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17.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與「FB粉絲專頁」,展覽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2017農曆春節與元宵節還沒到,台北燈節(2017.02.04 ~ 02.12)主展場地所在的北門、中華路一段(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page/zh/area-main/)也還沒登場,台北市十二行政區的燈展(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page/zh/12-district-intro/)已經搶先啟動,以「東區門戶慶雞年,南港車站喜迎春」為主題的「2017台北燈節南港燈區」於昨晚正式熱鬧登場。

 

今年「台北燈節南港燈區」規劃概念,是以台北市政府「東區門戶計畫 --- 帶動南港起飛」為出發點,圍繞於南港車站前與站前公園周邊,象徵正在快速蛻變中,未來極具發展潛力的南港區,透過現場東西人物生肖主題的點燈儀式,在金雞年更上一層樓的歡慶之意!

 

南港車站正門口左右兩側張貼著巨幅,書寫著「東區門戶慶雞年,南港車站喜迎春」的紅色春聯,一整個喜氣洋洋!

02-DSCN5419.jpg 06-DSCN5424.jpg07-DSCN5425.jpg

最令人驚豔的是南港車站入口前台,兩側的小燈籠串起的一片燈海,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03-DSCN5420.jpg04-DSCN5422.jpg

而一字排開的中式燈籠,盞盞上面大都是以金雞為主題的書畫珍品,還有以象徵吉祥富貴的鳳凰、牡丹與國畫山水為題的作品,更是讓人為之神往。

  09-DSCN5429.jpg  05-DSCN5450.jpg10-DSCN5431.jpg11-DSCN5441.jpg13-DSCN5451.jpg14-DSCN5447.jpg15-DSCN5434.jpg16-DSCN5435.jpg17-DSCN5433.jpg18-DSCN5432.jpg19-DSCN5437.jpg20-DSCN5442.jpg21-DSCN5430.jpg22-DSCN5443.jpg23-DSCN5438.jpg24-DSCN5446.jpg25-DSCN5440.jpg27-DSCN5452.jpg28-DSCN5448.jpg  

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南港車站前公園的燈展,「台北燈節南港燈區」展出主燈、副燈共計36座,主燈為今年生肖雞,副燈為大象、12生肖、白雪公主、小矮人及周邊樹叢裝點等,一整個熱鬧璀璨登場,在這兒也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金雞吉祥萬事如意,全家平安健康財星高照!

26-DSCN5439.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南港車站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313

 

()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