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   

 

利用週末去看2016622日在台上映的大片「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與首集「ID4星際終結者」(Indepedence1996)時隔20年的續作,同樣由當年的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首集故事發生在1996年的72 ~ 4日美國國慶日前夕,當年外星人太空船入侵地球,毀了白宮,造成地球前所未見的浩劫,最後仰賴當年的美國總統、科學家與空軍上校聯手反敗為勝,將地球從末日毀滅中救回。

 

續集電影「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時間點設定在201674日,延續首集的故事,當年人類雖然打贏勝仗,抓到了不少外星人禁錮在神秘的51區研究,但也留下了一些後遺症,包括當年的美國總統跟科學家,身上都或多或少留下了外星人的印記,這間接影響了後續人類與外星人對戰時的心電感應。

 

看過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的其它作品,如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04)與《2012(2012,拍攝於2009)的朋友就知道這導演很愛「世界末日」跟「外星人大戰地球人」兩議題,也非常擅長拍攝災難片,片中那些氣勢磅礡的災難場景,總讓人看得瞠目結舌歎為觀止,這樣的畫面在續集電影「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也沒讓人失望!

 

時隔20年,第一集「ID4星際終結者」(Indepedence)主要的角色中,除了Will Smith飾演的主角空軍上校Steven Hiller上天堂沒法再續演,由新生代男星Jessie T. Usher在片中飾演他的兒子 Dylan Hiller外,包括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飾演數學家 David Levinson)、比爾普曼(Bill Pullman,飾演美國前總統 Whitemore)Brent Spiner(飾演瘋狂博士 Brakish Okun)Judd Hirsch(飾演數學家 Julius Levinson)Robert Loggia(飾演將軍 Grey)Vivica A Fox(飾演空軍上校Steven Hiller遺孀 Jasmine Dubrow Hiller)一共有6位穿梭時空20年,接演了續集,表現更加出色,完全搶了續集新加入的《飢餓遊戲》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喬伊(Joe King)新生代偶像演員的風采!

 

續集「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中,這次外星人來訪攻勢更猛,時間更快,影響到當然也不只是美國,全世界都受到波及,中國電影市場如今已然成了全球僅次好萊塢的第二大市場,所以戲裡戲外在商言商,愈來愈多美國電影中都會穿插一些中國角色與場景,也因此黃曉明太太中國女星Angelababy 繼范冰冰之後,也參與了演出,也不再只是可有可無的角色,台詞雖然不多,戲份倒是從頭出現到尾,戰機女飛行員的角色討喜,在片中表現亮眼。

008.jpg 

另外還找來了向來以演出藝術片為主,《性愛成癮的女人》法國性格女星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bourg)在片中客串一角,不知道這背後又有怎樣的市場考量?

 006.jpg

在首集「ID4星際終結者」(Indepedence)》中,外星人的星戰艦艇,在抵達地球後,因母船被攻擊而擊毀,續集「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裡,由《變蠅人》《侏儸紀公園》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飾演當年的數學家,如今已升任地球防衛部長David Levinson追到非洲,發現當年外星艦艇實施到一半沒有成功的「計畫」。

 

這次時隔20年,外星女王蜂率眾大舉入侵,不但攻勢更加凌厲,企圖以光束鑽入地核,吸收核心能量,以讓整個地球重力失效、氧氣層失去作用,達到徹底毀滅地球的目標,面對外星兵團大軍壓境,人類該如何反擊呢?人類在這20年所發展出的新科技,真能抵擋得住外星人的強力攻擊嗎?就成了續集的精彩主力看點。

 

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6mPUrZIOE

 

 

  <電影本事>

在經歷過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後,人類知道,這些入侵者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

 

在而後名為1996大戰過後的世界,有一半人口遭到滅亡,人類從未如此接近瀕臨絕種,在外星人攻擊中倖存的人們重建世界,絕不會忘記災難降臨的那一天。

 

避免地球將面臨規模更加龐大的全球性災難,人類運用先前外星人所遺留下來的科技, 發展出一套強大的地球防禦系統──地球太空防衛隊(ESD),提供預防警報,並為一個團結的全球防禦單位。

 

正當ESD在測試第一批外星人飛行器戰鬥員時,一場原因不明的故障導致史蒂芬‧希勒(Steven Hiller,前作由威爾史密斯飾演)上校的英年早逝,希勒在1996大戰時對外星人母艦反擊並打敗敵人的英勇,令他成為全球愛戴的偶像,他身後留下遺孀潔絲敏(Jasmine Hiller,由Vivica A Fox飾演)和兒子狄倫。

在世界各地的ESD科學家研究及發展多年後,下一代的外星與人類科技結合的飛行器和武器系統終於問世,其中最突出的包括H-8全球防衛混合戰鬥機,具備前所未有的速度、機動性和攻擊能力,利用反重力引擎、地對空砲彈及其他武器。

004.jpg 005.jpg  007.jpg  009.jpg 010.jpg  

當 史上首位女性總統蘭佛( President Lanford,由Sela Ward飾演)上任時,科學家和工程師繼續發展混和科技,製造更為先進的戰鬥機和保護系統,是20年來為了下一次入侵而準備的大成。

 

