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 粉絲」按讚)   

 

釀酒人畢生最在意的兩件事,一是全心釀出最好的葡萄酒,二是家族傳承。

他與他,面臨破產葡萄酒莊園主釀酒人,與衣食華奢的權威品酒師,

卻是一對分居兩地,多年不曾往來,有著複雜心結的父與子。

直到父親無心經營積欠大批財務,莊園面臨破產拍賣壓力,

兒子在關鍵時刻趕回,接手重整家園,兩人會如何攜手面對風暴?

 

她與她,法國勃根地最棒的釀酒師,與即將遠嫁美國豪門的準新娘,

卻是一對母親無意放手,女兒有心傳承的母女,

母親對釀酒專業一絲不茍的堅持,費盡心思學習的女兒始終未能達成。

夾在母親與未婚夫中間的她,要如何化解彼此的心結?

 

父與子,母與女,鄰近莊園的兩家人,

上一代,原來曾有過有所缺憾的愛戀分合,

下一代,卻突然擦撞出的久別重逢的愛戀,

在那看似無垠,卻暗藏風暴的廣大葡萄田野中,

他與他、她與她、他與她,

兩家人的親情、愛情與莊園會有怎樣戀戀醉美的輾轉呢?

 

搶先觀賞預定在2016年5月13在台上映的新片「戀戀醉美」(Premiers Crus),由法國導演榭宏‧勒‧梅爾 (Jérôme Le Maire)繼2011年《殺手安魂曲》之後,再度以風景優美宜人的法國勃根地為場景,執導的新作。電影《戀戀醉美》法文片名 「Premiers Crus 」在勃艮地的高級酒標中,意謂著「一級莊園」或「一級農田」,從普級到特級,從特級到一級,仰賴的是釀酒人的專業細心呵護,與老天賞賜的土壤氣候的照應,「一級莊園」或「一級農田」所生產出的葡萄酒,品質向來被認定為極品中的極品,也正是片中男主角父子家族所擁有的莊園與農田。


幾百年來,關於葡萄酒釀製的故事,一直有著近乎神話的風情,紅酒,是財富與權力的象徵,從古到今迷倒諸多王公貴族、帝王將相的醇釀,能夠釀出一級美酒的莊園,有著其獨特神聖的地位。電影從一對分居兩地的父子,因父親年邁無心照料莊園,導致家族產業面臨破產拍賣的意外事件說起。

 

電影找來曾演出《時尚大師聖羅蘭》的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化身成為一位知名品酒師,面臨父親一手經營的葡萄園破產的困境,他揮別了過往衣香鬢影的華奢生活,回到了久別的家園,脫下了名貴的西裝,放下了便宜行事的速效文明,回歸古老釀酒的傳統,以古羅馬傳承下來的古法為師,用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穿上了農夫的沾泥靴子、捲起袖子,親手種植葡萄從種植到收割,從收成到釀製,一步一腳印,釀出的,不只是重新擦亮莊園招牌的美酒,也適時地挽救了兩家人親情與愛情的動人故事。

 

「戀戀醉美」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8yZ7x8-i0E

 

 <電影本事>

知名品酒師查理‧馬雷夏爾(Charlie Marechal,由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飾演),出生於勃根地歷史悠久的葡萄酒莊,離家之後在巴黎成為知名的品酒師。長年種植葡萄園的父親Francois Marechal(由傑哈‧隆凡Gerard Lanvin 飾演),因太過匆促拓展葡萄園,反而使葡萄酒失去風味,導致事業失敗,面臨生存危機。



查理拋下如日中天的事業回到家鄉。身為品酒師,卻從來沒有真正種植過葡萄的查理,穿上靴子捲起袖子,決定回歸根本,親手種植葡萄。

 

葡萄苗面對多變的氣候脆弱不易種植,查理下定決心要向父親證明自己的能力,使這片世代祖傳的農田再度繁盛。

011.jpg003.jpg 005.jpg006.jpg009.jpg  

曾經是青梅竹馬的鄰家女兒布蘭琪(Blanche Maubuisson,由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飾演)突然現身,即將遠嫁美國酒莊豪門的她,與未婚夫一心想收購母親的酒莊,卻遲遲未能獲得母親的肯定。

 

查理與布蘭琪,兩位對從小成長土地的深厚情感,以及對闊別家鄉多年的遊子思念、還有兩人之間兩代的愛戀分合輾轉,將為勃根地的葡萄酒釀直製,憑添怎樣的一抹醉人的香氣呢?

