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1006.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遊FB粉絲專頁」,旅行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每回搭捷運到新北投車站出站後,都跟一般外來的觀光客一樣過中山路,往對面的北投公園、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北投溫泉博物館一路上行,直到這次因為參觀座落在七星公園內,百年風華再現的「新北投車站」,才有機會出了新北投車站往右後方逛去,意外地發現這座佔地完全不輸北投公園的七星公園,同樣擁有完善的設施,而且因為少有外地客前來,所以就成了當地居民樂得獨享清幽的秘密花園。

 

參觀完新北投車站後,順著綠地一路前行,遠眺藍天白雲新穎高樓林立,近看周邊卻是山野小溪老屋隱身在綠蔭之中,新舊建築交錯得如此融和,讓人既然發思古之幽情,像是置身在忘了時間的林間小徑,一抬頭又看見了現代都會的先進建築,穿梭在時空的一趟都會鄉野小旅行,讓人一整個放鬆。

02-DSCN0989.JPG03-DSCN1055.JPG04-DSCN0966.JPG05-DSCN0961.JPG06-DSCN0978.JPG07-DSCN0967.JPG08-DSCN0964.JPG09-DSCN1054.JPG

走過小溪後,眼前古木參天,好多棵盤根交錯的老樹枝葉繁茂,成了最美的綠蔭,夏天來這就是最佳的消暑聖地,有風有花草,還有中國風的涼亭,整個公園顯然有人專門在整理,植栽整齊,地面保持地乾淨,空間十分寬敞,有人在這散步,有人溜狗、有人在這聊天,因為人不多,大家都顯得一派輕鬆自在。

10-DSCN1011.JPG11-DSCN1019.JPG12-DSCN1051.JPG13-DSCN1023.JPG14-DSCN1000.JPG

最妙的是在這看到了外觀複製了「新北投車站」的建築,靠近一看卻是一座公共廁所,周邊規畫得十分完善,從不同角度拍都好看,一點都不像公廁。

18-DSCN1042.JPG21-DSCN1001.JPG19-DSCN1003.JPG20-DSCN1005.JPG15-DSCN0998.JPG16-DSCN1049.JPG17-DSCN1050.JPG

從公廁往左邊走到小溪,穿過小路又是一片出其不意的「安明綠地」,往左邊順著樓梯上行,一路看到巨樹,很特別的葉形引人囑目。

22-DSCN1024.JPG23-DSCN1020.JPG24-DSCN1029.JPG25-DSCN1037.JPG26-DSCN1044.JPG27-DSCN1035.JPG

當天下午天氣晴朗,一群狗狗可能是受不了豔陽帶來的熱氣,穿過小徑往右穿到小溪邊旁,屬於她們的消暑秘密基地,一路跑到溪中玩水,真的太可愛了!

28-DSCN1026.JPG29-DSCN1033.JPG30-DSCN1025.JPG31-DSCN1028.JPG32-DSCN1036.JPG

折回七星公園內,穿過公廁一路前行,還有給親子玩的遊樂設施,順著小溪兩側可以看到老樹花木扶蘇,一路通到薇閣小學,竟然還看到了盛開的櫻花樹,為當天的七星公園秘密花園之旅,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33-DSCN1016.JPG34-DSCN1018.JPG35-DSCN1052.JPG36-DSCN1063.JPG37-DSCN1061.JPG38-DSCN1058.JPG39-DSCN1062.JPG  

 

北投七星公園
地    址: 台北市捷運新北投站出站右側。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