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DSCN9301.JPG   094-DSCN9254.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台北的天空難得放晴,昨天下午和家人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從市府站2號出口出站後右轉,沿著忠孝東路四段一路直走,過了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十字入口,一路走到553巷右轉進入巷內直走到底,約莫7分鐘的腳程,就能抵達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30號,這家來自北海道品牌甜點專賣店的「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這次是前來試吃體驗店內招牌的主食與下午茶雙人套餐餐點。

 

店家就在松山文創園區入口正對面,左邊是綠意盎然的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右邊就是這家視覺上採用藍白色系為主的店招,讓人聯想到日本北海道那藍的一望無際的青空,與蒼穹中朵朵飄浮的白雲,遠遠就被吸引。

002-DSCN9146.JPG003-DSCN9148.JPG004-DSCN9151.JPG 

店面採用大型玻璃帷幕,選用鵝黃暖心的原木建材,讓人一目了然,因為臨近聖誕節,整個店面在原有的裝潢之外,更增添了白雪紛飛的北國佳節氛圍,十分賞心悅目。門口還擺放龍門旗與立牌,主打北海道乳酪冰淇淋、義大利麵與燉飯。最右邊還有一處舒適的候位區。

006-DSCN9363.JPG007-DSCN9364.JPG008-DSCN9150.JPG009-DSCN9149.JPG010-DSCN9152.JPG012-DSCN9156.JPG011-DSCN9153.JPG013-DSCN9362.JPG014-DSCN9154.JPG  

19986月,LeTAO洋菓子舖創業者河越先生,選在小樽的街道開店,位於日本北海道好山好水、充滿大自然風光的絕佳地點,漫步其中周邊有小樽運河及歷史建築,感受到這小鎮充滿懷舊感的城市風格與魅力,也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創造出新式洋菓子文化,也揭開了LeTAO品牌18年來故事的開端。

 

河越先生在小樽的觀光中心-童話交叉路口,設立了一間外形猶如高塔的店,店名取用自「親愛的小樽塔」法文「La Tour Amitié Otaru」的開頭文字,懷抱著對小樽的愛,加入了OTARU的部分發音,將店名取名為「LeTAO」小樽洋菓子舖。

 005-DSCN9147.JPG

LeTAO開業時,秉持著兩個名牌精神,分別是 Nostalgic Modern 與(2)Northern Sweets Manner,在招牌上就能清楚地看到。

 

Nostalgic Modern的含意,是在充滿懷舊氣息的甜點裡,加入嶄新的概念,追求最頂級的美味,店家秉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精神與業與技術來創造甜點。

 

Northern Sweets Manner的含意,則是「傳達北國的人們享用甜點的方式」,想表達讓LeTAO成為北海道甜點的代表詞,希望大家一提到北海道的甜點就會想到LeTAO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於2013年正式登台,於20131112日成立台灣LeTAO線上商店,於20138月開立第一家LeTAO物販店/咖啡廳(中山店),20154月開立第二家LeTAO物販店/咖啡廳(松菸店)。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營業時間如下:

 

週一 ~ 週五:11:00 ~ 21:00(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週六 ~ 週日:11:30 ~ 21:00 (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有客人候位狀況下,用餐時間兩小時,每人最低消費為每人一杯飲品,或是美味可口的聖代、人均消費金額達300元以上() ,可折抵基本消費 (購買LeTAO物販商品之金額亦可納入),所有店內餐點消費金額,另外加收10%的服務費。

 

一推開門,就被店內明亮寬敞的空間裝潢所吸引,特別是頂上那一整片如鳥羽般的雲朵,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感受到日本北海道的雲開天青!

015-DSCN9160.JPG016-DSCN9158.JPG018-DSCN9166.JPG019-DSCN9157.JPG  

進入店內後,店門右邊展示櫃上展出的是,包括羅勒藍紋乳酪餅乾、豪達乳酪餅乾與黑胡椒乳酪餅乾禮盒在內的禮品,以顏色區分口味,讓人一目了然!