010.jpg004.jpg007.jpg008.jpg     

「戀戀醉美」是一部讓人看得心神俱醉的小品電影,美得不只是片中那一望無際,深受大自然溫暖日光恩賜的法國勃根地田野風光,更有著兩代人兩個家庭親子之間,為了葡萄酒「釀製」與「傳承」兩個釀酒人最在意的命題,衍生而出關於親情與愛情的輾轉,片中用愛齊心化解心結,釀出至美醇酒的浪漫情緣的過程,讓人感動也讓人沉醉。

 

善於說故事的法國導演榭宏‧勒‧梅爾 (Jérôme Le Maire),藉由這對有著外人難以理解心結父子的故事說起,娓娓道出主線與副線的兩段故事。

 

主線故事敘述了當初兒子不肯接手父親的家族釀酒事業,一心離開莊園,出外闖盪經過多年的努力,順利成了全法國最有影響力的知名品酒師,但他的成功,卻成了他心中永遠的痛,因為兒子勇於向傳統與權威說不,正是父親一生嚮往,卻從來不曾去追求的願景,兩人從生疏到親密,從對立到齊心,父子用愛化解心結,胼手胝足傳承古法,重現最美醇酒的滋味!

 

副線故事從年輕一代兒女的私情說起,意外扯出了不為人知上一代的愛情故事,當親情與愛情的心結,因釀酒事業的困境糾纏在一起,四個人以及因此衍生的周遭親友同事的情感輾轉,主副線到結尾巧妙的安排,成就電影「戀戀最美」最醉人心弦的迷香!

 

想品嚐那一抹傳承自古羅馬人釀酒的智慧,與千百年總是複雜難解的世間親情愛戀碰撞後,所釀出的至醇美酒,請鎖定明天(2016年5月13)在台上映的新片「戀戀醉美」(Premiers Crus)! 

 

戀戀醉美 First Growth

上映日期:2016-05-13

出 片  國:法國

       言:法文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37

       片:Alain Terzian & Micahel Schmidt

導  演:榭宏‧勒‧梅爾 (Jérôme Le Maire)

       劇:Rémi BezançonJérôme Le GrisVanessa Portal

演  員:

《時尚大師聖羅蘭》賈利爾‧雷斯培(Jalil Lespert) 飾演知名品酒師查理‧馬雷夏爾(Charlie Marechal)

《活命條件》傑哈‧隆凡( Gerard Lanvin) 飾演葡萄酒莊主人查理父親Francois Marechal

《巴黎換換愛》愛麗絲‧泰里昂妮(Alice Taglioni) 飾演查理舊情人布蘭琪(Blanche Maubuisson)

蘿拉史梅( Laura Smet) 飾演 Marie

藍尼克高特歷( Lannick Gautry) 飾演 Marco

Frederique Tirmont 飾演  Edith Maubuisson

Christiane Millet  飾演 Marguerite

Scali Delpeyrat 飾演 Roland

Shane Woodward 飾演 Christopher

Stephane Caillard 飾演 Cecile

Christian Bujeau  飾演 Joseph

Philippe Laudenbach 飾演 Monsieur du Mesnil

Julien Israel 飾演 Le juge

Roger Dumas () 飾演 Grand-Jacques

Antoine Gouy 飾演 Nicolas Rousselier

Anton Yakovlev 飾演 .Convive russe

       樂:約翰‧奧特曼(John Ottman)

攝影指導:David Ungaro

       接:Sylvie Landra

       角:Elodie Demey

製作設計:Pascale Tilou

美術設計:Jimena Esteve

服裝設計:Emmanuelle Pertus

       妝:Corinne Bossu

視       效:Tim Lebon

製作公司:Alter Films, TF1 Films Production, SND Films , Canal+ , Cin’e+ , TMC, R’egion Bourgogne & Comminssion du Film de Bourgogne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車庫娛樂 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photos?ref=page_internal),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fr4479656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