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       

 

 

<一分鐘短評>

 

「七夕情人節最應景的愛情喜劇電影『我的哈比情人』,由法國影星共同詮釋一段女高男矮,身高差距40公分的愛情輾轉,賞心悅目的俊男美女、風趣的對白,巧妙追女情節故事安排,描繪與俗世期待標準有很大落差的愛情男女,如何克服外界眼光,回歸真愛的本質,譜出感人又趣味十足的愛情浮世繪! 」

 

 

她,身高176公分,不僅高挑美麗,還是正義感十足律師女強人,

無奈美人沒美命,剛剛跟同為律師又是事務所的合夥人前夫離婚;

他,一名體貼多金風度翩翩的建築師,偶然的機會下,他撿到了她的手機,

電話中他能言善道談吐幽默,兩人之間,開啟了一段手機情緣。

她欣然赴會,卻意外地發現他的身高只有136公分,

兩人之間剛萌芽的這段情緣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這週五就是七夕情人節,不管你現在是單身還是成雙,都可前進戲院一看這部《小淘氣尼古拉》勞倫‧ 泰拉德(Laurent Tirard)執導,由《大藝術

家》奧斯卡、坎城雙料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帶ㄙㄞˋ男朋友》法國最紅喜劇甜心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César

Domboy俊男美女領銜主演的法式喜劇愛情電影,即將在 201685日在台上映的「我的哈比情人」(Un homme à la hauteur /Up for Love)。

 


電影故事描述一位離婚多年,在事業上有成,但是情感世界一片空白的建築師,在偶然的機會下,撿到了剛剛離婚心情不好的職場女強人,136公分

的白馬王子,176公分的白雪公主,女高男矮兩人整整差了40公分的身高距離,在愛情裡,究竟會不會是成敗的關鍵呢? 是助力還是阻力呢?

 

「我的哈比情人」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9QJUP7_MY

   

 

<電影本事>

 

我還能繼續相信愛情嗎?

 

剛跟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也是前夫離婚,在職場上堅持自我表現亮麗的律師黛安娜(Diane Duchêne 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飾演),才貌雙全,個性鮮明又有幽默感,總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006.jpg  

就是這麼巧,建築師亞歷山大( Alexandre,由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飾演),剛好撿到了黛安娜遺失的手機,亞歷山大在電話中談吐幽默,逗樂了剛離婚心情不好的黛安娜,兩人因此而相約見面。

 

只是黛安娜滿懷期待赴約,卻意外發現才「高」八斗的亞歷山大,竟然比一般人矮了一大截……

003-1.jpg003.jpg004.jpg007.jpg009.jpg010.jpg  

法國愛情輕喜劇的電影「我的哈比情人」(Un homme à la hauteur /Up for Love),導演想探討的愛情命題是「到底,在愛情裡,真正的距離,究竟是外表身高之間的落差? 還是約定俗成的 刻板印象,造就遙遠的人心?  身高,究竟是不是距離? 真愛,能不能用來填補之間的差距?」

 

片中透過《大藝術家》奧斯卡、坎城雙料影帝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與《帶ㄙㄞˋ男朋友》法國最紅喜劇甜心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兩位有長相也有演技的明星,加上巧妙的劇本與對白,戲而不謔地探討了社會大眾只重外表不看內在的俗世標準,片中女主角律師黛安娜(Diane Duchêne )離婚前後最親的兩個男人,一高一矮一花心一忠貞,剛好形成了最明顯的對照組,但女主角與周遭的親朋好友,卻都以外表否定了男主角建築師亞歷山大(Alexandre)的愛情用心。

 

反倒是片中看似瘋癲好說八卦的秘書,與有著重聽缺陷的女主角繼父,卻能在一眼看出136公分的萌男內在美,愛情中的對象,究竟是兩個人的事? 還是因為顧忌世俗的眼光,而改變了原先的情思呢? 就是預定201685日在台上映「我的哈比情人」(Un homme à la hauteur /Up for Love),想要跟單身或成雙情人們分享的愛情一課!

 

 

 

我的哈比情人 Un homme à la hauteur /Up for Love

上映日期:2016-08-05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 38

上映日期:2016-08-05

監       製:Sidonie Dumas & Vannessa van Zuylen

導  演:《小淘氣尼古拉》勞倫‧ 泰拉德(Laurent Tirard)

編        劇:Marcos Carnevale, Laurent Tirard & Grégoire Vigneron

演  員:

《大藝術家》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飾演建築師亞歷山大(Alexandre)

帶ㄙㄞˋ男朋友》薇吉妮‧艾菲亞(Virginie Efira)飾演律師黛安娜(Diane Duchêne )

Cédric Kahn 飾演律師前夫布魯諾(Bruno Cassoni)

Stéphanie Papanian 飾演律師事務所秘書 Coralie

César Domboy 飾演亞歷山大兒子班吉(Benji)

Edmonde Franchi飾演 建築師家幫傭蒙妮卡( Monique)

Manoëlle Gaillard 飾演黛安娜媽媽妮可(Nicole)

Bruno Gomila 飾演黛安娜繼父菲力普(Philippe)

攝       影:Jérôme Alméras

剪       輯:Valérie Deseine

音       樂:Éric Neveux

選       角:Etienne Beck

藝術指導:C’ecile Arlet Colin

製作設計:Françoise Dupertuis

服     裝:Valérie Artiges-Corno

特      效:Ronald Grauer

視      效:Etienne Allard, Gaetan Baldy, David Brochard, Natacha Brohan, Alain Carxoux, Min-Hui Chang, Lionel Delsart, Michel Denis, Stephan Dumoulin, Adrien Garcia, Camile Juge, Melanie Le Bola, Louise Leclercq, Jeremie Leroux, Bruno Nicolas, Vincent Perzo, Agathe Sayegh, Olivier Tournayre, Franklin Toussaint, Fabien Vantroys & Benjamin Blatière

 

製作公司:VVZ Productions, Gaumount, M6 Films, Saint Sébastien Froissart , Creativ Andina, Scope Pictures, Canal + , M6, Cine’+, Région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 & Cinématographie (CNC)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        網:http://garageplay.tw/content.php?movie_id=582#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車庫娛樂片粉絲專頁FB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