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3840.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 」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謝謝愛評網與「毫光-回田蔬苑」養生蔬食中式料理餐廳,九月中旬幸運兌換到這張口碑券「毫光-回田蔬苑 :養生蔬食精緻中式料理,4至 6 人免費」,上週五與家人一同搭乘台北捷運淡水線,從士林站1 號出口出站後,往前直走到中正路口左轉後一路直行,約莫10分鐘的路程,過了士林國中校門口不遠處,就來到了位於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57號的與「毫光-回田蔬苑」,與家人共享一餐,源自店主人邱女士與團隊,嚴選天然新鮮在地食材,賦於創意高超廚藝的養生美味蔬食料理。
 
 002-DSCN3744.JPG
 
毫光-回田蔬苑由店老闆邱女士創立於1986年,轉眼已有30年的歷史,前身是一家開在大直專門經營素食的自助餐店,店家強調手工自做的素食料理,不斷開發多樣的創意蔬食,多年下來累積了不少好口碑。
 
2014年順應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的飲食新潮流,「毫光 Haw-Kuang」轉型成立子品牌,包括「回田蔬苑 Hui Tiebn Vegetarianisnm」與「放蔬果 Fun Vege」的蔬食料理餐廳,農夫市集特色食材、手工功夫菜 2大特色,顛覆了一般人對傳統素食店的大雜燴油膩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洋溢著新鮮精緻養生蔬食料理,在這李吃的開心之外,餐桌上還可以看見台灣在地的小農故事,非常有意思。
 
 
兩年前選在士林中正路開設了這家毫光-回田蔬苑」養生蔬食中式料理餐廳,剛開幕時與家人來吃過一次,印象十分美好,這次欣逢愛評網與「毫光-回田蔬苑」再次攜手合作口碑券,也幸運兌換到了,上週五晚上就帶著家人再度前來品嚐這家裝潢素雅,餐點新鮮精緻的料理餐廳,來到了毫光-回田蔬苑」店門外,大樓外豎的、橫的與方的,不同形式同樣散發古典雅緻的招牌,親切招喚著往來的旅人,有如黑夜中的一盞明燈,指引著覓食的人們進來享用。

003-DSCN3748.JPG004-DSCN3746.JPG005-DSCN3747.JPG006-DSCN3750.JPG007-DSCN3749.JPG

走進騎樓內,柱牆上同樣也有圖文並茂的海報,門前立架上的毫光-回田蔬苑菜單供人翻閱,讓人入內用餐前就能對餐點與定價一目了然,門前還設有等候用餐的長椅,十分體貼周到。
 
 
店名毫光-回田蔬苑,意涵著主人家追求「回歸田園,以簡單純粹的蔬食食材,感受大地的草根香」的理念,從透明的大門落地窗,就可看見店內充滿高雅復古氛圍的裝潢基調,原本一樓溫暖的木質桌椅、以老闆收集的古典窗花裝飾牆面,親切的服務,可悠然品嘗健康養生的美味料理,因為純粹店家相信「天然的蔬果食材,就是最好的滋味!
 
 
毫光-回田蔬苑是三層樓的獨棟建築,兩年前開幕時,一樓主要是「放蔬果 Fun Vege」的手作綠色市集,專門提供客人外帶包括創意輕食、五行便當、當令蔬果、手工冷凍商品、伴手禮品等在地新鮮的原味輕食,二樓是「回田蔬苑」,提供精緻蔬食、蒸餃與麵點為主的中式料理,三樓則是「回田蔬苑」提供養生桌菜、筵席與包廂的客人。  
 
 
這次再訪,一樓格局已有所調整,「Fun蔬果」推廣手作綠色市集的概念,還是保留在店內後半區,前半區則規劃成跟二樓可以讓人用餐的桌椅,讓更多客人可以開心滿足的享用蔬食料理。

