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影評>

 

電影「最愛你的人是我」(Una)改編自舞台劇大師大衛‧哈洛爾(David Harrower)的經典名劇《黑鳥》(Blackbird)故事描繪一名未成年少女與鄰家大叔發生的不倫之戀,這一對原本以愛為名互許終生準備私奔的忘年情侶,為何卻成了性侵暴力事件,男人入獄服刑,兩人就此失聯。事隔多年後,長大的少女,懷抱執念找上了早已另娶他人的熟男,管不住小頭的男人們,面對露點露不完的女人心機,一場誰是誰非的真愛羅生門,傷痛往如潮情慾糾纏就此湧現,誰該為此付出代價?

 

男女主配角多場激烈性愛戲,情慾肉搏裸裎相見,衝突對幹戲一場接一場,全片戲劇張力十足,配樂精準,營造出讓人看得坐立不安秉息以待的氛圍,最後的結局安排十分精妙,留下無限想像的空間...。

 

 

電影「最愛你的人是我」(Una)改編自舞台劇大師大衛‧哈洛爾(David Harrower)的經典名劇《黑鳥》(Blackbird)由曾榮獲六座澳洲劇場最具指標性的赫爾普曼獎,囊括最佳劇作以及最佳導演,以及獲得雪梨劇場獎最佳導演與最佳製作的殊榮,活躍於澳洲和歐洲著名劇場總監導演班尼迪克‧安德魯斯(Benedict Andrews)執導,這也是他跨足大銀幕處女作,但全片切中要害表現不俗,毫無生手導演的青澀,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全片由坎城影后好萊塢新生代女星魯妮‧瑪拉(Rooney Mara)、《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澳洲影帝級男星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與英國男星里茲‧阿邁德(Riz Ahmed)與童星露比‧史多克(Ruby Stokes)領銜主演,劇本更是請來舞台劇原創者創作大衛‧哈洛爾(David Harrower)親自改寫,整部電影的篇幅不長,只有短短94分鐘,男女主配角四人在片中營造出的戲劇張力,卻讓人看得坐立不安,加上精準的配樂,在多倫多影展與美國特柳賴德放映後,評價極佳,並接連入選釜山、倫敦等國際影展。

 

魯妮‧瑪拉(Rooney Mara)是好萊塢新生代變色龍女星代表之一,從2011年看過她在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電影美國版「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開始,我便對她印象深刻,之後2013年「藥命關係」(Side Effects)、2015年的「因為愛妳」(Carol)、2016年的「漫漫回家路」(Lion),到這部同為2016年在美上映,台灣預定2017年3月17日上映的新片「最愛你的人是我」(Una),每一部戲中的角色都不同,她卻信手拈來詮釋得神魂入骨,不管是冷豔、迷幻憂鬱、溫柔、玩弄心機的角色,淋漓盡致極具張力的演出,讓人歎為觀止!  

 

「最愛你的人是我」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b68WAGI7FY

  

 <電影本事>

當你不經意的想起我,別忘了我們曾深深愛過。

 

《最愛你的人是我》描述13歲的美麗少女鄔娜戀上鄰家大叔雷,但這段法律與社會都難容的禁忌之戀,讓雷在接受法律制裁之後,決定隱姓埋名、遠走他鄉。但鄔娜無法接受雷就這樣消失,她的心一直停滯在13歲的那年夏天。15年後,她找到改名後的雷,並闖入他的工作、他的家庭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新生活。那些壓在心上的疑問,她要雷給她答案。

007.jpg 003.jpg 004.jpg 006.jpg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多變又有層次的演技,也為她從2011年龍紋身的女孩」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短短五年內,就在2016年以「因為愛你」(Carol)中的同性愛侶角色,攀登坎城影后的高峰,讓人看見隱藏在她的美貌之下雄厚的演技實力,不管跟多資深的前輩影帝影后對戲,不管戲份輕重,她的演出都毫不遜色,為每部電影都增添不少話題與火花,她在大銀幕上演得過癮,台下的觀眾也看得十分過癮! 

