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7669.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 」與SJKenFB粉絲」,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週日中午收到從高雄店家宅配到府的「魯湘記 - 頂級宮廷酪品組」 (到店自取 NT$330/預約NT$350,冷藏宅配費另外支付NT$100,一盒六瓶 ,「冰糖雪酪」與「優格(酸奶)」各3瓶,另附上荔枝冰釀、抹茶煉乳、煎糖蜜香、藍莓冰釀、覆盆子蔓越梅釀 5種醬汁,連同原味,共6種口味)。

 

魯湘記」的頂級宮廷奶酪,工法是傳承自中國古法製作的奶酪產品, 是全台目前僅有採用特殊古法製作的店家,鮮奶原物料嚴選台東初鹿牧場在地品牌,天然新鮮,製作過程中完全不使用一般常見的動物性明膠、鮮奶油等油脂,更不添加奶粉、香精、化製澱粉等添加物,所以成品香滑鮮嫩入口即化,讓人口舌生津,是滋養全家最潤喉的天然飲品,也再現了曹雪芹文學鉅作「紅樓夢」中描繪的經典美味「糖蒸酥酪」的美味風華

 

「糖蒸酥酪」是一種源自中國北方傳統的奶酪,和西方傳來加了鮮奶油的濃郁義式奶酪的做法大不同,《紅樓夢》第十九回寫道:

 

「賈元春回家省親,她想考考賈府的孩兒們的功課,考試結束,元春對賈寶玉的進步非常滿意,回宮之後,專門派人賞了一樣東西給他,這樣東西 有個好聽的名字,叫糖蒸酥酪。

 

賈寶玉捨不得吃,留給襲人。後來李嬤嬤見蓋里是酥酪,拿匙就吃。一個丫頭道:「快別動,那是說了給襲人留著的」李嬤嬤聽了又 氣又愧,便說道:『我不信,他這樣壞了。且別說我吃了一碗牛奶,就是再比這值錢的,也是應該的。』」。

 

據後代專家考證,《紅樓夢》裡所說的「糖蒸酥酪」,就是一種特製的「酸奶」,等同台灣說的「優格」或「優酪乳」,是一道傳統的北方甜品,也是道地的北京風味小吃,酪的做法,是把牛奶加溫加糖,再加「舊酪」使之凝結,然後冰涼後飲用,所以北方美食家說要說「喝一碗酪」,不是「吃一碗酪」,頂級奶酪要能做到表面看似凝結,入口卻是若有似無,也就是現代人說的「入口即化」,這次體驗的「魯湘記-頂級奶酪」便有此特點。

 

當天收到的宅配外箱,有清楚的擺放方向標識與冷藏,側面印有「魯湘記-頂級奶酪」店家品牌標誌,打開後最上方先有一張牛皮紙保護,底下才是這次準備體驗的「魯湘記-頂級宮廷酪品組」 ,全部採用環保紙張包裝精美。

03-DSCN7413.JPG 04-DSCN7470.JPG05-DSCN7417.JPG 06-DSCN7418.JPG

從箱內取出後的禮盒,側面上下方銜接的貼紙以行書印著「魯湘記酪的起點」,盒側面左方則以篆書印著「魯湘記奶酪的起點」,盒子上方中間的封箱長條則印有「魯湘記-頂級奶酪 宮廷御用天然健康」。

07-DSCN7438.JPG 09-DSCN7433.JPG 08-DSCN7435.JPG 10-DSCN7431.JPG 11-DSCN7429.JPG 12-DSCN7436.JPG 13-DSCN7437.JPG

紅樓夢經典宮庭冰鎮甜品「魯湘記 - 頂級宮廷酪品組」禮盒上方左上面,則貼有這次體驗商品的「冰糖雪酪」與「優格(酸奶)」的品名、成分,兩者都以初鹿鮮乳為基底,差別在於「冰糖雪酪」加了天然海藻提煉的瓊脂與糖,「優格(酸奶)」則只加了益生菌,所以口感就有所區別。

14-DSCN7428.JPG 15-DSCN7425.JPG 16-DSCN7427.JPG

打開「魯湘記 - 頂級宮廷酪品組」後,裡面有「冰糖雪酪」與「優格」各3瓶,另附上荔枝冰釀、抹茶煉乳、煎糖蜜香、藍莓冰釀、覆盆子蔓越梅釀 5種醬汁,連同原味,共6種口味。
 
 
魯湘記」目前主要提供酪點,包括有「冰糖燉酥酪」、「冰糖雪酪」與「優格」,美味的「冰糖燉酥酪」是從沸騰的牛奶中取出奶酥,再加甜酒釀製作,製作方式十分特殊,所以只能到店享用。
 
 
隨同禮盒附上的還有店家名片、產品單張型錄與產品資訊介紹。詳細介紹了店家的產品特色、不同數量禮盒價格,隨瓶還附上六支小湯匙方便取用。

17-DSCN7440.JPG 18-DSCN7444.JPG 19-DSCN7441.JPG 20-DSCN7450.JPG   21-DSCN7453.JPG 22-DSCN7456.JPG 23-DSCN7455.JPG 24-DSCN7457.JPG 25-DSCN7458.JPG26-DSCN7464.JPG27-DSCN7466.JPG28-DSCN7465.JPG29-DSCN7467.JPG

從「魯湘記 - 頂級宮廷酪品組」禮盒取出後一共六瓶 ,「冰糖雪酪」與「優格」各3瓶,另附上荔枝冰釀、抹茶煉乳、煎糖蜜香、藍莓冰釀、覆盆子釀 5種醬汁,連同原味,共6種口味,都分別以小罐裝填,上面都貼有口味標籤,讓人一目了然。

 