020-DSCN9167.JPG021-2016.111-001.JPG

店內前區右邊是禮品專賣區,乳酪蛋糕、巧克力脆片、多種口味巧克力展示櫃,與收銀櫃台,左邊就是第一個用餐區,坐在這裡窗明几淨,陽光輕灑入內,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窗外松山菸廠文創園區的風景。

022-DSCN9179.JPG023-2016.11-004.JPG024-DSCN9163.JPG025-DSCN9180.JPG026-DSCN9161.JPG 027-2016.11-005.JPG028-2016.11-003.JPG  017-DSCN9159.JPG

跟店家說明來意後,服務生笑臉迎人熱情招呼地引領我門,穿過中間的長廊,來到後方另一處桃花源。中間長廊左手邊是廚房,看得到一群廚師正在忙著準備美味的餐點,出入餐點都是由服務生從此處與廚房交流,白色的裝潢包裹著裡面的流理台,收拾得十分乾淨,經過完全聞不到一絲油煙味!

029-DSCN9162.JPG030-DSCN9189.JPG031-DSCN9288.JPG  

在前方禮盒展示區與廚房之間,還留有一處秘密通道,可引領客人前進更隱密的男女盥洗室,不僅門外保有一處等候的長椅,十分貼心,盥洗室內同樣收拾得一塵不染,讓人置身其中,感受到舒適與放鬆。

032-DSCN9355.JPG033-DSCN9356.JPG034-2016.11-001.JPG035-2016.111.JPG036-2016.112.JPG  

中間長廊的右手邊,一入口先看到專業的咖啡機,之後是第二處4人座沙發用餐區,以L型的餐桌位設計,一路延伸到後方2人為主的用餐區,中間則以碗盤櫃相隔,各自保有不同區域客人用餐的隱密性。

038-DSCN9188.JPG039-DSCN9354.JPG040-DSCN9277.JPG041-DSCN9280.JPG043-DSCN9289.JPG044-DSCN9281.JPG045-DSCN9283.JPG042-DSCN9273.JPG046-2016.11.JPG  

兩側的牆面設計十分有特色,原木裝潢與晶瑩發亮的鏡面壁式區,以及明亮的燈具都十分吸睛,也洋溢著聖誕風情。

048-DSCN9332.JPG049-DSCN9326.JPG050-DSCN9325.JPG   055-DSCN9336.JPG056-2016.11-006.JPG057-2016.11-002.JPG  

到了後方,隱身在迷你綠意盆栽與超萌玩偶區櫃後方,是第三處4人座的用餐區,牆上還有純白的糜鹿頭飾,讓人更加感受到濃濃的北國風情,靠窗的玻璃門外,又是一處綠意盎然的小歇場所,整家店空間設計之精巧,兼具了美觀吸睛、舒適隱密,與明亮暖心的特色,讓人還沒用餐,身心就一整個放鬆舒坦。

047-DSCN9338.JPG051-DSCN9331.JPG052-DSCN9330.JPG053-DSCN9275.JPG054-DSCN9327.JPG  

在服務生的引領入座後,隨即送上menu 、餐具與白開水,打開菜單,店內餐點概分成乳酪蛋糕、三明治、鬆餅、法式吐司、義大利麵、燉飯、沙拉、聖代、牛奶、冰沙、蘇打、果汁、香味紅茶、義式咖啡系列、花式咖啡系列與手沖系列,完整餐點與價格,可參照官網說明 http://letao-taiwan.com.tw/menu/

058-DSCN9214.JPG059-DSCN9215.JPG060-DSCN9193.JPG061-DSCN9200.JPG062-DSCN9203.JPG063-DSCN9202.JPG064-DSCN9204.JPG065-DSCN9205.JPG066-DSCN9206.JPG067-DSCN9212.JPG  

這次試吃體驗的「LeTAO 小樽洋菓子舖  2人套餐」內容如下,紅色部份是我們點選的餐點,飲品的部份,我們點選了「花畑芒果微氣泡」(Butterfly Pea Mango SodaNT$180)與「柑橘香氣紅茶」(Original Blend Tea (kind of citrus)NT$150)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  2人套餐體驗內容 :

 

 餐點項目

內容

份數

主餐

厚切培根蛋奶麵(半熟蛋)
墨魚義大利麵
墨魚燉飯 

任選1

鬆餅

粉雪原味鬆餅
莓果鬆餅
宇治抹茶鬆餅
香蕉巧克力鬆餅

任選1

甜點

LeTAO雙層乳酪蛋糕(雙味)