 

這樣強大的演技張力與能量,在新片「最愛你的人是我」(Una)中,與澳洲影帝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與英國男星里茲‧阿邁德(Riz Ahmed)的對手戲中,更發揮到了極致,她將一位年少清純,成年大玩女人心機,為達目的不惜色誘年輕包裝工的女子,詮釋得十分到位,從難忘年少時短暫相遇的真愛,卻因對方不告而別沒能履行承諾,15年長大後由愛轉恨,為尋求一個陳年道歉,一份真愛承諾的成年女人,展現了既脆弱又兇狠的女性千轉百迴的矛盾心情

 

全片有多場單人與雙人性愛火辣露點的情慾戲,魯妮‧瑪拉(Rooney Mara)入戲十分演來的情慾糾纏的場面毫不扭捏胸」器完全解放賣「點」十足,讓人看得臉紅心跳!

011.jpg

010.jpg 012.jpg 013.jpg    

男主角澳洲奧斯卡與澳洲影評人協會雙料影帝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飾演的中年負心漢,則將年少管不住自己的「小頭」,與未成年女孩秘密暗戀到性愛後不告而別,多年後面對突然出現的舊情人,早已另組幸福家庭結婚生女,口口聲聲否認當年犯行,企圖以真愛為名軟硬兼施,只求保全現在,卻又不忘與舊情人溫存的中年男子心思,拿捏得十分巧妙,也讓人看到遊走在舊愛新歡的中年男子的假面真相。

 

電影「最愛你的人是我」(Una)故事描繪一段熟男與未成年少女發生的不倫之戀,多年後長大的少女,懷抱著執念前來尋人,就此拉扯出一段驚世駭俗夢魘再現的情感衝突,這一對原本以愛為名互許終生的忘年情侶,為何卻成了性侵暴力事件,更在事隔多年後,衍生出一段讓人不寒而慄的復仇之旅?到最後又會如何收尾,編劇點到為止見好就收,不拖拉的處理手法,為本片留下了餘韻無窮的想像空間,不管你是喜歡魯妮‧瑪拉(Rooney Mara)戲味十足的影迷,或是只想一看激情火辣賣「點」十足的激烈性愛場面,2017年3月17日上映的新片「最愛你的人是我」(Una)都會讓你大飽眼福!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最愛你的人是我  Una

上映日期:2017317

出品國:英國

   長:94分鐘

   別:限制級

   製:Maya Amsellem, Patrick Daly, Jean Doumaian

   演:班尼迪克‧安德魯斯(Benedict Andrews)

   劇:David Harrower

   員:

坎城影后魯妮‧瑪拉(Rooney Mara)飾演鄔娜(Una)

露比‧史多克(Ruby Stokes)飾演13歲的鄔娜(Una)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 飾演雷(Ray/Peter)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里茲‧阿邁德(Riz Ahmed) 飾演雷的下屬史考特(Scott)

Tobias Menzies 飾演 Mark

Tara Fitzgerald 飾演 Andrea

Natasha Little 飾演Yvonne

Poppy Corby-Tuech 飾演 Poppy

Isobelle Molloy 飾演 Holly

Ciar’an McMenamin 飾演 John

Sophie Stanton 飾演 Carol

Lasco Atkins 飾演 Packing Staff

Sydney Wade 飾演 Amy

Darren Morfitt 飾演 酒吧吧台

Richard Cunningham 飾演 Prosecutor

Erand Hoxha 飾演 Packer

David Shields 飾演Joe

Tony Paul West 飾演 雷的朋友

Barney White 飾演警察

Grainne Keenan 飾演 Jenny

Katie Money 飾演 Gemma

Jessica Jean Harland Stubbs 飾演 Jade

攝       影:Thimios Bakatakis

藝術指導:Tim Blake, Katie Money & Emily Norris

       輯:Nick Fenton

       角:Kahleen Crawford

       樂:Jed Kurzel

藝術指導:Tim Blake, Katie Money & Emily Norris

製作設計:Alice Felton

      妝:Lizzie Davies, Agnes Hayward-Legere, Jan Sewell & Nicole Stafford

       裝:Steve Noble

       效:Valentina Bartiromo , Sarah Juniper & Enrico Lambiase

製作公司:Bron Studios, Film4, Jean Doumanian Productions , WestEnd Films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安可電影Encore Film粉絲專頁FB相簿 ( 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安可電影 Encore Film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