一瓶一瓶上方都還有個別包裝,以金線繫住瓶身,包裝紙攤開後,就是印有「魯湘記-頂級奶酪」的品牌標誌,洋溢著宮廷尊榮的氛圍。

31-DSCN7442.JPG 32-DSCN7446.JPG 33-DSCN7449.JPG 34-DSCN7447.JPG 35-DSCN7448.JPG  36-DSCN7507.JPG 37-DSCN7506.JPG

 

 「原味冰糖雪酪」是店家以牛奶加冰糖後,低溫熬煮凝固而成,入口香滑鮮嫩,有一種淡淡的奶香,在唇齒間飄香;「原味優格」則以製作酸奶的方式製作,過程中完全不加糖,經過長時間低溫熬煮後取酥,再以益生菌種恆溫發酵,入口一整個潤滑綿密,在口舌之間,洋溢著微微的天然酸奶香味。

38-DSCN7471.JPG 39-DSCN7472.JPG

 

魯湘記-頂級奶酪」的酪點除了原味外,另有五種加味款,醬料與基底分開,可以由顧客自行添 加喜愛的分量。在品嚐過原味後,接著品嚐的是加了「覆盆子蔓越莓」口味的「冰糖雪酪」。
 
 
「覆盆子蔓越莓」的原料由美國進口,先蜜漬過再熬煮,讓甜味透入果粒,熬煮後後的果膠,釋出且保留果粒形狀,所以倒進了「冰糖雪酪」中,還可以享受一杓一杓挖出果粒尋寶的樂趣,口感微酸的「覆盆子蔓越莓」,特別受到女生的喜愛。

40-DSCN7473.JPG 41-DSCN7491.JPG42-DSCN7474.JPG 43-DSCN7481.JPG 44-DSCN7482.JPG 45-DSCN7475.JPG 46-DSCN7477.JPG 47-DSCN7480.JPG 48-DSCN7479.JPG 49-DSCN7478.JPG

第三種品嚐的是淋上了「荔枝冰釀」果醬的「優格(酸奶)」,「荔枝」是使用法國進口讀冷凍荔枝泥,再加上冰糖製作而成,酸奶的微酸與荔枝醬的 清甜,在口中交融,酸酸甜甜的滋味,融合了果香及奶香,色澤更是美得賞心悅目,讓人邊吃邊享受沁涼的愉悅感受。

50-DSCN7486.JPG 51-DSCN7488.JPG 52-DSCN7489.JPG 53-DSCN7490.JPG 54-DSCN7493.JPG  56-DSCN7495.JPG 58-DSCN7498.JPG 59-DSCN7499.JPG 60-DSCN7500.JPG 61-DSCN7501.JPG 62-DSCN7502.JPG 63-DSCN7503.JPG 64-DSCN7504.JPG

接著品嚐的是加了「煎糖蜂蜜」跟「藍莓冰釀」的「冰糖雪酪」,以及加了「抹茶煉乳」的「優格(酸奶)」。

65-DSCN7628.JPG 66-DSCN7629.JPG 67-DSCN7631.JPG

第四道品嚐的是淋上了「蜂蜜煎糖」的「冰糖雪酪」,「蜂蜜煎糖」是店家選用了新竹寶山的黑糖,搭配南投中寮天然龍眼蜜,淋上了「冰糖雪酪」之後,黃澄澄的色澤就是天然蜂蜜與龍眼的原色,入口滋味甜而不膩十分清甜香氣十足。

68-DSCN7633.JPG 69-DSCN7634.JPG 70-DSCN7635.JPG 71-DSCN7640.JPG 72-DSCN7637.JPG 73-DSCN7641.JPG 74-DSCN7643.JPG 75-DSCN7642.JPG

第五道「抹茶煉乳口味」是淋上了「抹茶煉乳」的「優格(酸奶)」,抹茶是店家嚴選日本抹茶粉,再加上自行熬製的煉乳製作,中和過後跟酸奶一起享用,入口既有抹茶的茶香,又有酸奶的微酸,口感很特別! 

76-DSCN7645.JPG 77-DSCN7646.JPG 78-DSCN7648.JPG 79-DSCN7651.JPG 80-DSCN7652.JPG 81-DSCN7653.JPG 82-DSCN7655.JPG 83-DSCN7654.JPG 84-DSCN7656.JPG

最後品嚐的是加了「藍莓冰釀」的「冰糖雪酪」,「藍莓」口味的原料,同樣是由美國進口,先蜜漬過再熬煮,所以一樣吃得到熬煮過後的果膠,釋出保留的果粒,吃起來一樣酸甜潤喉。

85-DSCN7658.JPG 86-DSCN7660.JPG 87-DSCN7661.JPG 88-DSCN7663.JPG 89-DSCN7666.JPG 90-DSCN7670.JPG 91-DSCN7671.JPG 92-DSCN7672.JPG

魯湘記頂級奶酪」「頂級宮廷酪品組」一盒六瓶 ,從中體驗了店家傳承自中國北方甜品「冰糖雪酪」與「優格(酸奶)」,不管是單吃原味,或是淋上了荔枝冰釀、抹茶煉乳、煎糖蜜香、藍莓冰釀、覆盆子蔓越梅釀 5種醬汁,風味各擅勝場,都讓人一整個品嚐到天然新鮮的健康飲品。

 

喜歡的朋友可以撥打 (07)5855015/ 0966723808預購喔! 

93-2016.09.JPG

 

 

 

魯湘記-頂級奶酪

營業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先鋒路341號1樓

營業電話: (07)5855015/ 0966723808

營業時間: 12:00 ~ 20:00

FB 粉絲頁: 魯湘記-頂級奶酪

94-DSCN7462.JPG 95-DSCN7461.JPG  


(註)本文圖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