巧克力X1
原味X1

飲品

LeTAO紅茶
LeTAO
咖啡

任選2

 

<花畑芒果微氣泡>( NT 180/)

 

首先送上的第一種飲品「花畑芒果微氣泡」(Butterfly Pea Mango SodaNT$180),馬上擄獲我們的心,美到不可思議的雙層飲品,杯子下方的金黃色澤是芒果,上方令人驚豔的紫色是「蝶豆花」,共同構築出這杯超夢幻的飲品。

 

蝶豆花源自古印度阿育吠陀的天然植物,被當作自然療法中,有毒昆蟲或毒蛇咬傷的驅蟲解毒劑,葉、花及嫩莢可使用或食用,在東南亞是常見的食品天然染色劑,今年夏天在台灣引爆一股風潮,除了做成流行飲品,還可運用在料理餐點上。

 

用天然植物蝶豆花本身的藍色,和常見的檸檬紅茶、牛奶混搭,可變化出粉紅粉紫、藍色白色的漸層多彩夢幻飲料,一整個賞心悅目!

 

服務生特別交代這杯「花畑芒果微氣泡」(Butterfly Pea Mango SodaNT$180),要先攪拌後才可飲用,於是就用店家準備的專用匙充份攪伴過後再品飲,除了整杯的外觀實在太吸睛外,喝起來入口酸酸甜甜的,有芒果的清香,讓人一整個都洋溢著青春愛戀的好心情!

069-DSCN9216.JPG070-DSCN9223.JPG071-DSCN9229.JPG072-DSCN9220.JPG073-DSCN9224.JPG074-DSCN9221.JPG075-DSCN9225.JPG  

<柑橘香氣紅茶(NT$150/)>

接著是「柑橘香氣紅茶」(Original Blend Tea (kind of citrus)NT$150/),純淨的茶壺,與精緻典雅的杯盤,一上桌同樣引人注目。緩緩從壺口倒入杯中,柑橘香氣紅茶色澤溫潤,茶香醇美,喝上一口,原本寒冬中的身心,立馬就被療癒了!

077-DSCN9238.JPG078-DSCN9237.JPG079-DSCN9239.JPG080-DSCN9235.JPG081-DSCN9234.JPG082-DSCN9236.JPG

店家還準備了保溫套,套上茶壺可全程保暖,喝到最後一口都是溫馨滿分。

083-DSCN9240.JPG  

<墨魚義大利麵 >( NT$ 280 /盤,麵條可選北海道生麵或乾麵)>

 

這道「墨魚義大利麵」(Squid ink pastaNT$280/) 是「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獨賣餐點,墨魚義大利麵所使用的麵條,是採用北海道特製空運來台的生麵,其口感特別軟Q,易吸附醬汁,色澤黝黑閃閃發亮,旁邊還有一圈圈的墨魚,入口Q彈有咬勁,義大利麵條則是濕潤滑溜十分好入胃,盤緣還灑上了起司粉,沾著享用,味道更豐富!

084-DSCN9227.JPG 085-DSCN9228.JPG 086-DSCN9245.JPG087-DSCN9231.JPG 088-DSCN9232.JPG089-DSCN9242.JPG090-DSCN9244.JPG  

 < LeTAO雙層乳酪蛋糕(雙味 --- 巧克力X1片與原味X1) >(NT$300)

 

雙味「LeTAO雙層乳酪蛋糕」(Fromage Doubles & Chocolate Double PlateNT$300/)是店內深受饕客喜愛的招牌甜點,以帶有濃厚乳酪風味的蛋糕,和充滿軟綿牛奶風味的凍乳酪免烤蛋糕重疊組合而成,使用北海道產鮮奶油、麵粉、雞蛋,並堅持其原料和做法,此款蛋糕可送至由北海道到日本全國各地的饕客手上。

 

LeTAO雙層乳酪蛋糕」是LeTAO最具代表性,也是最暢銷熱賣的一款乳酪蛋糕,開店當時販售使用來自北馬斯卡彭生乳酪,和北海道產的奶油乳酪所製作的「雙層乳酪蛋糕」是當年最受歡迎的商品。

