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1962.10.31 以金門馬祖的奮戰精神,拉開了52年輾轉至今奔騰的大銀幕,

 

在台上,他們,以穿梭古今的時空流轉,寫實到奇幻的多變姿態,

 

從梁祝的黃梅情緣到二秦二林的瓊瑤三廳夢幻愛情;

 

從「養鴨人家」、「小城故事」到 「戀戀風塵」;

 

從「八百壯士」、「梅花」到「報告班長」;

 

從「光陰的故事」、「戀戀風塵」到「海角七號」;

 

從「看海的日子」、「兒子的大玩偶」到「熱帶魚」;

 

從「搭錯車」、「悲情城市」到「女朋友,男朋友」」;

 

從「甜蜜蜜」、藍色大門」、到「我的少女時代」;

 

從「奇蹟的夏天」、「被遺忘的時光」到「看見台灣」;

 

詮釋著屬於台灣這片土地上人們的悲歡歲月,

 

那些關於從國家認同,到社會貧富差距抗爭、

 

從土地環保到個人親情、友情與愛情的深深淺淺…

 

 

 

在台下,我們,以仰慕到自在從容的心情,與他們攜手共同

 

走過了兩蔣戒嚴時代敵我對立的肅殺氛圍,

 

掙脫了台灣早年生活困苦寄托的愛情凝望,

 

告別了揮金如土人情冷暖的股市狂飆翻騰,

 

邁向了對多元化社會面貌的人性深刻關懷。

 

銀幕中粉墨登場的他們,演繹了銀幕下的我們真實人生起落,

 

我們的那時此刻,因為有你同行,彼此綻放了最美的光影風華,

 

小明星大跟班,謝謝你,謝謝。

 

 

 

 

由《奇蹟的夏天》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導演楊力州執導的最新作品「我們的那時此刻」,以金馬獎的歷史緣起開啟了台、港、中三地,走過半世紀的滄桑風雨歲月,一路從兩蔣時代的強人政治,說到了屬於台灣人50年來共同走過的共同記憶,片中剪接多部電影片段的經典重現,與訪談多位歷屆金馬影帝影后,透過了幕前幕後電影人,與台下忠實的老觀眾的口述,娓娓道來走過許多人青春綻放的那時此刻。

 

003-1.jpg

  

跳脫了過往兩蔣時代的歌功頌德,原本為紀念金馬獎50年拍攝的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以絕美的光影容顏,記載了曾經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人生一瞬,拋開了陳年紀事式的金馬獎演進史,用電影陪我們回溯時代痕跡,講述了屬於大家成長的悲歡歲月,不管你是哪一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在預定3月4日在台上映的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中,找到屬於你與影人共同的記憶。

 

 

「我們的那時此刻」(The Moment)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4w5xJIQko

 

 

 

「我們的那時此刻」(The Moment)不說別的,光是出現在片中的台港中明星與幕後影人陣容,就夠讓人好奇想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影星從唐寶雲、蔣光操、孫越、曹健、崔福生、苗天、柯俊雄甄珍、鄧光榮、秦漢、秦祥林林青霞、林鳳嬌、張艾嘉許不了文英、陸小芬、江霞、楊惠珊、陸一嬋、陳博正、劉瑞琪、王傑庹宗華、葉全真、邰正宵、張雨生戴立忍舒淇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

 

 

港星從凌波、樂蒂、周潤發、艾迪、周星馳梁朝偉張曼玉劉德華梅艷芳張國榮梁家輝到黎明,再到中國明星姜文趙薇章子怡黃渤等,

 

 

導演與幕後電影人從李行、明驥、陳國富小野侯孝賢、吳念真、李安陳玉勳王童德聖、楊力洲、關錦鵬陳可辛等等,幾乎涵蓋了三代觀眾的共同觀影記憶,電影一開場就是中年與老年觀眾年少必然擁有的記憶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我們的那時此刻」(The Moment)從金馬獎的起源與歷史意涵說起,背後的寓意可能是很多看了數十年的忠實觀眾都未比全盤了解的幕後秘辛。

 

 

52年來的金馬獎,既與台灣這塊土地不同年代的共同記憶相連,從戒嚴到解嚴,上一世紀60、70年代的加工區到80、90年代的股市狂飆、熱錢流竄的明牌瘋,政治上從當年呂秀蓮、施明德入獄、野百合到太陽花學運,社會居住正義與台灣環境破壞等史實與電影的交錯,帶領著觀眾看盡了我們成長一路走來,從國家、政府到民眾蛻變的那時此刻。

 

 

透過一位影迷觀眾,跟大家熟悉的某位女神影星間的互動,詼諧幽默中又蘊藏著溫柔的深情關照,導演楊力洲巧妙地串連了「我們的那時此刻」(The Moment)起承轉合,一一道盡了台灣與香港電影半世紀歷經的輾轉起落。

 

 

透過了影片中的描摩,讓我們看見了台灣電影從愛國電影到文藝愛情片,從社會寫實到鄉土悲喜劇,再到如今多元片型的轉變,與台灣政經發展之間的關連,其實是密不可分息息相關的,記憶的長河,電影的光影,時間,是生命中最好的智者,撫慰了不同世代觀眾所曾經傷痛的人心,而電影那銀幕人生的悲歡起落,也改變了我們對於愛的視野。

 

 

2016年3月4日,帶著一顆溫潤的心,和家人一起前往觀賞這部讓人記憶湧現,感觸良多的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

 

 

 

我們的那時此刻  The Moment

上映日期:2016-03-04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拔一條河》楊力州

演  員:林青霞梁朝偉張曼玉秦祥林凌波桂綸鎂張艾嘉王傑張雨生孫越許不了陳博正周潤發周星馳秦漢柯俊雄文英甄珍侯孝賢李安劉德華梅艷芳張國榮陳奕迅戴立忍舒淇梁家輝黎明張孝全鳳小岳姜文趙薇章子怡黃渤李行陳國富小野魏德聖陳玉勳王童關錦鵬陳可辛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moment2016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自我們的那時此刻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themoment2016/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ch4817682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