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天主教玫瑰十字會,發現12邪靈人間作祟,

 

從西方到東方,義大利到南韓,以驅魔儀式成功擒得,

 

卻因時間失控,讓邪靈逃脫附身在一名無辜荳蔻年華的少女,

 

惡魔駙身魂飛魄散,住院少女屢傳自殺群醫束手無策,

 

在韓國天主教領袖群起反對下,一老一少神父與神學生,

 

化身祭司以天主教驅魔儀式,展開一場正邪大對決!

 

驅魔儀式、灑鹽、聖物、聖水、聖頌等法物一應俱全,

 

只是魔由心生,每個人的成長過程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面對被勾起的過往人生陰影,驅魔者要如何避免遭邪靈反噬?

 

救人之前先療己,外傷易解心傷難癒,

 

看祭司與邪靈一場步步進逼、分秒必爭的正邪大對決!

 

 

 

驅魔類型的電影大家並不陌生,但大都出現在西方宗教神魔對決的電影中,從已成經典的「大法師」(The Exorcist,1993),到2005年的「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再到2014年以改編自美國紐約警察真人真事為號召的「惡魔刑事錄」(Deliver Us From Evil),大都依循著同樣天主教神父,以傳統驅魔儀式,力抗邪魔附身的模式拍攝,雖然成功地與裝神弄鬼的靈異鬼片有所區隔,卻也難以拍出超越經典的新作。

 

 

不過東西文化背景不同,同樣的驅魔題材西方拍完,2015東方導演接手拍,能否拍出嶄新的視野,可說是眾所期待。去年除了有由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的港片「陀地驅魔人」(Keeper of Darkness),以結合喜劇、黑道、動作、靈異、愛情及黑色暴力美學的多種元素,拍出了極富東方驅魔風的人鬼糾纏作品,走向介於驅魔與靈異鬼片之間,自成一格。

 


還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南韓新銳導演張宰賢執導的第一部長片「黑祭司」(The Priests),電影科系科班出身的他從拍攝短片起家,2009年以「Maley from India」初露鋒芒,2014年就憑藉著第四部短片「第12個助理祭司」,橫掃巴黎、南韓等各大國際影展短片獎項,也因此順利取得資金挹注,在2015年以此短片為基礎,拍成了這部即將於201634日在台上映的劇情長片「黑祭司」。

 

 

電影邀來「追擊者」影帝金允錫、「超能力者」男神姜棟元與「情慾誘惑」朴素丹領銜主演,新銳導演張宰賢巧妙地融合了西方天主教傳統驅魔儀式,與東方文化下的社會人心,精準地抓取發生在宗教領袖、神父、祭司、附魔者與邪靈之間的心智對決,跳脫出傳統驅魔電影的窠臼,加上主配角演員洗練的情緒演技展現,與充滿緊迫盯人令人窒息的配樂,成功地營造出尾勁十足的韓式驅魔片,口碑沸騰直逼550萬累積觀影人次,順利締造南韓有史以來驅魔電影的最佳票房成績!

 

「黑祭司」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MgF1mbqaU

 

 

 <電影本事>

 

天主教玫瑰十字會與12邪靈之間的神魔對戰,自古綿延至今,一場交通事故,讓一名無辜的南韓少女(由朴素丹飾演)遭到邪靈附身,出現難以用理性或科學角度解釋的詭異症狀。

 

 

為了解救這名少女,金神父(由金允錫飾演)無視韓國天主教教會領袖的群起反對,執意進行多年未曾施展的祭司驅魔祭典儀式。

 

005.jpg 006.jpg 010.jpg   

 

原先相助的資深輔助祭司,因害怕心魔而退出,神學院校長,刻意從校中找到具有靈動體質,平日鬼靈精怪不愛讀書,也毫無驅魔經驗的神學院學生崔俊昊(由姜棟元飾演),推薦他擔任金神父驅魔時的助手,企圖萬一失敗時,可以完全撇清所有的責任!

 

007.jpg008.jpg 009.jpg 013.jpg  

 

不過,解救少女的機會只有一天,也讓金神父與崔副祭司,開始了一場可能會葬送生命的危險儀式…。

 

014.jpg 015.jpg 018.jpg    

電影「黑祭司」由新銳導演張宰賢之前獲獎的短片作品「第12個助理祭司」延伸而出,由「超能力者」、「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團隊製作,故事情節以祭司聯手驅魔的事件為主軸,聚焦在正邪對壘的心智大對決,正因為宗教驅魔行動,並非每次都是神佔上風,善於操控人心的邪靈,總能挖掘出企圖毀滅它的凡人心魔,陷入自我糾結的困頓中,一旦驅魔失敗,還可能造成人命傷亡,讓教堂陷入與民間團體的訴訟官司。

 

 

也因此電影中,當金神父向高層提出執行驅魔儀式的想法時,立刻遭到全盤的否決,孤立無援的金神父又面臨副手難擋心魔糾結離去的窘境,不得不接受平常吊兒郎當,又缺乏實戰經驗的神學院學生, 一起挑起驅魔的重擔,故事的精彩發展轉折由此開始。

 

 

本片也是「追擊者」榮登大鐘獎、青龍獎等七項榮銜的南韓影帝金允錫,繼2009年「田禹治:超時空爭霸」之後,睽違六年再次與「超能力者」男神姜棟元的合演的話題之作,兩人在片中對手戲一進一退一來一往,從相看嫌煩到生死與共的情感轉折,節奏分明表現精彩,最後姜棟元一人與邪靈的人魔生死對決,分秒必爭緊迫到讓觀眾張大眼睛,全程噤聲追擊,一整個看得大呼過癮!

 

019.jpg 020.jpg  

 

不顧上層巨大施壓,決心要施展驅魔儀式,以解救著魔少女的金神父,與看似桀驁不馴,卻有著不為人知成長陰影的神學生,在整個與邪魔對戰的過程,考驗著人心最深底處的夢靨,成了大家熟悉的驅魔對決之外,片中最大的看點,而飾演被附身少女的朴素丹,在特殊化妝術的加持下,從正常人變身成邪魔附身的過程,也讓人看得心悸猶存坐立難安。

 

011.jpg017.jpg

 

不信邪又愛看這類片型的你,請鎖定201634日在台上映的劇情長片「黑祭司」,不只要你試膽,更要你面對自己內心最大的恐懼,能否戰勝邪靈作祟,就等你親自來體驗!

 

 

 

 

003.png  

 

黑祭司 The Priests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恐怖

國  家:南韓

語  言:韓文

上映日:2016.03.04

片  長:1時48分

級  數:輔導15歲級

監  製:李侑珍與成大燦

導  演:「第12個助理祭司」張宰賢

編  劇:「第12個助理祭司」張宰賢

演  員:

「追擊者」金允錫飾演驅魔祭司金神父金範信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姜棟元飾演神學院學生/輔助祭司崔俊昊

「情慾誘惑」朴素丹飾演被惡魔附身者

「奪命頭條」金義聖飾演因恐懼退出驅魔儀式的輔助祭司

「原罪犯」金秉玉

音  樂:金大成

攝   影:高樂善

發行公司: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

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_stream%20),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pkr4504930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亞洲電影世界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亞洲電影世界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