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1784.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浮光掠影 」與SJKen「FB粉絲頁」,旅遊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週末哪裡去,想覓一處有展覽、有古蹟、又有電影、文創精品與東西美食可以一次全滿足的地點,那麼鄰近台北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的「松山文創園區」就是首選之地。


它的前身是建於西元1937年,有77年歷史的「松山菸廠」,採日式分離派建築,最早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並於2001年由臺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2011年轉型為松山文創園區,與前身是台北酒廠的華山1914文創園區地處台北東西區相互輝映,都是古蹟轉型成欣賞藝文展覽與音樂電影的好去處,「松山文創園區」還多了文創百貨商場與住宿飯店,經營更加多元化,雖然在轉型的過程中,多少都失去了古蹟原本的歲月風華,但從側門走到生態池區,則可以依稀彷彿看見舊時煙廠遺存古樸的景觀風貌。

 

矗立在生態池邊的台北文創大樓,巧妙地與生態池形成了現代與昔時的時空交錯,每每在不同時間前往時,都能感受自然與人文交錯的靜謐氛圍。

02-DSCN1785.JPG03-DSCN1783.JPG 04-DSCN1781.JPG06-DSCN1777.JPG 07-DSCN1775.JPG 08-DSCN1776.JPG

走在「松山文創園區」生態景觀池的木棧道上,沿途綠草如蔭,樹木成林,小橋溪流游魚水鳥穿梭其間,喜歡研究植物的朋友,這裡更是一處學習的寶藏,許多識與不識的天然植栽,就散佈在生態景觀池的周邊,可以細細端倪。

18-DSCN1770.JPG19-DSCN1769.JPG20-DSCN1772.JPG21-DSCN1773.JPG  

池畔風景縱觀橫覽皆不同,一片青空下岸邊垂柳迎風飄曳,池中偶見錦鯉浮現,一個人獨行其間靜思,微風徐徐引身而過,有時拂面而來,給人一種身心安定的愉悅,一種與天地合一的美麗景致。

09-DSCN1774.JPG10-DSCN1771.JPG 11-DSCN1778.JPG12-DSCN1780.JPG 13-DSCN1779.JPG14-DSCN1758.JPG 15-DSCN1749.JPG 16-DSCN1759.JPG

走到了生態景觀池的另一側,有「琉璃工房松山文創園區藝廊」咖啡館與「閱樂書店」,屋外有開放式的木棧平台,好天氣的時候,常可以看到不少人悠哉置身其中,或與三兩好友喝咖啡聊天,或是一個人看看書、戴著耳機看著池邊風光發發呆。

 

「琉璃工房松山文創園區藝廊」從去年11月12日舉辦了「喚醒第一道吉光」── wake up Taiwan!十二生肖新年展(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taipei/Exhibition.aspx?ID=037046b4-151b-4f2c-a6a7-5866b6fe4124),一路展到今年2月28日止,工房前看到雞群四現十分顯眼。

'

官網上介紹「戶外的大雞與室內的雞群, 是對應社會事件,七嘴八舌的言論, 也是象徵每一個人擁有的發言權。 「發聲」, 這是民主時代人民才能擁有的權力,也是義務, 社會要進步,永遠少不了群眾的參與力量。 雞, 每天第一聲啼醒世界的太陽使者, 提醒我們, 要不斷勇敢地,喚醒心中理想的未來。」,有興趣的朋友找時間去一探究竟!

22-DSCN1766.JPG 23-DSCN1764.JPG24-DSCN1767.JPG 25-DSCN1762.JPG26-DSCN1754.JPG27-DSCN1755.JPG 28-DSCN1756.JPG29-DSCN1757.JPG30-DSCN1753.JPG31-DSCN1765.JPG 32-DSCN1763.JPG

「閱樂書店」本身就是一處桃花源中的桃花源,老房子周邊盡是滿滿的綠意,午後一襲陽光斜倚,牆邊樹木間光影流離,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定感。其中的「閱樂沙龍」(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taipei/Exhibition.aspx?ID=f24fad9c-e3c9-45ee-ab4d-0728b1c61289)更是許多愛書人常訪的充實自我靈性的好去處,書店不時舉辦講座,十分多元化,店內店外都有許多可觀之處,值得你細細品味。

33-DSCN1738.JPG34-DSCN1750.JPG35-DSCN1751.JPG36-DSCN1745.JPG37-DSCN1742.JPG38-DSCN1752.JPG39-DSCN1744.JPG40-DSCN1746.JPG41-DSCN1743.JPG42-DSCN1748.JPG43-DSCN1739.JPG44-DSCN1740.JPG45-DSCN1741.JPG46-DSCN1684.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松山文創園區

官      網: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PESCCP/info

園區地址:11072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1.【菸廠路入口】:入口4~入口5(行人及車輛出入口),於市民大道及光復南路口,從市民大道於光復南路匝道下,行駛方向由西往東往菸廠路駛入。

2.【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入口1~入口3(行人出入口)。從巷口進入後,經刑事警察局,即看到園區生態池與入園標示。(巷道狹小,開車者請改走菸廠路)

<交通資訊>


〈捷運〉


【國父紀念館站】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出站,沿光復南路步行至菸廠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入口4-5,約550公尺

【市政府站】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1-3,約400公尺



〈公車〉
忠孝東路:
212、212(直行)、232正、232副、240(含直達車)、263、270、299、919、1800、1815、5500 、忠孝新幹線

光復南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04、254、266、266 (區間)、282、288、288 (區間)

〈停車資訊〉

本園區最鄰近之停車場為臺北文創大樓地下收費停車場,可由菸廠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駛入,臺北文創電話:02-6622-6888。
http://www.taipeinewhorizon.com.tw/TNH/TrafficInformation


其他停車詳情請至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網頁查詢:http://www.pma.taipei.gov.tw/



【全園區開放時間】


園區內-室內區域:早上9:00~晚上6:00


園區內-戶外區域:早上8:00~晚上10:00


園區外(包含生態景觀池與鍋爐房周邊範圍):24小時開放



【TMSK小山堂】
詳細資訊請洽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xiaost



【琉璃工房松山文創園區藝廊】
詳細資訊可電話洽詢:(02) 2766-5608
工房官網:http://www.liuli.com



【台灣設計館】
開館時間與導覽服務請洽官網:http://www.tdm.org.tw/index.aspx
洽詢電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02)2745-8199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