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5479.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  

 

 

父親節與七夕情人節剛過,你都為摯愛準備了些甚麼樣的驚喜好禮呢? 緊接而來的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你想好了要藉由甚麼來傳遞浪漫、甜蜜與幸福的氛圍呢?

 

鮮花與甜點,向來最能打動人心,不管是家人、另一半還是周遭的好友同事,生日的時候除了送進心坎裡的禮物外,蛋糕,當然也是最能展現用心與創意的一種美食。

 

由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05 的「卡瓦蛋糕工場有限公司(Kawa Detissserie),甫於2016722日全新推出的「真花瓣蛋糕(原價NT$890,現正特價NT$790),有莓果與芒果兩種口味可供選擇。

 

店家嚴選當天現採的食用花瓣,與新鮮水果,放入晶瑩剔透Q彈水嫩的庫利(Coulis)中,搭配香甜的「巴巴露亞」限量製作而成,真花瓣蛋糕的花瓣暗喻著「浪漫、快樂、青春與永恆」的花語,不僅外觀賞心悅目十分討喜,而且淡香宜人鮮味迷人,想送蛋糕,就送兼具了創意外觀與美味,甜點中的夢幻逸品 --- 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

59-2016.08.JPG

在進一步介紹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前,在食安風暴事件層出不窮的今天,先來認識「卡瓦蛋糕」的創業歷程與品牌理念,讓人在驚豔於充滿創意美感之下,店家長久以來,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所做的努力!

 

<卡瓦蛋糕品牌起源與意涵>

 

卡瓦蛋糕(Kawa Cake)的品牌 logo設計,由店名與一隻很美的寬尾鳳蝶組合而成,背後蘊藏著店家創立歷史的起源,與用心手作的深刻含意,讓我一一道來,先來跟大家分享其中的意涵。

02-1.jpg  

通往永和的中正橋,前名叫川端橋,「永和」原名叫溪洲,日據時代,日本人稱為「川端」(Kawabada/かわばた)在地人簡稱為「KAWA」。KAWA 為溪川河流的意示,卡瓦蛋糕設立在永和,以KAWA為商標,象徵著淡水河多源匯聚,川流不息之涵意。

 

寬尾鳳蝶,有台灣國蝶之稱,擁有特殊的顏色及趐膀形態,幼蟲以特有的台灣檫樹為食,成蟲羽化後飛翔於山林間,攝取自然界各種植物花草的精華原素,以蘊育它獨特的秀麗姿態。如今稀有的鳳蝶,尋香一路飛臨至KAWA停歇,象徵卡瓦蛋糕製作的美味可口產品,遠近馳名眾人喜愛。

 

店家的心願:堅持用健康的食材,製作出美味的蛋糕,讓家人也能安心享用,透過日文Kawa (河川)的意思,將卡瓦蛋糕的心願,從永和這個人文匯聚的源頭傳遞下去,同時中文店名「卡瓦」與台語「靠近點」諧音,卡瓦蛋糕希望藉由分享我們的甜點,讓人與人間更加緊密。

 

<創業歷程>

在五十年前的台灣,當西點蛋糕尚未普及的年代,台北只有兩間西點蛋糕的專門店,一間是「明星」,另一間是「美而廉」,當時這兩間店,都是蔣家及政要人物喜愛去的西點蛋糕店。

 

其中「美而廉」更是老蔣總統指定的生日蛋糕專門店,而「卡瓦蛋糕工場」的主廚童師傅,當時便任職在「美而廉」,後來自行創業,在中和南勢角創立「克林西點麵包廠」,四十年前,「克林西點麵包廠」是中、永和地區最富盛名的西點蛋糕店。 

 

之後,歷經歲月的滋養與經驗的累積,「卡瓦蛋糕工場」在民國10212月正式開幕。 

 

在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成了台灣消費者的夢魘後,幸好還有一些店家堅持天然手作的產品,「卡瓦蛋糕工場」也是其中之一,多年來秉持著這樣一份心意,來生產這些讓人吃得美味、安心又健康的蛋糕與餅乾製品。

 

卡瓦蛋糕工場」製造蛋糕的過程中,堅持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劑、人工反式脂肪、防腐劑」,也絕不使用乳化劑、蛋糕粉,所以蛋糕體有自然形成的孔洞。

 

同時店內採用開放式廚房,到店的消費者,可以一目瞭然看見店家的製作過程,看得到吃起來也更安心。

 

昨天由黑貓宅急便宅配到府,送來這款由「卡瓦蛋糕工場」設計的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粉白相間的的禮盒,充滿甜蜜與浪漫,上面與側面印有「graceful present」、「simple graceful elegant, share & enjoy 」等字句,卡瓦蛋糕希望藉由這款甜點中的夢幻逸品,散播歡樂散播愛,讓人間充滿浪漫、甜蜜與幸福。

 07-DSCN5428.JPG 08-DSCN5435.JPG 09-DSCN5431.JPG 10-DSCN5434.JPG 11-DSCN5432.JPG 12-DSCN5433.JPG 13-DSCN5429.JPG 14-DSCN5430.JPG  

蛋糕禮盒上還繫上了小名片,印有美麗的真花瓣蛋糕、產品特色與卡瓦蛋糕公司連絡資訊。

 02-DSCN5424.JPG03-DSCN5422.JPG05-DSCN5425.JPG06-DSCN5427.JPG  

盒子側面貼有小貼指,上面包括了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品名、製造日期、有效日期、主要成份、保存方式、營養標示等資訊,讓顧客在食用前後一目瞭然清清楚楚。

15-DSCN5436.JPG16-DSCN5437.JPG  

打開包裝妥善的盒蓋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次的主角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莓果口味,原價NT$890,現正特價NT$790),真是花開燦爛繽紛多彩,讓人一整個驚豔!

