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2802.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 」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陽光燦爛的秋日午後,搭著台北捷運板南線從忠孝敦南站出站後,順著東區地下街一路前行,從12號出口一出去,就會看到Sogo百貨敦南新店,在左邊的巷內,便會看見這家隱身在台北大安區巷內,,主打歐美式早午餐(Brunch)、帕尼尼(Panini)、義大利麵(Pasta)與鬆餅(Waffle)與各種酒精與非酒精飲品的「IMP Dinning  Caf'e」。

 

一走進巷內,就被「IMP Dinning  Caf'e」橘底白字的直式招牌所吸引,從透明的玻璃幃幕大門門外,往內看可看到這家名列捷運周邊台北必吃美食的餐廳,洋溢著歐美工業風混搭的運動休閒氛圍的設計空間裝潢!

 

沒錯,美麗的老闆娘本身就是位絕對狂熱的英國曼聯足球迷(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 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縮寫Man Utd或MUFC,中文簡稱曼聯,又有「紅魔鬼」的別稱),簡短又好記的店名IMP,在英文中就有小惡魔的含意,也是她向最愛的英國曼聯最別致的致敬,店內牆上也有珍貴的裱框簽名衣,那都是老闆娘的珍藏,見證她這麼多年來對歐洲足球的狂熱。

 

擁有10多年看球球齡,又喜歡烹飪的她,跑遍也吃遍全台北的運動吧,在看完球賽過後,始終沒能吃到心中真正相襯的美食,於是今年6月便帶著紅魔鬼足球迷的狂熱,與一身高超精湛的廚藝,選在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開設了這家「IMP Dinning  Caf'e」,平日就是提供讓人大快朵飴的美食餐廳,擁有適合與親朋好友前來聊的寧靜慵懶自得,到了運動賽事開打期間,又能轉身一變,成為一家大家一起高聲吶喊,兼有美式運動吧與歐式美食的餐廳。

從高掛的直式招牌,到店門牆上,再到店門玻璃窗上,都可看到寧靜慵懶「IMP Dinning  Caf'e」的店名,讓經過巷內的旅人印象深刻,想推門而入一探究竟!

002-DSCN2676.JPG003-DSCN2675.JPG004-DSCN2672.JPG005-DSCN2677.JPG006-DSCN2679.JPG

推門而入,集櫃台、酒吧與廚房於一身的「IMP Dinning  Caf'e」最前方擺著一尊超萌英國禁衛軍裝扮的皮卡丘迎賓,這裡也是寶可夢補給站之一,喜歡抓寶的寶迷們來這兒有美食吃還有寶可抓,真是一舉兩得。

007-DSCN2695.JPG 009-DSCN2692.JPG  

心形的木盒上擺放著「IMP Dinning  Caf'e」橘底白字的店家名片,讓來客可以任意索取,還有同色系設計的菜單,旁邊還圍繞著鋼鐵人、蝙蝠俠與美國隊長盾牌等小收藏,讓人一整個心情放鬆!

008-DSCN2693.JPG

半開放式的紅磚木桌吧台,上面懸掛著許多杯杯罐罐、調味料與鍋碗瓢盆,中間還有個專門收集酒瓶蓋的大桶十分吸睛,最上方的手寫黑板有當天主廚推薦的特色餐點,與本週的手沖飲品,店內最低消費是一份餐點或一杯飲料,另外洽收10%服務費,還提供免費的Wifi ,一整個讓人覺得CP值超高,愜意又便利自在。

011-DSCN2843.JPG 012-DSCN2689.JPG 013-DSCN2688.JPG  015-DSCN2690.JPG   

再往內看,還可以看到美麗的老闆娘,正在忙著煮菜調理,特別前來 「IMP Dinning  Caf'e」用餐的客人所點的台北必吃美食,包括早午餐、帕尼尼、義式餐點等,一道道色香味的歐美風料理就在她的巧手中一一變化上桌。

010-DSCN2703.JPG 014-DSCN2701.JPG016-2016.09-002.JPG

過了酒吧廚房後,「IMP Dinning  Caf'e」入門正中央有一長方形的大桌,很適合多位親朋好友同事一起前來用餐時選坐的用餐區,紅磚牆上懸掛的就是老闆娘珍貴的英國曼聯簽名球衣,讓人忍不住靠近,細細品味,最後面的牆上還有放映投影的卷聯,讓人覺得很有趣! 