 

從最早只在北海道門市店面販售的一款人氣蛋糕,到後來為了滿足自北海道之外顧客的宅配到府需求,在LeTAO研發團隊的努力下,耗時3年研發出一種能將蛋糕冷凍狀態,宅配到顧客手中的技術,蛋糕原有的風味,不會因冷凍再解凍後而流失,成功地滿足來自北海道以外饕客的需求。

092-DSCN9252.JPG093-DSCN9253.JPG095-DSCN9255.JPG096-DSCN9256.JPG097-DSCN9257.JPG 

這次體驗試吃的是雙重口味的「LeTAO雙層乳酪蛋糕」(NT$300),包括了原味與巧克力,服務生一端上桌,我們就被眼前雅緻精巧的擺盤所吸引,除了色彩鮮明的原味與巧克力雙層乳酪蛋糕外,店家還加入了草莓、藍莓與薄荷葉,更添整盤的視覺風彩!

 

不管是原味還是巧克力,都能聞到到濃郁的乳酪香味,那是源自馬斯卡彭乳酪奶酪(Mascarpone)的豐潤食材,入口更是吃得到乳酪蛋糕的綿密感,一種讓人身心洋溢滿滿幸福感的甜蜜鮮滋味!

098-DSCN9266.JPG 099-DSCN9259.JPG 100-DSCN9260.JPG 101-DSCN9270.JPG 102-DSCN9268.JPG 103-DSCN9267.JPG 104-DSCN9261.JPG 105-DSCN9265.JPG 106-DSCN9263.JPG 107-DSCN9264.JPG 108-DSCN9269.JPG  

<宇治抹茶鬆餅 >(NT$360/)>

 

最後送上的這道「宇治抹茶鬆餅」(“Uji Matcha” PancakeNT$360),同樣是「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獨賣餐點,擺盤多彩多姿十分吸睛,中間是抹茶冰淇淋,旁邊圍繞了綠意盎然的宇治抹茶鬆餅,中間放入了草莓與紅豆,再灑上抹茶粉,口感令人驚豔,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鬆餅的印象,入口像是在吃舒芙蕾,軟綿豐潤,一口口都是驚喜,在滿心歡喜中為這份價值NT$1727(NT$1510加一成服務費)的美味餐點,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109-DSCN9312.JPG 110-DSCN9303.JPG 111-DSCN9311.JPG 112-DSCN9309.JPG 113-DSCN9300.JPG 114-DSCN9313.JPG 115-DSCN9307.JPG 116-DSCN9306.JPG 117-DSCN9315.JPG 118-DSCN9316.JPG  

整體來說,這次在「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試吃體驗雙人套餐的用餐體驗十分愉悅,極其愉快,不管是店內招牌的雙味「LeTAO雙層乳酪蛋糕」、墨魚義大利麵、宇治抹茶鬆餅,到夢幻飲品,每一道餐點的背後,都展現了主廚的細膩巧思,一道道賞心悅目好看又好吃,而且份量多吃得很飽足

 

服務方面,服務生從一入門就展現了專業與細膩貼心,從上菜每一道的完整解說,用餐過程中適時前來收拾桌面餐盤,非常貼心。  

 

LeTAO 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是一家從裝潢設計到精緻餐點裡外皆美,CP值超高的北海道品牌甜點專賣店,不僅能呼朋引友,一起前進到店內享用道道精緻美味的餐點,也可選購禮盒,是逢年過節送給親朋好友的最佳伴手禮! 吃飽喝足,還可到旁邊的松山菸文創園區散步欣賞藝術,想來一趟身心靈的美食之旅,平日立即撥打(02)2760-2100預訂!

119-2016.11-007.JPG

 

 

 

LeTAO小樽洋菓子舖(松菸店)

店舖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3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11:00 ~ 21:00(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週六 ~ 週日:11:30 ~ 21:00 (最後加點時段:20:00 /鬆餅19: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taotw2013

店舖電話:(02)2760-2100 ※僅開放平日訂位、假日候位

店舖官網:http://letao-taiwan.com.tw/

網路商店:https://shop.konayuki.tw/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