008-DSCN3751.JPG009-DSCN3752.JPG010-DSCN3753.JPG

推門毫光-回田蔬苑大門後,入口右手邊就擺放了擺放著店家嚴選的薏仁、黑豆、白木耳與綜合堅果,其中裝著食材的木箱,都是店老闆邱女士與師傅的用心之作。寬敞的用餐區,以毫光品牌故事簡介,巧妙地成了內外的間隔,讓店人用餐的客人保有一定的隱私,「回田蔬苑 Hui Tiebn Vegetarianisnm」品牌歷史與理念請參見官網 http://www.hawkuang.com/#!about/c1j4r用餐區規劃有方桌與圓桌,可容納不同人數的訪客。
 
 
走到最裡面,還有電梯、往二樓上行樓梯與廚房,電梯一方面體貼年紀大的客人爬樓梯之苦,另一方面也是分送菜色到不同層樓的捷徑,同時兼顧了以客為尊與提升送餐效率,而當晚用餐過程中,也充份感受到店家上菜的效率,與店員詳盡的解說,店主人邱女士也親切地逐桌穿梭打招呼。

011-DSCN3754.JPG012-DSCN3755.JPG 013-DSCN3888.JPG 014-DSCN3891.JPG015-DSCN3756.JPG

左邊的牆上還保有兩年前開幕的手寫黑板設計,讓客人了解毫光-回田蔬苑店家如何從嚴選新鮮地產食材,經過產地運送到店,再經店內大廚巧手化為餐桌上客人享用養生素食精緻中式料理的過程,讓人吃的安心自在。

結帳區則設在一樓用餐區與二樓樓梯之間,方便兩層客人,再往內走就是「放蔬果 Fun Vege」的手作綠色市集,強調活力市集、新鮮蔬果與美味輕食,包括創意輕食、當令蔬果、手工冷凍商品等在地新鮮的原味輕食,專門提供客人外帶,當晚我們在用餐過後,也買了兩包「老麵豆沙包」外帶回家

016-DSCN3878.JPG017-DSCN3879.JPG018-2016.09-006.JPG019-2016.09-007.JPG

順著樓梯上到毫光-回田蔬苑二樓,上樓的樓梯也經過設計,每格幅度夠寬夠平,一邊是扶手,年長的客人也能輕鬆走上去,樓梯中間的頂上還貼有「歡迎蒞臨,小心慢走」的警語,提醒下樓的朋友小心別碰到頭,這些店內小地方的設計,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店家體貼不同年齡層的來客需求的用心與周到。

 

左邊的牆面是一幅巨幅由筆力蒼勁草書寫成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充份展現了福氣祥和的氛圍,一上樓角落擺放的是喜氣洋洋插滿花的迎春甕、鵝卵石,以及彩色玻璃中西混搭而成的佈置,整體給人瑰麗色彩十分喜氣。

020-DSCN3759.JPG021-DSCN3802.JPG 022-DSCN3804.JPG 023-DSCN3760.JPG

二樓左手邊是一處充滿特色木材牆面妝點盥洗室,展現了毫光-回田蔬苑店主人邱女士的巧思與創意,同時在盥洗室規畫上,還設計了女士用兩間,男士一間,充份考量不同性別顧客如廁速度快慢的需求,讓人再一次感受到店家的細心體貼周到。

024-2016.09-005.JPG 025-2016.09-004.JPG 026-DSCN3762.JPG

毫光-回田蔬苑二樓右手邊是用餐區放眼望去,牆面由一排一排繪有花鳥的精緻盤面裝飾,呼應了餐廳養生蔬食精緻創意中式料理的主題,典雅又饒富趣味,將自然的鮮食與古典的美感在這裡,巧妙地融為一體,讓人置身其中賞心悅目

027-DSCN3801.JPG043-2016.09-002.JPG029-DSCN3769.JPG 030-DSCN3761.JPG 031-DSCN3770.JPG 032-DSCN3773.JPG 033-2016.09-003.JPG

