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我們都曾經犯錯,但你可以不必重蹈覆轍...」

 

一年又入秋了,揮別了暑熱難熬的夏日,來趟以食物暖胃、用故事暖心的美食之旅吧!

 

讓小鮮肉 Super Junior-M台裔人氣偶像Henry(劉憲華),與國際巨星楊紫瓊、實力派影星黃經漢,聯手為您奉上今秋最暖胃又暖心的食流電影「美味秘方」(Final Recipe),看看他們如何「味」愛而生,從平民美食到國際食神大賽上的頂級華麗盛宴,端出一道道讓味蕾挑剔的老饕都入心的美味料理。

 

電影「美味秘方」(Final Recipe)是2013年由第一位曾在美國哈佛大學教授任教,電影「第二次愛情」(2007年)的南韓導演金鎮娥(Gina Kim)執導,一路從2013年的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夏威夷影展,2014年的柏林影展「美食大觀」觀摩單元、美國西雅圖影展,以及多倫多影展、聖保羅影展、洛杉磯亞太影展等國際性影展,但直到2016年8月才在中國正式進行商業上映,台灣則安排在 下週五 2016年9月9日上映。

 

<導演金鎮娥(Gina Kim)作品年表 >

 

2002「金鎮娥的影像日記」Gina Kim's Video Diary

2003「Invisible Lights」

2007「第二次愛情」Never Forever

2009「Faces of Seoul」

2013「美味秘方」(Final Recipe)

 

導演金鎮娥(Gina Kim)不僅要讓觀眾從一盤盤讓人垂涎欲滴,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中,領略到世界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更要引領觀眾深入感受隱藏在美食佳餚背後,一段跨海千里,輾轉三代的親情故事,穿插著不比不相識的愛情與友情,全片以菜入味,牽引出真正能溫潤人心的美味秘方。

 

全片除了有感人的劇情,豐盛的美食外,電影更橫跨新加坡、倫敦、上海等地拍攝,一整個讓人賞心悅目,絕對是連繫全家人感情,入秋最暖心電影的首選,預定2016年9月9日在台上映。

 

「美味秘方」( Final Recipe)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au3_iQedVM

  

 <電影本事>


一場美食對決,唯有家傳秘方才能勝出!

 

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茱莉亞(Julia ,由 楊紫瓊飾演),自從挖掘到國際廚神大衛(David ,由 Chin Han 黃經漢飾演)之後,隨即展開尋找下一屆新任廚神工作,並為此特別舉辦「國際食神爭霸賽」。

004.jpg 005.jpg  

自小與爺爺相依為命,並與爺爺學做家常菜的馬克(Mark,由Henry 劉憲華飾演),為了保住自家即將倒閉的中餐館,決定從新加坡飛往上海參加競賽。

002.jpg 003.jpg  

為了爺爺,也為了自己,他一路過關斬將,連續擊敗各國米其林大廚,最後站上挑戰國際廚神大衛的舞台上。此時,茱莉亞默默發現馬克不為人知的神秘身份…。

006.jpg 006-1.jpg 007.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中外以美食為主題的電影不勝枚舉,從劇情片到紀錄片,類型也百花齊放,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有的感性、有的趣味橫生,有的聚焦在食神大廚個人廚藝的風采與創業過程度的起伏,有的則以美食為憑介,牽引出一段段動人心弦的故事,而「美味秘方」(Final Recipe)在南韓導演金鎮娥(Gina Kim)生花妙筆的編劇,與嫻熟的運鏡下,搭配「臥虎藏龍」楊紫瓊「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黃經漢(Chin Han)與南韓男子團體「Super Junior-M」人氣偶像Henry(劉憲華)具有國際票房號召能力,與兼具偶像演員實力演技,娓娓道來一段融合親情,愛情與友情的作品。

 

「美味秘方」(Final Recipe)全片開始於一對住在新加坡相依為命,開設中餐館維生的祖孫,爺爺郝師傅(由張錚Chang Tseng飾演)與孫子馬克(Mark,由Henry Lau劉憲華飾演),因堅持美食烹調的傳統,與潮流背道而馳,導至經營不善付不出房租,面臨房東逼遷的故事說起。

