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  

 

「看不到傳統武器的網路病毒戰爭,無從追蹤阻擋,一旦發佈殺傷力遠比過往更甚,全球人類無一倖免,但目前沒有任何規範制約,只要沒被抓到的,都是可以執行施展的...」

 

 

2007年以《安隆風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2008年以《計程車司機之死》成功奪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殊榮的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執導,《驚爆焦點》《露西》《駭客任務》製作團隊聯合監製的新作紀錄片「零日網路戰」( Zero Days)將關注焦點放在網路時代特有的電腦病毒大戰。

 

預定2016812在台上映的電影「零日網路戰」(Zero Days)是一部只有生活在網路時代的人們,才能了解也應該關注的網戰揭密紀錄片,一部充滿道德勇氣,以民間力量對抗蠻橫政府,以極機密多所隱瞞肆虐民生安全隱私,真正彰顯民主價值的紀錄片。

 

電影「零日網路戰」主要在探討美國立利用網路科技,攻擊伊朗核設施的故事,為阻止伊朗核武計劃,美國等國不僅採取暗殺伊朗核專家等手段,還利用超級電腦蠕蟲攻擊伊朗核設施,導致核心的濃縮鈾離心機轉速失控,甚至一度反噬美國,更蔓延至全球多國, 電腦病毒掌控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雛型已然顯現, 網路世代駭客危機一觸即發,形同引爆世界大戰3.0 全面開戰,背後有著怎樣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  零日網路戰」「零日網路戰」」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xWJCpse6k

       

<電影本事>

 

2010年,一個全新型態的網路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 ,突然遍布全世界的電腦,一開始無傷大雅不受重視,直到隨著時間累積,許多基礎建設的系統,都一一被攻擊掌控,比過往任何一種病毒複雜幾十倍,甚至可能全面癱瘓人們的生活。

 

隨著深入調查,揭露這個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背後竟是2010年美國與伊朗戰爭行動背後的軍事攻防陰謀,因為伊朗核武危機無法以政治手段解決,美國便對透過這種超級病毒,針對伊朗核子武器離心機等設備展開攻擊。

002.jpg 003.jpg 004.jpg  

但這種一旦發出,便無法回頭也無從阻止的網路攻擊逐漸失控,不僅是伊朗受到影響,連美國自己也遭到敵方電腦蠕蟲反噬,人們生活中各式控制系統都備受威脅,包括發電、交通、通訊、ATM、醫院都將不堪一擊,網路安全問題全球都可能遭到入侵,下一次的世界大戰危機似乎也一觸即發!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1953年出生於紐約,曾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主修電影,盛名享譽國際的紀錄片美國導演艾力克斯‧吉伯尼( Alex Gibney),這次再出手聚焦紀錄圍繞美國針對伊朗發起的網路電腦蠕蟲戰展開,揭露最新網路武器的巨大危險性,以及背後所隱藏,嚴重影響民生,卻被政府刻意隱瞞的陰謀。

 

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表示這次新片中談及的議題,是讓他生平最害怕的一件事,那就是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的網路世代,人們的隱私早已蕩然無存,如今更面臨國家當權者,因一己之私,發展出這類嚴重影響民生權益的超級電腦病毒,試想像如果你手邊的手機、電腦、網 路,突然因為不明原因瞬間當機、損壞,甚至掉頭來還成為攻擊你的致命武器,那種發自內心浮起的恐懼感,光是想像就令人髮指。

 

電影從一種在2010年6月,首次由白俄羅斯安全公司 Virus BlokAda發現的超級電腦蠕蟲 Stuxnet談起,這種擁有「零日漏洞」設計極為精密,Windows平台上的電腦蠕蟲,其名稱是從代碼中的關鍵字得來,它的傳播是從 20096月開始甚至更早,首次大範圍報導的是Brian Krebs的安全部落格。

 

Stuxnet是首個針對工業控制系統的電腦蠕蟲(Computer Worm),利用西門子公司控制系統(SIMATIC WinCC/Step7)存在的漏洞,進而感染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SCADA),能向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s),寫入代碼並將代碼隱藏。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包含PLC Rootkit的電腦蠕蟲,也是已知的第一個以關鍵工業基礎設施為目標的電腦蠕蟲,該蠕蟲的目標是針對伊朗納坦茲(Natanz, Isfahna Province, Iran)的核設施進行破壞,透過Stuxnet超級病毒感染,破壞了用西門子控制系統下,所研發的「新型鈾IR-2m濃縮離心機」設施,最終使伊朗的布希爾核電站推遲啟動。

