跨越性別與俗世婚姻觀點,描繪20世紀初史上第一位變性人與其結褵妻子之間真情摯愛的「丹麥女孩」(「丹麥女孩」--- 尋找自我認同,真愛讓心自由。 ),片中當男身女心的丈夫,面臨自我性別認同覺醒的開始,也註定了原本深愛的妻子要面臨傳統婚姻與情感認同的取捨,兩個都是身不由己的獨立個體,因為真愛,跨越了傳統認可的愛情視野,也像世人展現了另一種愛的真締; 
 
 
第三部是近期宣傳攻勢鋪天蓋地,也如願以償在新春檔期票房奪冠的「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表層是一位超級嘴砲的殺手傭兵,不愛當英雄,卻莫名其妙變身超級英雄,一路瘋狂打人調侃人的歡樂故事,骨子裡卻是一段社會邊緣人殺手與妓女的真愛故事。
 
 
004.jpg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累積多年能量,一次演技大爆發的「神鬼獵人」,上映至今,包括剛剛揭曉的英國奧斯卡,一路拿下了26座大小影展的影帝獎座,就等10之後,2016年2月28日眾所期待,第88屆的美國奧斯卡影帝桂冠的加持,看看能否錦上添花,圓其多年來演藝路上最想拿下的一項榮耀?
 
 
在「神鬼獵人」中表面上是描繪他所飾演的拓荒傳奇人物休格拉斯,死裡逃生不惜千里追擊,只為報殺子之仇,但從電影第一幕開始,以及其後不斷在關鍵時刻,給於他活下去的心靈力量,除了兒子外,還有遭受一開場便遭受獵殺亡命的愛妻,一段兩人心靈的對話「狂風吹掠中的樹,看似搖搖欲墜,當你站在樹面前,才知道扎根深的樹會屹立不搖。」妻子的這一段話,每每在他氣力幾盡散逸的一瞬間,給予了最大的撫慰與鼓舞,也因此幫助他一路與死神搏鬥,最後得以殺敵重生。
 
 
去年憑《愛的萬物論》在美國奧斯卡擒下金獎影帝桂冠的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模特兒出身的他,從2006年轉戰影壇的他,因為選片精準加上用心鍛鍊演技,短短十年不到,就攻上影壇顛峰,演藝之路遠比童星出身,1991至今已有25年演藝資歷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來得順遂,今年再憑「丹麥女孩」中先男後女的變性人角色入圍美國奧斯卡,被視為阻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封帝的唯一可能,片中細膩銓釋一名19世記初史上動了男變女的性別手術不幸離世的變性人,一路從生前與妻子相愛,相互扶持到爭吵對立,又大和解的心路歷程,女配角艾莉西亞維坎德( ALICIA VIKANDER)與他在片中的對手戲張力十足,讓人看得多所感觸。
 
 
而第三部也就是本篇要介紹的電影「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改編自1991年漫威英雄漫畫,由Fabina Nicieza Rob Liefeld創造出最標新立異的反英雄人氣角色「死侍」,由曾擔任熱門電玩遊戲「星際大戰:舊共和國」特效製作的提姆‧米勒(Tim Miller)執導,「降魔戰警」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反恐危機」莫雷娜巴卡琳(Morena Baccarin)「玩命關頭6」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馴龍高手」TJ米勒(T. J. Miller)領銜主演。

 

 

電影描述前特種部隊變成傭兵的韋德威爾遜,進行不法身體實驗性手術,而獲得快速再生的獨特能力,成為「死侍」。

 

 

惡棍英雄:死侍」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J06ls9y3w

 

 

  <電影本事>


前特種部隊變成傭兵的韋德‧威爾遜(Wade Wilson,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飾演),由於得了不治之症,而自願加入「Weapon X計劃」,受到一個不法的實驗組織進行身體實驗性手術,並讓他的身體擁有快速再生的獨特能力,但付出的代價是失去容貌,並成為「死侍」。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  

 

這位嘴砲英雄將帶著自己新的超能力,展開最殘酷的報復,將那些毀掉他生活的仇人一一獵殺。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8.jpg019.jpg020.jpg  022.jpg023.jpg024.jpg025.jpg  

 

 

死侍(Deadpool)最早在19912月於《New Mutants#98 漫威漫畫出版物《X戰警》中出現,不同於其它超級英雄,死侍屬於反英雄類型的角色,跟金鋼狼制裁者(Punisher)一樣,都是愛用暴力血腥方式解決敵人的角色,不同的是他天生多話,不但在片中愛跟人邊打邊嘴砲,說些自嗨自爽的俏皮話,髒字滿天飛嘴砲無極限,還能穿越漫畫與銀幕藩離的「第四面牆」,因為他是唯一一位知道自己身處於漫畫中,並可以打破「第四面牆」,隨時與觀眾聊天的角色。

