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 粉絲」按讚,謝謝。)    

 

 

紐約工作女強人,單身愛情生活大魯蛇,

原先決定借精生子,只要孩子不要婚姻,

哪知愛神飛箭胡亂射,愛上已婚風度翩翩男教授,

夢幻愛情像泡泡,現實婚姻生活像浣腸,

強勢妻、弱勢男、夢幻女,2女1男分分合合兜圈圈,

三人上演愛情婚姻大風吹! 誰上誰下誰走誰留,最後見分曉!

 

 

由畢業於耶魯大學名校,演員出身,身兼暢銷作家與導演的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執導的電影「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預定20169月30 日在台上映

 

電影集結了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愛在黎明破曉時」三部曲與「年少時代」知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演技派新秀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整部電影劇本生猛台詞好文青,演員對手戲精彩火力大爆發,以極盡諷刺之能事,戳破中產階級文青知識份子,遊走在夢幻愛情與現實婚姻生活的假道學!   

 

「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6hPTINp0_c

 

 <電影本事>

成長於單身家庭的紐約女孩瑪姬(Maggie,由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飾演),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多年,決定不要婚姻束縛,只要孩子,找上大學同學小黃瓜創業家Guy(崔維斯‧費米爾 Travis Fimmel 飾演)借精生子,只是郎雖有愛慕意,無奈女有貞節心,兩人沒對上眼,關鍵時刻又殺出個程咬金,自然也沒能迸出愛情火花!

016.jpg 003.jpg004.jpg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愛情路上轉彎遇見鬼,被愛神邱比特亂箭射中的瑪姬,抵不住已婚作家約翰‧哈丁(John,由伊森‧霍克 Ethan Hawke飾演),在她DIY 受孕前上門求愛。

 

兩人從聊小說一路聊上了床,一夜纏綿過後,約翰鐵了心離了強勢妻喬潔(Georgette,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娶了瑪姬,婚姻生活一開始真是甜蜜讓人愉悅!

005.jpg006.jpg007.jpg014.jpg008.jpg 

沒過多久兩人有了愛的結晶女兒,面對丈夫與前妻兩個小孩同住,一手張羅家庭生活的瑪姬(Maggie),婚姻中因照顧小孩問題,處處感受到前妻喬潔(Georgette)的陰魂不散。偏偏教授文青老公約翰(John),除了寫作教書,柴米油鹽醬醋茶一律不沾,只管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事事依賴瑪姬(Maggie)單獨收拾爛攤子,完全不盡一點生活上父親該盡的教養義務 !

009.jpg 017.jpg  

漸漸地乏善可陳的婚姻生活,讓瑪姬(Maggie)懷念起單身一人沒牽絆日子的過往,與閨蜜Felicia(由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飾演)前往強勢前妻喬潔(Georgette)控訴婚姻不忠的新書發表會,卻突發其想,與前妻喬潔(Georgette)一起密謀商議,如何讓老公約翰(John)重回前妻身邊,再續舊情,一場看似浪漫的「讓夫」奇謀就此展開?

 

瑪姬(Maggie)能否如願以償,重寫她的「NY單身日記」呢?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5.jpg 018.jpg  

 

夢幻愛情漩渦像泡泡,剛看時很美會暈,碰了卻立刻就破!現實婚姻生活像浣腸,夫妻溝通總是不順,往往要等到離了破了才通!電影「NY 單身日記」(Maggie's Plan)故事描述一位獨立自主,在工作上表現得有聲有色的紐約單身輕熟女,卻是愛情路上的一枚魯蛇,屢遭愛情挫敗的她,決定向大學同學借精生子,當個不要婚姻只要孩子,單身扶養的前衛新女性! 

 

沒想到卻在受精前夕,意外被愛神丘比特的亂箭射中,搭上了同校的教授,一位家有強勢妻的有婦之夫兩人同在一所大學授課,在婚姻中幾近窒息的沉悶小丈夫,找到了宣洩的出口,自然會想從無趣婚姻生活逃離,抵不住中年男子的強勢撩撥,兩人從純聊天一路聊上了床,莫名成了小三女的單身輕熟女,在愛情的魔力下迅速修成正果,結婚扶正還懷了女兒,一邊歡喜一邊可沒時間悲傷,因為有了孩子的婚姻,兩人重蹈沉悶的覆轍。

 

加上強悍作家前妻剛好出書,寫盡假面婚姻與外遇悲劇,沒想到峰迴路轉,三人上演愛情婚姻大風吹!到最後會是一場愛情高來高下後的大和解? 還是兩女在婚姻與愛情中,大玩丟來丟去的丈夫讓渡小遊戲?結局讓人期待,三位主角表現十分精彩,對白寫得也讓人一邊覺得好笑,一邊卻又引人深思。

    

出生於1962年,現年54歲的美國女導演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父親Arthur Miller是劇作家,母親 Inge Morath是名攝影師,從小家學淵源,又畢業於名校,1996年與知名英國愛爾蘭電影演員,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結婚至今屆滿20年,育有兩子,對片中描繪,中產階級文青知識分子的愛情與婚姻生活可說是十分熟稔。