020-DSCN2696.JPG021-DSCN2684.JPG 022-DSCN2686.JPG 023-DSCN2874.JPG 024-DSCN2685.JPG 025-DSCN2704.JPG 026-DSCN2753.JPG 027-DSCN2680.JPG 028-DSCN2842.JPG 029-DSCN2844.JPG 030-2016.09.JPG  

再往內走到剛剛介紹的後方大桌用餐區右側,就是一處設計高雅大方的男女盥洗室,推門而入,小巧雅緻的裝潢與區隔,展現了店主人黑白對映極簡的美感品味。

031-DSCN2700.JPG032-2016.09-001.JPG

在笑臉迎人的服務生招呼入內後,我們被引領坐在後方的大桌,與來自不同地方的饕客一起共享美好的早午餐、飲品與甜品,在洋溢爽朗歡笑聲中度過了讓人難忘的美食之旅。

 

翻開「IMP Dinning  Caf'e」店內的菜單,從「早午餐」(Brunch)、「沙拉」(Salad)、「帕尼尼」(Panini)、「開胃菜」(Appeitizer)、「義大利麵」(Pasta)、「鬆餅」(Waffle)、「咖啡」(Coffee)、「奶茶系列」(Milk Tea)、「冰茶系列」(Ice Tea)、「氣泡與冰淇淋飄浮」(Soft Drink & Float)到「果茶系列」(Fruit Tea),一整個圖文對照琳瑯滿目,讓人看得食欲大開。

033-DSCN2708.JPG034-DSCN2709.JPG035-DSCN2710.JPG036-DSCN2712.JPG037-DSCN2713.JPG038-DSCN2714.JPG039-DSCN2715.JPG040-DSCN2716.JPG041-DSCN2717.JPG042-DSCN2718.JPG043-DSCN2719.JPG044-DSCN2720.JPG045-DSCN2727.JPG046-DSCN2736.JPG047-DSCN2729.JPG048-DSCN2730.JPG049-DSCN2732.JPG050-DSCN2741.JPG051-DSCN2742.JPG052-DSCN2744.JPG053-DSCN2745.JPG054-DSCN2746.JPG055-DSCN2748.JPG 056-DSCN2749.JPG 

大家不分你我,把點好陸續送上桌的美味佳餚擺成了一桌,畫面就是一幅秋日光景的下午茶美麗畫面,讓人沉醉其中細細品嚐,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IMP Dinning  Caf'e」的美味歐風料理。

059-DSCN2797.JPG060-DSCN2779.JPG061-DSCN2795.JPG

首先品嚐的就是我點的「IMP Dinning  Caf'e」「美式貝果早午餐」(American Brunch,NT$298/份),早午餐內容包括有貝果、堅果乳酪抹醬、火腿、太陽蛋(可與炒蛋2選1)、薯條(可與薯塊2選1)、生菜沙拉,與飲料(紅茶/奶茶/美式咖啡與可樂 4選1,我選了冰咖啡),一整個十分豐盛,連送上的餐巾紙都折成了一朵美麗的紙花插在小木瓶內,賞心悅目十分吸睛。

063-DSCN2776.JPG071-DSCN2789.JPG072-DSCN2778.JPG073-DSCN2783.JPG064-DSCN2777.JPG065-DSCN2768.JPG066-DSCN2751.JPG

冰咖啡一大杯份量十足,加了冰塊的美式咖啡,入口甜而不膩沁涼入心,是一道很棒的開胃飲品。

067-DSCN2769.JPG068-DSCN2772.JPG069-DSCN2774.JPG070-DSCN2773.JPG

 「美式貝果早午餐」(American Brunch,NT$298/份),中的貝果上下兩片,圓潤軟綿中又帶點Q彈,抹上店家獨門的堅果乳酪抹醬,入口散發著一股芳香,讓貝果更加分,老闆娘說店內這些主餐的調醬都是她精心研發手工特調出來的,從選料開始,便跟一般市面買的現成調醬不同,入口新鮮讓美味佳餚更上一層樓。

074-DSCN2806.JPG075-DSCN2804.JPG

店內的薯條外酥內綿,軟中帶脆,跟貝果一起吃也很搭,入口不會給人一種過噪的焦感,而是一種平順滑潤的輕脆感。

076-DSCN2805.JPG

生菜沙拉簡單幾樣生菜與紅黃椒,入口一整個清爽多汁,邊吃邊咀嚼,有一種秋日的浪漫油然而生。

077-DSCN2807.JPG

超萌的太陽蛋,小巧精緻的蛋黃晶瑩剔透,入口有一種舌尖生津的清爽,蛋白煎出了一大片,爽口又美味。

078-DSCN2790.JPG

這塊火腿肉質鮮嫩,即時煎過也可以感受,入口在喉中Q彈很有咀嚼感。

079-DSCN2809.JPG

接著品嚐的是我點的第二道「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Spaghetti Bolognese,NT$258/盤) ,這盤大家口中常說的義大利肉醬麵,是義大利家庭料理,香氣迷人的肉醬,主要是選用洋蔥、牛肉與豬絞肉,以及番茄,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到完全軟爛融化為止,每個家庭都有其獨門的家傳食譜。

 

IMP Dinning  Caf'e」「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版本的擺盤與賣相十分吸引人,Spaghetti 麵條也是店家特別選用的,是Pasta的一種,外表細長,跟一般吃到的義大利麵口感大不同,上面再撒上磨碎的帕馬森起司,肉醬溫潤順喉,義大利麵入口香濃又不會太黏膩,是店家的招牌餐點料理之一。

081-DSCN2801.JPG082-DSCN2793.JPG085-DSCN2803.JPG 083-DSCN2784.JPG084-DSCN2781.JPG086-DSCN2818.JPG087-DSCN2814.JPG088-DSCN2819.JPG

在吃完了 「IMP Dinning  Caf'e」的「美式貝果早午餐」(American Brunch,NT$298/份)與「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Spaghetti Bolognese,NT$258/盤) 之後,其實已經很飽足,但接下來充滿店主人的美學品味與創意的「鮮果冰淇淋鬆餅」(Fresh fruits & Ice cream waffle,NT$190),絕對不能錯過! 