毫光-回田蔬苑二樓整層的室內燈光,顯然也是經過精心設計,典雅的吊燈光源,明亮而不刺眼,讓用餐的氛圍平靜而祥和,而店內擺設都是店主人邱女士多年的珍貴收藏,從法相尊嚴的佛像,到各種精雕石刻、木雕、陶瓷到鳥籠作品,讓店內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氛圍。

034-DSCN3783.JPG035-DSCN3776.JPG 036-DSCN3779.JPG037-DSCN3781.JPG040-DSCN3774.JPG041-DSCN3775.JPG038-DSCN3778.JPG039-DSCN3780.JPG

座位從兩人、四人、六人座到圓桌設計,木椅與沙發皮椅的規畫都有,整個環境規畫十分用心,久坐也不會不舒服,店家還準備了靠背與椅墊,真的很貼心週到。

042-2016.09-001.JPG049-DSCN3811.JPG

毫光-回田蔬苑傳承二十餘年的中華料理烹飪經驗,以嚴選素材、手工創意為主軸,店內精緻中式蔬食料理,由飯店經驗主廚掌舵,推出一系列精心設計的蔬食料理,採用嚴選當令當食產地直送季節性蔬果,讓新鮮沒有距離,加上創意研發的高超手藝,讓天然蔬食,能以更好的面貌與品質呈現在顧客的面前,在回田蔬苑用餐,給人高貴而不貴的全方位享受。
 
 
店內餐飲菜單,概分成「開胃冷盤 Appetizers」、「經典佳餚 Classic dishes」、「人氣創意料理」、「飯麵主食Noodles and Rices」、「鍋物湯品  Soups」、「時蔬豆腐 Vegetable dishes」、「精緻蔬點 Chef's Specials」、「甜品飲料 Dessert」、「桌菜宴席」與「主廚特製(採預定制)」十大項目,每一項目又有多種不同菜色可選。
 
 
 
店內最低消費NT$150起,單點菜色價格帶落在 90 ~ 600元之間,加收一成小費。還有NT$4,000、5800與7,800不同桌菜宴席可多人同時享用,有興趣的朋友可打電話預約(02)28832168 ~ 2169。

044-DSCN3793.JPG 045-DSCN3794.JPG 046-DSCN3795.JPG 047-DSCN3796.JPG 048-DSCN3797.JPG

週五晚上從一進門開始,店主人邱女士就很親切地前來招呼與解說,用餐期間還看見她穿梭在不同桌的客人中詢問大家食用感受,用餐前桌面收拾得十分乾淨,入座前杯盤擺設都已事先佈置好,服務生很快送上菜單與愛評網口碑券專屬菜單。

 

這次體驗的毫光-回田蔬苑 :養生蔬食精緻中式料理,4至 6 人免費」口碑券內容如下,紅色粗體字是當晚點選的菜色。
 
 
店主人邱女士特別前來說明有關體驗的人數跟菜的數量,愛評網與店家先前的溝通有所出入,原本店家最多只提供 5人份的餐點體驗,當晚我們有6人前往,也決定 6人分享5人份的餐點。
 
 
雖然數量上與原先的規範有所出入,最後店家還是決定以客為尊,從原本的 5人份,增加到6人份的,讓家人全部都能充份享受餐點的美味,十分感謝店家的用心。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週五晚上全家人一起品嚐的美味感受:
 

<體驗內容> : 毫光 回田蔬苑:養生素食精緻中式料理,4至6人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品項 內容 數量
小菜 開胃小菜 1份
蘿蔔糕 招牌醬炒蘿蔔糕 1份
霞鬆 薺菜霞鬆 1份
主菜 XO醬豆腐煲 4選1
招牌宮保五巧
手工佛跳牆(小)
紅燒南瓜茄煲
蔬菜 山藥燴鮮蔬 3選1
野菇扒時蔬
莧菜燴皮蛋
炸物 九層酥鮑菇 3選1
蔬菜可樂餅
酥炸春捲
麵點 蘿蔔絲餅 3選1
蔬菜盒子
回田蒸餃
湯品 南瓜濃湯(中) 4選1
髮菜魚翅羮(中)
飲料 有機洛神花茶
(數量依體驗人數提供)
黑木耳凍檸露
(數量依體驗人數提供)
甜品 豆沙煎軟糬