 

1988年從電視小銀幕演出入行,一路走來出書寫作,演而優則又編又導又製作,1995年拍了電影處女作「Angela」之後,到去年在美上映的「NY單身日記 」(Maggie’s Plan),20年導演作品只有5部,部部合作的都是大牌演員,當然也包括自己的老公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

 

她的作品聚焦在親子夫妻愛情與婚姻生活,幽默知性的劇本台詞,又不失鞭闢入裡的精密人性內在洞察力,這次執導「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找來了大家耳熟能詳,可說是愛情電影代言人的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與演技派新秀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共同詮釋這部發生在紐約大都會的現代愛情輕喜劇。

 

三位演員一派正經的演出不同個性的男女,在愛情與婚姻出軌的冷熱調,生猛的台詞與輕鬆戲謔的手法,點出了現代社會中,一些看似獨立自主知識份子,以為很懂得追求自我的紅男綠女,其實都被愛情與婚姻兩個議題,玩得團團轉而不自知。

 

《紐約哈哈哈》演員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在本片擔綱飾演女主角瑪姬(Maggie),將大都會工作上能幹獨立表現出色,偏偏在愛情上一路跌跌撞撞的現代女性,詮釋得淋漓盡致!

 

導演透過她的角色,點出了在愛情中總是盲目瞎撞的現代女性,除了缺乏對愛情與婚姻真實面貌的了解外,有時候,也是跟從小成長的家庭背景經驗與個性息息相關,往往一段感情或婚姻的發展也都受到這些元素的巨大影響而不自知。

 

男主角伊森‧霍克(Ethan Hawke),則是將那種學術上有成,但標準生活白癡的學者,只想享受在愛情中被崇拜的快樂氛圍,卻在真實的婚姻生活承擔該為人夫為人父的假犬儒,吝於付出把平常生活瑣碎繁瑣的責任,撇得一乾而淨,心中藏著一位永遠長不大小男孩的中年男人,詮釋得維妙維肖! 也讓觀眾從一開始對他的同情,轉到中段的反感,與對女主角處境的同情。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片中男主角婚前婚後同樣的言行,片中女主角卻對此,卻從婚前的崇拜,轉為婚後的鄙視,也點出了愛情與婚姻,門裡門外觀看大不同,從門外看,永遠都像霧裡看花看不清真相,所以才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俗諺,其實不分東西中外都適用。

 

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在片中戲份不算重,卻是是全片劇情峰迴路轉,畫龍點睛的關鍵第三者,將在工作成就與婚姻拿捏平衡兩難的女強人,跟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在片中的互動擦出了極其出色的火花,許多對話都讓人看得莞爾一笑!

 

全片除了劇本精湛演員互動熱烈之外,鏡頭遊走在美加兩地的城市山林景色,配樂也很悅耳,電影在 20167月, 台北電影節期間已經搶先試映,當時門票一掃而空引爆城中話題。

 

電影故事舊瓶裝新酒,一開始看似老掉牙的小三外遇愛情,中間編劇筆鋒一轉,卻有了別出心裁,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翻轉,不管你是愛情裡的哪一角色,想知道愛情婚姻兜圈圈,人心與個性拉距的好戲,最後會怎樣上演?

 

千萬記得鎖定 2016 9月30 日上映的電影「NY單身日記」(Maggie's Plan),看看單身有喜,人算如何不如天算的意外大結局!

 

 

NY單身日記 Maggie's Plan

上映日期:2016-09-30

類  型:劇情

片  長:138

       片:Damon Cardasis , Rachael Horovitz & Rebecca Miller

       演:《紐約哈哈哈》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

編        Karen nRinaldi & Rebecca Miller    

演  員:

《年少時代》伊森‧霍克(Ethan Hawke)飾演作家教授約翰‧哈丁(John)

《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教授強勢妻子喬潔(Georgette)

《紐約哈哈哈》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飾演輕熟女老師瑪姬(Maggie)

《伴娘我最大》瑪亞‧魯道夫(Maya Rudolph)飾演瑪姬閨密Felicia

《魔獸‧崛起》崔維斯‧費米爾(Travis Fimmel )飾演「精」主Guy

《腦筋急轉彎比爾‧哈德爾(Bill Hader)飾演Tony

Wallac Shawn飾演Kliegler

Mina Sundwall飾演Justine

Kathleen Hanna飾演Québécois Female Singer

Alex Morf飾演Paul

Sue Jean Kim飾演Komiko

Monte Greene飾演Max

Fredi Walker-Browne飾演Beverly

Tommy Buck飾演 Male Singer

Leetopher Scott飾演Restaurant Waiter

      樂:Michael Rohatyn

攝影指導:Sam Levy

       接:Sabine Hoffman

      角:Cindy Tolan

製作設計:Alexandra Schaller

藝術指導:Brian Goodwin

服裝設計:Malgosia Turzanska

      妝:Marjorie Durand Valerie, Gladstone-Appel , Susan Reilly LeHane

製作公司:Freedom Media, Hall Monitor, Hyperion Media Group, Locomotive, Rachael Horovitz Productions & Round Film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