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就算是雙面間諜,心中也只有一個祖國,最怕的就是人一旦起心動念... 」

 

 

將代表韓國代表角逐201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諜報電影「密探」(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是第一部由好萊塢華納兄弟投資拍攝的韓國諜報動作片,電影由「愛情石頭剪刀布」導演金知雲執導,集結「末日列車」國民影帝宋康昊、「屍速列車」孔劉、「愛的禮讚」韓志旼、「來自星星的你」申成祿、「嫌疑人」朴喜洵與「人間中毒」嚴泰谷等超強卡司領銜主演,還力邀李炳憲友情客串,跟兩位主角同場飆戲!

 

電影「密探」(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故事背景發生在1920年代日本佔領朝鮮時期,描述 1919年在中國吉林組成的抗日團體「義烈團」,暗中策畫一場從上海前往京都(首爾舊名)發起的抗日起義行動,與日本警察為首的貞緝隊展開一場風雲詭譎神鬼交鋒的敵我對抗!

 

電影於20151022日在上海開拍,場景遍及中韓兩國,拍攝成本862萬美金,韓國於2016年9月7日上映至今,創下約750萬觀影人次,4460萬美元的優異票房,光是韓國一地市場就已回本。 

 

劇情發展猶如電影「色戒」與「屍速列車」的綜合體,而因「屍速列車」在台爆紅的孔劉,在片中飾演的抗日份子義烈團李組長,唇邊湧現的三抹微笑,又讓人聯想起台劇「藍色蜘蛛網」中,那充滿諜對諜的「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究竟一部融合了「色戒」、「屍速列車」與「藍色蜘蛛網」特色的「密探」,會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呢? 2016年11月4日等你一起來解謎! 

 

「密探」中文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1wya2E810 

 

  

 

<電影本事>

 

那是一個捕風捉影的諜報年代。1920年代末期,朝鮮境內發起的抗日統治行動遍地開花,雙方展開貓捉老鼠般的捉迷藏遊戲,想盡辦法取得彼此情報而無所不用其極,諜對諜的危險臥底行動,更讓整個社會風聲鶴唳。

 

011.jpg007.jpg013.jpg009.jpg012.jpg 

名為「義烈團」的抗日武裝組織,決定起義推翻日本政府,密謀從上海護送炸藥回到朝鮮京城(경성,首爾舊名),想要癱瘓日方所有設備資源,沒想到組織裡竟就藏有日方派來的警察臥底,多年來隱瞞身份暗地醞釀破壞,眼看任務在即,臥底得在時限內完成破壞任務,「義烈團」必須立即揪出內鬼同時護送炸藥回國,雙方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005.jpg014.jpg015.jpg004.jpg008.jpg  

電影「密探」(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中文翻成「密探」是比較文藝腔的說法,其實就是「間諜」或稱為「臥底」,整部電影就看「國民影帝」宋康昊(송강호)與人氣男星孔劉(공지철)的演技大對決,還有特別客串演出的李炳憲,三人之間率領的日韓警隊與抗日份子,展開一場驚天地泣鬼神,充滿愛國情操的間諜戰。

 

故事起承轉合劇情的編寫十分工整,一開場日本警察追捕抗日份子義烈團的精采敵我對戰,不僅展現了導演與攝影流暢的運鏡與獨特的視野,也立刻勾勒出電影的中心主題片名「密探」,一場原本可能成功的計畫,因為義烈團內有內賊,導致功敗垂成,「內間」與「臥底」成了敵我雙方之後勝負分野的關鍵。

 

只是人心難測,因為擔任日本警察督導的竟然是一位賣國求榮的朝鮮人,於是一場由義烈團團長策動的反間計,便成了在戰情吃緊的時刻,不得不冒險一試的行動,但兵走險棋,能否策反成功,便成了導演引領觀眾一步步踏進劇情轉折高峰的精彩好戲!

 

電影「密探」中出現1920年代的上海場景,諜報人員的爾虞我詐,讓人聯想起李安拍攝的「色戒」,故事後半段又跟一行從上海駛向京都的炸彈火車緊密連結,車上穿梭車廂追捕抗日份子,整段過程緊湊的敵我血腥成河的對戰,又讓人聯想到「屍速列車」的恐怖場景!  