2選1
(數量依體驗人數提供)

老麵豆沙包
米飯 特選白米飯 2選1
(數量依體驗人數提供)
胚芽米飯
大麥茶 無限暢飲 依體驗人數提供

※貼心提醒

  1. 此次體驗餐點皆屬全素、蛋奶素料理,請自行斟酌是否兌換。
  2. 9/14~9/16(中秋連假)、10/7(雙十連假前夕)、10/10(雙十節)、每週六週日不適用
  3. 因店內座位數量有限且經常性客滿,建議成功兌換之會員儘早預約,如遇客滿需現場候位。
  4. 以上內容體驗會員不可自行變更,且店家保留因現場食材準備情況,調整內容之權利。
 
 
<養生麥茶> 
 
當晚一上桌,店家就先送上溫熱的養生麥茶,家人喝上一口,就稱讚麥茶甘甜香都恰到好處,用餐過程中,服務生還過來添過新的一壺,讓客人全程可以喝到溫熱甘醇的養生麥茶,讓人備感貼心。
 
1-087.jpg 2-095.jpg  
 
<特選白米飯與胚芽飯>(NT$20/碗)
 
店家還提供白飯與胚芽飯,搭配當晚的菜色食用,我們點了4碗白飯與1碗白飯,管是白飯與胚芽飯,米粒外觀看起來都粒粒分明,入口則有著淡淡的柔香,跟店內的餐點十分相襯。

050-DSCN3817.JPG 051-DSCN3821.JPG 052-DSCN3818.JPG

<開胃冷盤小菜: 紅燒烤麩>(NT$100)
 
第一道送上的是「紅燒烤麩」(NT$100),烤麩清香Q 彈有咬勁,混搭香菇與豌豆,入口清爽很開胃的一道菜。
 
056-DSCN3809.JPG053-DSCN3807.JPG054-DSCN3808.JPG055-DSCN3806.JPG

 

<主菜 :XO醬豆腐煲>(NT$260)
 
主菜4選1中,我們點的是「XO醬豆腐煲」,店家特別選用了非基改的名豐豆腐,香嫩軟綿的豆腐,搭配了香菇、紅蘿蔔、扁豆與鮮蔬,以XO醬調味過後,鹹味調得剛剛好,醬汁特別下飯,吃起來很飽足!

057-DSCN3816.JPG 058-DSCN3813.JPG 059-DSCN3815.JPG 060-DSCN3814.JPG 061-DSCN3826.JPG 062-DSCN3827.JPG 063-DSCN3829.JPG 064-DSCN3830.JPG

 <蔬菜 --- 山藥燴鮮蔬>(NT$260)

 
蔬菜 3 選 1中,我們點了鮮甜的 「山藥燴鮮蔬」(NT$260)是一道賣相十分吸睛的蔬菜,山藥新鮮清甜,搭配紅椒、玉米、香菇與扁豆下去燴過,吃起來軟脆適中,牙口不好的長者也不用擔心,可以吃得舒服又自在。

065-DSCN3822.JPG 066-DSCN3825.JPG 067-DSCN3823.JPG 068-DSCN3824.JPG

 <麵點 --- 蘿蔔絲餅>(NT$100/2入)

 

 麵點3選1中,我們點的「蘿蔔絲餅」,店家事前已先切開一分為二,皮薄餡紮實,看上去一整個圓潤厚實,入口蘿蔔絲又香又脆,讓人好驚豔! 

