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7538.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 」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週末晚上騎著Youbike經過長安西路時,總會被發亮的招牌「養身包子」所吸引,在食安風暴層出不窮的台灣,想買到讓家人吃得安心養身的食品,成了最根本的願望。

 

第一次前往「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專賣店」已過營業時間,之後特別提早前往,一口氣買 了 7 種不同口味,28顆的養身包子饅頭,共NT$580,包括有原味、紅豆、枸杞雜糧、五穀雜糧、肉包、芝麻包與奶黃包等不同口味。

 

當晚購買時,剛巧碰到老闆在店內,老闆得知我前來的意圖後,一邊準備我要的數量,一邊拿出饅頭給我試吃,我也就一邊吃他給的饅頭,一邊聽他娓娓道來店內養身包子饅頭的特色。

 

原來店內養身包子饅頭的做法,跳脫出傳統老麵做法可能產生的黴菌危及健康的問題,改採冷凍酵素老麵的製作過程,還有如何分辨饅頭包子是否加入,還特別讓我看了店內保存老麵的冷凍櫃,長了知識後就帶著一大袋的「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回家。

 

當時心中想很少有包子饅頭店取了「締汶島」這麼異國情調的店名,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老闆是以專業咖啡及簡餐起家,店名為「締汶島咖啡坊」,開在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6,店名「締汶島」源自於東帝汶的締汶島咖啡豆。

 

隨著自身年歲漸長注重養生,也觀察到這一代的台灣人飽受現代文明病的困擾,從外在環境的身心壓力,到吃進肚子裡許多充斥化學成分的飲食,嚴重影響了身心健康,於是轉念從美味咖啡到養身包子饅頭,希望大家從每日的健康飲食,不分年紀大小,從年輕時就做好「養身」準備,到年長時「養生」自然就能水到渠成。

 

當老闆開始發心動手去研究,才發現台灣市面賣的包子饅頭,為求賣相與口感好,往往在製作過程中大量加入了如乳化劑、泡打粉、防腐劑、油、鹽巴、香料色素等化學物質,

 

而近些年吹起了老麵原料製作的健康包子饅頭潮,除了傳統老麵發酵做法,會帶來大量黴菌毒素,使用傳統老麵發酵的業者,也為了壓制老麵的酸味,而另外加了鹼或蘇打粉中和酸味,這樣製成的包子饅頭吃進肚子,恐怕養生不成可能還危及健康!

 

另外養生食品,大都只是強調全麥或僅是添加堅果、五穀雜糧,其實真的也是便宜行事, 於是強調零添加的「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專賣店」便因應而生。

 

「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專賣店」不添加化學乳化劑、泡打粉、防腐劑、油、鹼、鹽、焦糖色素,麵粉選擇沒有化學漂白(BPO)的麵粉,這種酵素老麵饅頭,製作過程耗時又費工,製造出來的饅頭包子,成品口感扎實有咬勁,店家每天新鮮現做,讓客人吃得安心又養身。

 

老闆說從包子饅頭的外觀色澤、口感都能辨別有無添加上述的化學色素,如果想要養身,對健康的標準要放在美味之上,吃的才安心,本著「唯有健康天然的東西,自己吃過的,才敢再推薦給同事朋友。」的理念,一路研發出10餘種不同口味的養身包子饅頭。

 

接著就跟大家一一分享家人與我這一個星期來每天享用不同風味「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的實際感受。首先品嚐的是紅豆饅頭,恰到好處的紅豆泥沿著饅頭邊圍擾,入口微甜不膩,饅頭皮有咬勁,吃起來特別迷人。

02-DSCN7236.JPG03-DSCN7240.JPG04-DSCN7242.JPG05-DSCN7248.JPG 06-DSCN7249.JPG07-DSCN7250.JPG

其次是純白的「肉包」,外表綿密細膩,撕開來吃,豬肉餡大小剛剛好,湯鮮味美好好吃!

08-DSCN7511.JPG09-DSCN7513.JPG10-DSCN7515.JPG11-DSCN7518.JPG12-DSCN7519.JPG13-DSCN7521.JPG

 接著品嚐的是「五穀雜糧」,心型的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口感飽實,一口咬下吃到到五穀雜量,口感紮實好味道! 

14-DSCN7528.JPG16-DSCN7533.JPG15-DSCN7529.JPG17-DSCN7537.JPG18-DSCN7535.JPG19-DSCN7539.JPG

  這個應該是「原味」完全沒有味道,口感鬆軟Q彈,

20-DSCN8075.JPG21-DSCN8077.JPG22-DSCN8078.JPG23-DSCN8083.JPG24-DSCN8082.JPG25-DSCN8084.JPG

喜歡甜度與鬆軟度都剛剛好的奶黃包」,蒸過之後有淡淡餘香,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回味氛圍。

26-DSCN8086.JPG27-DSCN8089.JPG28-DSCN8092.JPG29-DSCN8096.JPG30-DSCN8098.JPG31-DSCN8101.JPG

接著品嚐的是枸杞雜糧」麵包皮有咬勁,枸杞甜度也很剛好,吃起來特別順口。

32-DSCN8158.JPG33-DSCN8161.JPG34-DSCN8164.JPG35-DSCN8169.JPG36-DSCN8168.JPG37-DSCN8170.JPG

最後品嚐的口味是「芝麻包」,包子上幾個黑芝麻很容易分辨,蒸過之後撕開來,裡面是飽飽的黑芝麻內餡,吃起來爽口甜度剛剛好,下回有機會再去購買其它口味吃吃看。

38-DSCN8172.JPG39-DSCN8175.JPG40-DSCN8176.JPG41-DSCN8179.JPG42-DSCN8186.JPG43-DSCN8185.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締汶島養身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       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43號

電       話:(02)2550-6651

傳       真:(02)2550-7091

官     網: http://e.6688.tw/022550665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07:00 ~ 19:00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