17-DSCN5440.JPG 19-DSCN5456.JPG  20-DSCN5462.JPG 21-DSCN5441.JPG  

店家選用了當季新鮮水果,結合最流行的食用花卉,放在庫利凍中,佐上最特別的「巴巴露亞」與「達克瓦滋」,從卡瓦蛋糕官網上下載的三張圖片中,搭配以下的產品的資訊,可以充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創意!

 

真花瓣蛋糕 / 每日限量 / 綜合莓果6

 

成分:水果、食用花卉、動物性鮮奶油(法國)、發酵奶油(法國)、農場雞蛋、鮮奶、海藻糖、新鮮檸檬、吉利丁、杏仁粉、麵粉、糖粉、金箔
規格:6


保存期限:冷藏4

02-3.jpg 02-4.JPG 02-5.JPG

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讓人看得賞心悅目,晶瑩剔透中含有花瓣與莓果的上層,外表看似果凍,其實是選用「庫利」製作而成。

40-DSCN5481.JPG 41-DSCN5467.JPG 42-DSCN5473.JPG 20-DSCN5462.JPG21-DSCN5441.JPG  22-DSCN5442.JPG 23-DSCN5446.JPG 24-DSCN5450.JPG 25-DSCN5448.JPG 26-DSCN5443.JPG 27-DSCN5464.JPG    

 「庫利」這個字是從法文而來 coulis ,讀法就如中文的發音。coulis是由couler這個字而來,意思是流動的水,coulis的是介於果泥與果汁之間的產品,沒有一般果泥醬的濃稠,也不會像果汁一般的稀釋,真的讓人驚豔連連。



coulis
一般是指由蔬菜或是水果泥所做出來的醬料,通常較常運用在甜點上,將新鮮水果或是果泥,在篩網上壓碎後,過濾所得的汁液,酌量加入吉利丁,以增加黏稠度,漿果類的coulis最為常見,特色就是顏色鮮艷汁液多,這點與家人一起食用,果然是名符其實。

29-DSCN5457.JPG 30-DSCN5461.JPG 31-DSCN5458.JPG 32-DSCN5460.JPG 33-DSCN5459.JPG 34-DSCN5466.JPG 35-DSCN5465.JPG 36-DSCN5463.JPG 37-DSCN5475.JPG 38-DSCN5476.JPG 39-DSCN5474.JPG  

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底層綿密鬆軟的口感,則來自「巴巴露亞」(Bavarois)這道Bavarian cream (甜奶糖醬)發展而來的法式奶油甜點。

 

「巴巴露亞」(Bavarois)19世紀的法國糕點名人安東尼卡姆雷(Antoine Careme1784 ~ 1833)在德國巴伐利亞熱的飲料中,加了鮮奶油和魚膠凝固後所製成的甜點,後來在他的食譜中,就留下了 fromage bavarois 這個名稱的食譜!


「巴巴露亞」(Bavarois)常使用蛋黃、砂糖及牛奶,煮成的卡士達牛奶醬,再加上打發鮮奶油,以及混入吉利丁的水果泥混合後,放入模型冷卻凝固,口感介於慕斯與奶酪之間,本身就可以自成一道甜點,當然也可以混搭其它食材,組合成風味口感多變的甜點!

43-DSCN5480.JPG 44-DSCN5468.JPG 45-DSCN5469.JPG 46-DSCN5472.JPG 47-DSCN5470.JPG 48-DSCN5471.JPG  

剛打開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不管是上層鑲有金泊、花瓣與莓果的「庫利」( coulis),還是下層綿密的「巴巴露亞」(Bavarois)與「達可瓦茲」,都美得讓人捨不得吃下口,左看右拍了好一會兒,在大家的盛讚中,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一口從上到下咬下,入口口感層次豐富多變,「庫利」( coulis)Q彈滑嫩,有一種甜蜜在心的咀嚼感,而「巴巴露亞」(Bavarois)給人一種綿蜜香甜的浪漫滋味,吃完全場瀰漫著浪漫、甜蜜與幸福的氛圍,一瞬間彷彿時間暫停,青春永恆長駐,卡瓦蛋糕真花瓣蛋糕的花語「浪漫、快樂、青春與永恆」,都在一口一口的品嚐間,得到了最大的幸福與滿足!

49-DSCN5484.JPG 50-DSCN5487.JPG 51-DSCN5489.JPG 52-DSCN5491.JPG 53-DSCN5488.JPG 54-DSCN5493.JPG 55-DSCN5482.JPG 56-DSCN5485.JPG 57-DSCN5495.JPG 58-DSCN5483.JPG  62-2016.08-001.JPG 

想要在唇齒之間一嚐「到口的幸福」,真實地感受融合食用花瓣與新鮮莓果,以最新的技術與創意打造出,洋溢浪漫甜蜜的幸福氛圍,立刻撥打(02)2926-3888,選購「卡瓦蛋糕工場有限公司」(Kawa Detissserie)最新推出,甜點中的夢幻逸品真花瓣蛋糕(原價NT$890,現在特價NT$790),讓青春浪漫與甜蜜幸福永遠相伴!

60-2016.08-003.JPG 61-2016.08-002.JPG  

 

 

卡瓦蛋糕工場有限公司(Kawa Detissserie) 

   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元路10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9:30 ~ 20:30/週六09:30 ~ 19:30  (週日公休)

訂購專線:電話:(02)2926-3888 

電子郵件:service@kawacake.com

        網:http://goo.gl/ZK53fp

        天:http://goo.gl/GHmCr9

FB粉絲團:卡瓦蛋糕Kawacake

 


(
)本文圖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