 

Stuxnet中所含有的「零日漏洞」,是指被發現後,立即被惡意利用的安全漏洞,這種病毒專,門鎖定攻擊伊朗核子武器設施與其它工業基礎設施,以延遲其研發核子武器的時程,沒想到這樣的病毒,3年後卻反過來肆 虐美國多家銀行與全球最大石油公司的運作,嚴重影響民生。

 

俄羅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實驗室,隨後也發布了一個聲明,認為超級電腦病毒 Stuxnet,是一種十分有效並且可怕的網路武器原型,這種網路武器將導致世界上新的軍備競賽,一場網路軍備競賽時代的到來。同時也指出這樣前所未見,設計極其繁複的病毒背後,除非有國家和政府的支援和協助,否則很難發動如此規模的攻擊,而2010年伊朗,成為了真實網路戰的第一個目標。

 

紀錄片「零日網路戰」( Zero Days)中,透過與許多電腦專家與前政府官員交叉訪談比對中,讓人得以一窺這項民間稱為Stuxnet ,美國官方代號為「奧運會」的計劃原貌,它實際上只是美國網路戰的一部分,這個全面性的行動可以透過攻擊工業、交通、國防、電網等關鍵設施,讓伊朗全國瞬間癱瘓,且不留下任何證據,但至今為止,美國政府從未承認對其他國家施行網路攻擊,還反過來一再指責別國,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

 

從維機解密與稜鏡計劃(PRISM)中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職員愛德華·約瑟夫·史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 )揭露的機密中,讓人得以探知Stuxnet的出現,幕後是一場由國家發動的,前所未見改變過往傳統武器世界大戰的網路軍備競賽。

 

面對美國政府官員在訪談中,封口一概否認的惡質態度,成長於非網路時代,卻深知政府官員瞞騙態度,現年63歲的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與幕後團隊,以非凡的勇氣,在片中突破種種難關,透過採訪許多美國、以色列與伊朗前情報局官員、記者、全球知名防毒軟體專家交插訪談,與早已公諸於世,美國總統、政府官員記者會、參議員聽證會,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moic Energy Agency, IAEA),與伊朗新聞等報導,從美國、以色列與伊朗之間的電腦病毒破壞核子武器離心機設備的攻防戰事件中,第一手揭露了人類進入電腦網路時代之後,國與國之間前所未見,卻已悄悄展開的網路攻防戰。

 

可以預期的是這樣的戰爭,將會持續而且規模與肆虐程度將蔓延全球,影響所及,可能全球人類將無一倖免,誰來防範與設定,這看不見超級電腦病毒網戰就迫在眉捷,2016年8月12日進戲院與導演一同揭密!

 

 

零日網路戰  Zero Days

上映日期:2016-08-12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56

監        製:Alex Gibney, Olga Kuchmenko, Marc Skoll

編        導:《計程車司機之死》艾力克斯‧金柏尼( Alex Gibney)

演  員:

David Sanger, Emad Kiyaei, Eric Chien, Liam O’Murchu, Gary D. Brown, Gary Samore, Chris Inglis, Amos Yadlin, Yossi Melman, Yuval Steinitz, Eugene Kaspersky, Vitaly Kamluk, Vitalky Kamluk, Michael Hayden, Olli Heinonen, Ralph Langner, Richard A. Clarke, Rolf Mowatt-Larssen, Sean McGurk, Sergey Ulassen,

攝       影:Antonio Rossi, Avner Shahaf, Brett Wiley

剪       輯:Andy Grieve, Hannah Vanderlan

音       樂:Will Bates

藝術指導:Rebecca Senn

製作設計:Antxón Gómez

化      妝:Bar Barak & Maria Ortega

視      效:Nicholas Dziekonski, Duncan Elms, Daniel Finn, Hunter Hardesty, David Isyomin, Kit Lam, Richard Lampasone , Sue McNamara, Sue McNamara, Gabriel Pulecio, Marc Smith, Dan Solomon & Akira Thompson

製作公司:Jigsaw Produtions & Participant Media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ifilm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