 

祖父心力交瘁病倒住院,孫子馬克決定奮力一搏,參加由國際知名,擁有絕對味蕾的美食評論與節目製作人茱莉亞(Julia,由楊紫瓊飾演)舉辦的新一代國際廚神選拔大賽,期望能一路打通關奪冠,獲得巨額獎金,來付清房租,為搶救爺爺畢生的努力盡一分心,不過前提是他除了要過關斬將,一路闖進決賽外,還得要扳倒現任國際廚神大衛(David Chen,由黃經漢Chin Han飾演),才能真正拿到冠軍榮銜與獎金

 

一開始聚焦在國際廚神大賽中,來自全世界參賽者充滿巧思的美食,讓人看得食指大動,又增加與美食相關的知識,中間還有許多參賽者之間趣味橫生的較勁,讓人看得不覺莞爾一笑,但隨著劇情發展,編導筆鋒一轉,催淚力道驚人的後半段,就透過楊紫瓊、Henry與黃經漢的精彩詮釋與對手戲,讓人感受到了祖傳秘方真正蘊含的深義。

 

電影除了一道道讓人嘆為觀止的美食饗宴,以及競賽過程緊張刺激、峰迴路轉令人拍岸叫絕,出奇制勝的招術,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外,更觸及了因傳統「望子成龍」觀念代溝落差,傳統父母犧牲自己努力栽培子孫,只求下一代不用再像自己那樣辛苦,但以愛為名,漠視孩子個人真正喜好,逼迫追逐傳統價值中的成功路,導至親情破裂家人流散的議題,這對亞洲觀眾,特別是華人觀眾來說,絕對不會陌生。

 

南韓導演金鎮娥(Gina Kim)「美味秘方」,以美食為引子,骨子裡說的是一段大家耳熟能詳的家庭親情故事,但說故事的技巧高超嫻熟,加上第一次躍昇大銀幕表現就不俗的南韓男子團體「Super Junior-M」人氣偶像Henry(劉憲華),在眾多硬底子演員的烘托下,英文片名Final recipe,說得就是片中的國際廚神大賽名稱,今年8月26日剛剛以「花樣廚神」的片名在中國上映,接下來將以「美味秘方」 預定2016年9月9日在台上映,讓入秋之後,來一趟暖胃又暖心的美食之旅。

 

dnhtpwci.jpg   

美味秘方 Final Recipe

上映日期:2016-09-09

片       長:1時36分

類       型:劇情、美食

國       家:南韓、泰國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Yeonu Choi, Tae-sung Jeong, Gina Kim & Steven Nam

導       演:第二次愛情金鎮娥(Gina Kim)

       金鎮娥(Gina Kim)George Huang

演  員:

臥虎藏龍楊紫瓊(Michelle Yeoh) 飾演知名美食評論家與美食節目製作人茱莉亞(Julia)

「我們結婚了」Super Junior劉憲華(Henry Lau)飾演小廚神馬克(Mark)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黃經漢(Chin Han)飾演國際廚神大衛(David Chen)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張錚(Chang Tseng)飾演爺爺郝師傅

Lori Tan Chinn飾演王太太

George Young飾演廚神大賽主持人

大獨裁者落難記鲍比(Bobby Lee) 飾演廚神參賽者

特種精英亞登(Aden Young) 飾演廚神參賽者Sean

源利華(Lika Minamoto) 飾演廚神參賽者Kaori

「米其林主廚」丹尼爾布勞德(Daniel Boulud)

       :Jun-young Kim & Young-Ho Kim

編       輯:Steve M. Choe

選       角:Heidi Levitt

製作設計:Darcy C. Scanlin

藝術指導:Sorawut Akarawatcharangura & David Offner

服裝設計:Chantika Kongsillawat

視覺特效:Jeong Jaehoon, Namsik Kim , Wenjia Zhang

製作公司:CJ Entertainment, Bang Singapore , A Grand Elephant & CJ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CAI 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