 

 

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全片採用倒敘的手法,從已經變身成死侍的傭兵殺手,一邊兇狠殺敵,玩弄敵人於股掌之間,一邊談笑用兵,不斷嘴砲絮絮叨叨地跟銀幕下的觀眾,娓娓道來原本反英雄的自己,如何因為一段真愛,為愛求生而變身成為超級英雄的過程。

 

 

 
本名「韋德‧溫斯頓‧威爾遜(Wade Winston Wilson)的死侍,在一次任務中他被派遣去殺一名叫做Wade T Wilson的人,這才讓他想起他真正的名字:Wade Winston Wilson。小時候父親因為在他年幼時死亡,母親變得自暴自棄,他也離家出走另尋他途。

 

 

演出「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親自來台宣傳的男主角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當然對票房也大有助益,劇情其實很簡單,骨子裡就是描繪一段社會邊緣人的愛情故事,原本愛嘴砲的死侍,卻是為愛無心呢喃,片中一曲80年代Wham演唱的「Careless whisper」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GwDsrQ1eQ),

 

 

 

 

藉由這首經典名曲中的歌詞含意,點出了這位天生超愛嘴砲,以教訓與奪人性命賺錢為生的殺手,平常總是沒完沒了辯才無礙,還能跨出銀幕中的漫畫角色,跟觀眾閒扯蛋的「死」侍,卻在真愛面前,變得不知所措為「愛」選擇了貪「生」。

 

 

 

表面雖是嘴砲無極限,骨子裡卻為愛「無心呢喃」,超級英雄與至愛之間一段峰迴路轉的另類愛情故事,「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是一部劇情單純,對白巧妙,成本雄厚下拍出的奇特與高度娛樂之作。

 

 

 

 

002.jpg    

 

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

上映日期:2016-02-09

類  型:動作

片  長:146

    片:Simon Kinberg, Ryan Reynolds & Lauren Shuler

導  演:提姆米勒(Tim Miller)

原著漫畫:Fabina Nicieza , Rob Liefeld

      劇:Rhett Reese, Paul Wernick

演  員:

「降魔戰警」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飾演韋德‧溫斯頓‧威爾遜(Wade Winston Wilson)/死侍(Deadpool)

「反恐危機」莫雷娜巴卡琳(Morena Baccarin) 飾演韋德女友Vanessa Carlysle/Copycat

「玩命關頭6」吉娜卡拉諾(Gina Carano)飾演阿賈克斯同夥變種人殺塵天使(Angel Dust)

「馴龍高手」TJ米勒(T. J. Miller) 飾演酒吧老闆韋德最好的朋友變種人黃鼠狼(Weasel)

Ed Skrein 飾演負責執行韋德變身實驗計畫「Weapon X」沒有痛感的變種人阿賈克斯(Francis/ Ajax)

Stefan Kapicic飾演鋼人Peter Raspultin(配音)

Brianna ildebrand飾演變種人青少女彈頭Ellie Phimister/Negasonic Teenage Warhead

Taylor Hickson 飾演 Meghan Orlovsky

Racherl Sheen 飾演 Weasel妻子

Jed Rees 飾演「Weapon X」計畫招聘獵頭(The Recruiter)

Andre Tricoteux 飾演 Piotr Rasputin

Karan Soni 飾演 Dopinder

Leslie Cassie 飾演韋德室友盲眼老婦 Gavin Merchant

Sean Quan 飾演 10歲男孩

Olesia Shewchuk 飾演 Guadalajaran 母親

Hugh Scott 飾演 Cunningham

Style Dayne 飾演 Jeremy

Dan Zachary 飾演 Biker

       影:Ken Seng

       輯:Julian Clarke

藝術指導:Greg Berry, Nigel Evans

美術設計:Sean Haworth

       樂:Junkie XL

       角:Ronna Kress

       景:Michael Standish

妝髮設計:Andy Clement, Bill Corso, Davina Fayne, C’eline Godeau, Megan Harkness, Christopher Allen Nelson & Geoff Redknap

服裝設計:Angus Strathie

製作公司:Marvel Enterprises, TSG Entertainment, 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發行公司: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

官方網站:http://www.foxmovies.com.tw/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福斯影片( 20th Century Fox)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 ),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xen5143104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二十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