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今年開春看到最讓人感動的一部愛的小品電影「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電影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點字之心》,由橫跨電影與電視領域,演員編劇出身的法國導演米歇爾布日納(Michel Boujenah)執導,由備受矚目的法國古典音樂美少女亞莉克絲薇洛特(Alix Vaillot)跨界領銜主演,以甜美可人的演出與琴藝完美詮釋片中不懼盲疾,勇於向夢想奮進的少女,與法國超萌童星尚史丹‧杜‧巴克(Jean-Stan Du Pac)飾演班上一位愛慕她的魯蛇少男,原本背景天差地遠的兩人,因著少女的眼疾,從欺瞞到吐實,在暗黑中相互扶持,譜出一段連大人都深受感動兩小無猜的純真愛戀。

003.jpg  

電影集結法國凱薩獎男星帕斯卡‧艾勒柏(Pascal Elbe)《夏日時光》男星查爾斯‧貝林(Charles Berling)等實力派演員,不僅榮獲杜拜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還分別入選瑞士蘇黎世影展與法國Sarlat電影節特別放映,有著《貝禮一家》與《愛情的模樣》的感人與趣味元素,法國影壇2017年最新的感人力作。

 

 
電影「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0aebXGinBg&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沒有妳,我才是那個看不見的人」

 

成績吊車尾的維多偷偷暗戀美麗又有才藝的班花瑪莉,就算被死黨抓包也打死不認帳,直到瑪莉開始幫他複習功課,才漸漸拉近兩人的距離,兩小無猜的感情越來越好,維多卻也發現瑪莉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十二歲的瑪莉原本是一位前途無可限量的大提琴神童、卻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她的視力逐漸退化,有可能會完全失明。瑪莉的父母想送她到視障學校,好讓女兒受到完整照料,但瑪莉一心想通過音樂學校入學考試,繼續精進琴藝;一旦就讀視障學校,多年努力都將化為泡影。

004.jpg006.jpg005.jpg

無計可施之下,瑪莉決定隱瞞病情,但視力不佳的她無法獨力通過考試,於是轉向同班同學維多求助。一直暗戀著瑪莉的維多,漸漸成為瑪莉的雙眼。他們能瞞過所有人保守秘密嗎?逐漸失去光明的瑪莉,又要如何重新看到亮光?

007.jpg011.jpg 012.jpg  

電影「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故事描述十二歲的瑪莉,是前途無可限量的大提琴神童,卻突然面臨視力衰退的打擊,原是品學兼優琴色俱佳,備受父母與學校師生關注仰慕的天之驕女,卻遭逢了生命中最大的暗潮黑霧罩頂,面對日益惡化,甚至可能全盲的眼疾,永不言棄的她,要如何瞞過父母與同學,挑戰一場極為關鍵,可能改變她未來命運的大提琴甄試?

 

母親早逝,與父親相依為命,在校學業成績始終吊車尾的班上魯蛇少男,卻暗中愛上了天之驕女,以為永遠不會有機會的他,有天卻無預警地突然得到了她的青籟,從此展開了一段讓外人豔羨的純愛之旅,只是這看似奇蹟的背後,究竟隱含著了甚麼不為外人之的秘密?當不能說的秘密被揭穿時,兩人之間又會產生怎樣的波瀾呢? 是分道揚鑣還是不離不棄?

 

領銜演出的亞莉克絲薇洛特(Alix Vaillot)尚史丹杜巴克(Jean-Stan Du Pac)兩位童星,在片中的表現恰如其份,既細細描摩了少男少女那種初戀難以言喻,卻不由喜上心頭嘴邊的純愛心思,也將樂觀面對疾病永不放棄,以及與家人之間愛恨交織的年少情懷,展現了淋漓盡致動人的演技,讓人看得笑淚交織!

 

「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片中還有多位烘托兩位小主角的成人與少男少女演員,不管是少女的父母,少男的父親,親子之間那隱藏衝突唇槍舌劍背後的真心關愛,或是學校看似嚴厲校長與督導,還有正反兩派霸凌或暗助的同學舉止,都讓整部電影「我是妳的眼」充滿了真實的生活感。

008.jpg009.jpg010.jpg  

除了演員精彩動人,讓人會心一笑的演出外,時而悠揚時而輕快跟著劇情發展起伏的配樂,也是一大亮點,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的是片尾動人心弦充滿生命正面能量的大提琴演奏,為「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全片畫下了最美的句點,看完走出戲院至今餘音繞樑,開春想找一部親子闔家都能歡看的電影,2017217日在台上映的「我是妳的眼」( Heartstrings),推薦你一起歡笑暖心迎春!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我是妳的眼 Le coeur en braille/Heartstrings

上映日期:2017-02-17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29

       製:Sidonie Dumas & Ariel Zeitoun

導  演:米歇爾布日納(Michel Boujenah)

       劇:Michael Boujenah, Alfred Lot & Pascal Ruter

演  員:

亞莉克絲薇洛特(Alix Vaillot)飾演班花大提琴美少女瑪莉(Marie)

尚史丹杜巴克(Jean-Stan Du Pac)飾演維多(Victor)

帕斯卡艾勒柏(Pascal Elbe)飾演維多父親(Le père de Victor)

查爾斯貝林(Charles Berling)飾演瑪莉父親(Le père de Marie)

Aude Ruyter 飾演瑪莉母親(Le mère de Marie)

Antoine Khorsand 飾演維多的班上死黨Haicam

Illan Levi 飾演 Etienne

Noah Levi 飾演 Marcel

Vincent Taloche 飾演 Mr. Azra

Laurent Capelluto飾演盲人中心眼科醫生 Docteur Vergne

藝術指導:Jennifer Chabaudie

      輯:Amandie Stelletta

       樂:Philippe Jakko

藝術指導:Robert Haynes & John Reid

製作設計:Amanda McArthur

      妝:Daniele Parmentier

特       效:Jean-Christophe Bourgeois

       效:Julie Bastidon, Nora Berecoechea, Marc Henry de Frahan, Claire D’ean, Christophe Ferrier, David Loti, Mohamed Oufi, Jelmen Palsterman, Emma Pellan, Guillaume Roche & Michel Seretis

製作公司:Gaumount, A.J.O.Z. Films, France 2 Cin’ema, Les Magnifiques, Nexus Factory, Umedia, France T’el’evisisons, Canal+ , Cin’e+, DB, Le Tax Shelter du Gouvernment F’ederal de Belgique, La Wallonie, Bruxelles Capitale, uFund , Proximus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安可電影Encore Film粉絲專頁FB相簿 ( 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