但這樣足夠嗎?這些外星人也帶著人類前所未見、更先進強大的武力再次入侵地球,而人類的生死存亡,最終掌握在幾位勇者的手上,只有當他們挺身而出,才能避免人類世界被滅絕的危機。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看完續集「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後,很不幸地個人感受這部完全就中了續集拍不過首集的魔咒,儘管20年後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可運用的拍攝成本資金遠比當年雄厚許多,片中眾星雲集,特效更不用說,完全看得出是下了重本堆疊出來的。

 

但全片的看點也就僅於此,不知道是因為之前拍了太多讓人觸目驚心的末日預言災難電影,導演跟編劇都疲乏了,還是刻意想換換口味,續集「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的劇本故事情節真的簡單到近於貧乏,而且拍得像喜劇,片中時不時就來段搞笑,不管是那群年輕飛行員,還是數學家父子,又或是瘋狂科學家在生死關頭,還有時間耍嘴皮子,讓人看得有點無言。

 

續集雖然大牌雲集,但也因為角色太多,戲份分散,每個人都像是出來跑龍套的沾沾醬油,浪費了不少好演員。當然,在有限的戲份中,以演技而言,薑是老的辣,表現搶眼的還是在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飾演數學家 David Levinson)、比爾普曼(Bill Pullman,飾演美國前總統 Whitemore)Brent Spiner(飾演瘋狂博士 Brakish Okun),以及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飾演 的將軍General Adams 四個人身上,連Judd Hirsch飾演的數學家老爸 Julius Levinson戲份雖不多,也搶了不少鋒頭! 

 

雷神弟弟《飢餓遊戲》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在片中飾演Jake Morrison,表面上是掛名第一男主角,但戲份完全被分散,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喬伊(Joe King)飾演的女主角Sam之間的愛情火花也像在搞笑,看到片尾我都覺得這是一部喜劇片,而不是災難片,因為故事天馬行空,到最後的大逆轉,等同推翻了數學家之前的精密假設與推演,真的一點邏輯都沒有!

 

只能還是那句老話,如果你是衝著電腦特效、道具、場景、配樂去看的,那「ID4星際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絕對值回票價,但其它方面的就別想太多!

 

 002.jpg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上映日期:2016-06-22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片  長:200

       片:Dean Devlin, Roland Emmerich & Harald Kloser

導  演:《明天過後》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

       劇:Nicolas Wright, James A. Woods, Dean Devlin, Roland Emmerich, James Vanderbilt

       事:Dean Devlin, Roland Emmerich, Nicolas Wright & James A. Woods

演  員:

《飢餓遊戲》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飾演Jake Morrison

《變蠅人》《侏儸紀公園》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飾演數學家 David Levinson

《私刑教育》比爾普曼(Bill Pullman)飾演美國前總統 Whitemore

Brent Spiner飾演瘋狂博士 Brakish Okun

Judd Hirsch飾演數學家父親 Julius Levinson

Robert Loggia飾演將軍 Grey

Vivica A Fox飾演空軍上校Steven Hiller遺孀潔絲敏‧希勒(Jasmine Hiller)

Jessie T. Usher飾演迪倫‧希勒( Dylan Hiller)

《性愛成癮的女人》夏綠蒂甘絲柏格(Charlotte Gainbourg)飾演學者Catherine Marceaux

《一日一生》瑪嘉夢露(Maika Monroe)飾演Patricia Whitemore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喬伊(Joe King)飾演Sam

《忍者龜:變種世代》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飾演 General Adams

Sela Ward飾演女性總統蘭佛( President Lanford)

Patrick St. Esprit飾演 Secretary of Defense Tanner

Angelababy飾演小雨

Deobia Oparei飾演 Dikembe Umbutu

Nicolas Wright飾演 Floyd Roseberg

Travis Tope飾演 Charlie Miller

Chin Han飾演 Commander Jiang

Gbenga Akinnagbe飾演 Agent Travis

John Storey Dr. Isaacs

       樂:Harald Kloser, Thomas Wanker

攝影指導:Markus Förderer

       接:Adam Wolfe

       角:Jo Edna Boldin & John Papsidera

製作設計:Barry Chusid

藝術指導:Lauren Abiouness, Ravi Bansal, Luis Guggenberger, Mark Hofeling, Caty Maxey, Christa Munro, Patrick M. Sullivan Jr. Eric Sundahl & Clint Wallace

服裝設計:Lisy Christl

       妝:Michael Scott Baker, Jennifer Bell, Daniel Casillas, Mary Castor, Megan Daum, Jerrad Gray, Chase Heard, K-Bobby, Kelly Muldoon, Thomas Nellen, Jennifer M. Quniteros, L. Taylor Roberts, Sara Roybal, Sturart Gordon Tribble, Delana Veirs, Nacoma Whobrey, Adam Walls

       效: Matt Adams, Chad Baalbergen, Justin Bertges, Doulas Callie, Michael Clarke, Lawrence Decker, Alan Decktor, Adam Dougherty, John Fleming, David Greene, Alan Lashbrook, Clayton Martinez, Craig Mason, Jon K. Miller , Heidi Mistic

       效:Shaun Friedberg, Nathan Abbot, Marco Abbruzzese, Matthew Adams, Rollet Adrien, Lydia Aguilar, Fazil Ahmed, Alexandre Aillet, Matt Aitken, Matt Akey, Stacy Albrecht, Dennie Albus, Anjel Alcaraz

製作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fref=photo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