 

電影「密探」(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故事編劇十分周全,起承轉合敘事完整,全片拍得十分緊湊,一場場神鬼交鋒、敵我難分的諜對諜心理戰,讓人看得亢奮,驚悚血腥的對戰逼供場景,讓人看得頭皮發麻不忍卒睹,但在緊張刺激的驚險動作大場面之外,導演又不忘偶而神來一筆,一場宋康昊、孔劉與李秉憲同桌會面的敵我間諜戰,竟然讓人看到會心一笑,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呢?

 

本片除了讓人嘆為觀止,涵蓋了敵我神鬼交鋒的諜報劇情、20年代上海灘的懷舊風情、主配角精湛的演技外,電影的配樂也十分耐聽,先來分享其中一段曾在1981年電影「戰火浮生錄」出現過,引用法國鋼琴家約瑟夫‧莫里斯‧拉威爾(Joseph-Maurice Ravel,1875 ~ 1937)於1928年生前最後的傳世鉅創作的「波麗露舞曲」(Boléro),這首曲目創作的年代,跟電影「密探」(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的故事時空背景完全契合,更能牽動觀眾的情緒

 

莫里斯‧拉威爾(Joseph-Maurice Ravel,1875 ~ 1937)1928年作品「波麗露舞曲」(Boléro),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RAF-Qg6xs

 

 

曾獲得韓國電影大獎、年度電影獎、韓國影評人協會、大鐘獎等多項韓國影壇大獎的男演員大獎、被譽為「國民影帝」的宋康昊,這次在電影「密探」中,是第4度與導演金知雲合作拍戲,飾演一位從「韓奸」到「雙面間諜」再到「臥底」的朝鮮人,極具爭議性的角色,心境轉折複雜多變,技術難度很高,但他展現了深厚的演技實力功底,表演層次分明令人激賞!

 

在片中一開始在朝鮮抗日期間,他原本是人人唾棄,為了一己之私,成了為日本政府效力的朝鮮人,擔任了走狗日本警察,奉命專門捕捉抗日份子,簡單的說就是「韓奸」,但隨著義烈團團長的反間計,我們看到一個被大家視為賣國叛國賊的他,如何從猶豫抗拒,到後來的義無反顧,讓人從一開始看得咬牙切齒,到最後的肅然起敬,亦正亦邪的演出十分搶眼!

 

而以韓劇「咖啡王子1號店」與最近在台灣爆紅的電影「屍速列車」一躍而成台灣觀眾所熟悉的人氣男星孔劉,在電影「密探」中,飾演一位充滿愛國情操,以攝影館老闆掩護真實身份的義烈團小組長,領導整個組織過關斬將,誓將推翻日本政府, 這回不打殭屍改當密探的他,一樣在列車上大展身手與演技,尤其到電影末段,他唇邊浮現了三抹微笑,讓人迷惑也讓人動容,想知道箇中的涵義,2016年11月4日電影在台上映時,呼朋引友一起來解謎!  

 

 

<SJKen的浮光掠影>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密探              밀정/ The Age of Shadows

上映日期:2016-11-04

類  型:劇情

片  長:20

導  演:愛情石頭剪刀布金知雲

編        劇: 李志旼和朴鍾

演  員:

末日列車宋康昊飾演日本警察李禎出

屍速列車孔劉飾演義烈團組長金優進

愛的禮讚韓志旼飾演連季純

人間中毒嚴泰谷飾演日本警察橋本

嫌疑人朴喜洵友情客串金優進女友

李炳憲友情客串義烈團團長鄭采和

白靑剛友情客串義烈團團員(金優進駕駛)

申成祿飾演義烈團團員趙回凌

鶴見辰吾飾演李禎出日本滿州總督府上司東警長

徐榮柱飾演義烈團團員朱東城

韓秀妍飾演李禎出妻子眉香

高俊飾演申尚道

權秀賢飾演孫吉

周錫泰飾演法院檢察官

劉宰尚

金東英飾演許鐵柱

許成泰

李率求

武田裕光飾演日本警官武田

攝        影:金志勇

台灣發行:ifilm傳影互動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ifilm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photos),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