069-DSCN3831.JPG 070-DSCN3832.JPG 071-DSCN3833.JPG 072-DSCN3834.JPG 073-DSCN3835.JPG 074-DSCN3836.JPG 075-DSCN3837.JPG

<人氣創意料理: 招牌醬炒蘿蔔糕>(NT$260)
 
接著上來的是一道口感令人驚豔,別處不曾嚐到過的人氣創意料理「招牌醬炒蘿蔔糕」(NT$260),家傳手工蘿蔔糕,依照古法碾米,加上新鮮蘿蔔絲製成,切成條狀大小入口剛剛好,蘿蔔糕Q彈中有巧勁,筷子不會一撥就碎。
 
 
再搭配玉米粒、紅蘿蔔切丁與豌豆下去炒,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便上桌,看似油光發亮的蘿蔔糕,入口卻不會太油膩,口感香嫩綿密,在店家獨門醬料的調味下,與白飯一起吃,真是人間絕品! 

076-DSCN3838.JPG 077-DSCN3839.JPG 078-DSCN3841.JPG 079-DSCN3850.JPG 080-DSCN3848.JPG 081-DSCN3849.JPG 082-DSCN3851.JPG

<炸物: 酥炸春捲>(NT$200/5入)
 
炸物3選1中,點了「酥炸春捲」,一份本來只有5入,店主人邱女士特別追加到6入,讓大家都可以品嚐一番,真是佛心來著,非常有特色的外皮,細細長長烤的香酥清脆又金黃,內餡同樣用新鮮的蔬菜取代,口感清香很爽口! 

083-DSCN3845.JPG 084-DSCN3843.JPG 085-DSCN3844.JPG 086-DSCN3842.JPG087-DSCN3847.JPG 088-DSCN3846.JPG 089-DSCN3853.JPG

<霞鬆 : 薺菜霞鬆>(NT$360/5入)

 

這道一般蝦鬆蔬食版的「薺菜霞鬆」,選用了薺菜跟各種鮮蔬,搭配新鮮的蔬菜包起來,一口咬下菜汁與食材在口中交融,滿滿都是幸福的滋味!

090-DSCN3856.JPG091-DSCN3860.JPG092-DSCN3862.JPG093-DSCN3861.JPG 094-DSCN3857.JPG 095-DSCN3858.JPG 096-DSCN3859.JPG  098-DSCN3868.JPG 099-DSCN3872.JPG 100-DSCN3867.JPG

<湯品:  髮菜魚翅羮(中)>(NT$220>

 

湯品 2選1點的「髮菜魚翅羹」(中),雖然是中的份量也不少,6個人吃起來也很夠,金針菇、紅蘿蔔配料很豐富湯鮮料多灑上滿滿的香菜,一整個很好香濃! 

101-DSCN3863.JPG 102-DSCN3864.JPG 103-DSCN3865.JPG 104-DSCN3866.JPG 105-DSCN3873.JPG 106-DSCN3876.JPG 107-DSCN3874.JPG

<甜品 : 老麵豆沙包>(NT$90/3入)
 
甜品2選1我們點了「老麵豆沙包」,原本一籠3入/NT$90,店家準備了一籠6入/NT$180,顆顆渾圓飽滿,外皮蒸得外表有點半透,特別好看,裡面的豆沙餡綿而不黏,甜而不膩,迅速擄獲了全家人的胃,吃完又多買了兩包(NT$100/包),心滿意足的帶回家! 

108-DSCN3880.JPG 109-DSCN3881.JPG 110-DSCN3882.JPG 111-DSCN3883.JPG 112-DSCN3884.JPG 113-DSCN3885.JPG 114-DSCN3886.JPG

感謝「毫光-回田蔬苑 」店主人邱女士與店員的周到款待,當晚8道菜,1道甜品,加上大麥茶與米飯主食,讓人舌尖生津,一整個溫潤了全家的心與胃,為入秋漸涼的身心,添上暖暖養生又新鮮的美味,喜歡養生素食精緻中式料理的朋友,立刻撥打電話預約(02)28832168 ~ 2169,呼朋引友或全家作伴品嚐美食好個秋! 

 

115-2016.09.JPG  

 

 

毫光 - 回田蔬苑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57號
電       話:(02)2883216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14:00,17:00~20:00
官方網站:回田蔬苑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