 

這盤「鮮果冰淇淋鬆餅」(Fresh fruits & Ice cream waffle,NT$190)一上桌便引發眾人搶拍,以一球冰淇淋居中為核心,開始向外發展,店主人的巧手將蘋果切成薄片,然後一片片圍繞而成一朵綻放的花朵,接著再將滴水狀的鬆餅繞著蘋果冰淇淋擺放,然後在鬆餅上方擺上切片的奇異果與鮮柑橘,再擠上鮮奶油便大功告成,這道非常考驗耐心與手工穩定性的「鮮果冰淇淋鬆餅」,可不只是好看,入口更是美味,豐沛又多層次的口感,融合了香、滑、甜、酸多種鮮滋味,贏得大家一片讚嘆!

 

最棒的是這三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式與義式料理合計NT$746,加上一成服務費也只要NT$820,在台北東區Sogo敦南商圈這種競爭十分激烈的地區,實在是平價又份量十足的佛心美食。

090-DSCN2856.JPG091-DSCN2849.JPG092-DSCN2852.JPG093-DSCN2855.JPG094-DSCN2854.JPG095-DSCN2850.JPG096-DSCN2851.JPG097-DSCN2859.JPG098-DSCN2861.JPG099-DSCN2862.JPG

<同場加映>

當天朋友點了不同的早午餐,包括了「美式貝果早午餐」(American Brunch,NT$298/盤,包括有貝果、堅果乳酪抹醬、炒蛋、火腿、薯條、生菜沙拉與飲料)與「德式香腸早午餐」(Germany Brunch,NT$298/盤,包括有烤吐司、德式香腸、早餐腸、杏鮑菇、炒蛋與飲料),風味各擅勝場,不同組合選項,可以依個人口味偏好,發揮創意點選自由搭配。

105-DSCN2780.JPG106-DSCN2758.JPG    

另外還點了其它三種風味的鬆餅,包括了「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Chocolate ice cream banana Waffle,NT$180),是店家推薦嚐鮮的首選,新鮮的巧克力冰淇淋居中,周邊滴水狀的鬆餅眾星拱月般烘托出個中的光鮮美味,每顆鬆餅上擺上切片的香蕉,再沾上鮮奶油,入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113-DSCN2858.JPG114-DSCN2857.JPG

接著是口感很獨特的「花生麻糬冰淇淋鬆餅」(Machi & Peanut Butter  ice cream  Waffle,NT$160),則是一道台灣本土的創意鬆餅,結合了大家熟悉的在地新鮮麻糬與花生食材,與冰淇淋、鬆餅西方風味十足的食材,來趟「當東方遇上西方」融合本土與異國風味的鮮滋味,一定要來嚐嚐!

112-DSCN2824.JPG

最後一道要大力推薦的是「吐司布丁」(bread pudding , NT$140/盅),是四種鬆餅最平價的一道,卻有著出乎意料之外令人驚豔的口感,以麵包為外體,內餡是溫熱微甜的布丁,上面撒滿了葡萄,一口挖下入口軟中帶綿鬆,說不出的美妙口感,徹底征服了現場所有人的味蕾,這道獨門甜點,必將刮起一陣美食旋風!

115-DSCN2828.JPG116-DSCN2829.JPG117-DSCN2831.JPG118-DSCN2832.JPG

IMP Dinning  Caf'e」,從店名命名開始、店內裝潢、餐點料理,一路到訂價,美麗的老闆娘展現了旺盛的企圖心,與充滿視覺美學的高超烹調技巧,一如她追隨的英國曼聯紅魔鬼,在美式與義式料理上下足了苦功,也推出一道道讓人驚豔,充滿個人風格,訂價又誠意十足的創意美食,下回想要邀朋友找一個交通便捷,鬧中取靜的地方,享受早午餐或帕尼尼、義大利麵、鬆餅、多種酒精與非酒精類飲品,位於台北大安區,捷運忠孝敦化站周邊,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美食餐廳「IMP Dinning  Caf'e」,撥個電話(02)87710626立刻預訂馬上享受! 

119-2016.09-003.JPG  

 

 

IMP Dinning Cafe

地       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8巷1號

電       話  :(02)87710626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11:00 - 21:00

FB 粉絲頁:  IMP Cafe

120-DSCN2694.JPG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