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2940.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上週末第一次到訪宜蘭市,從宜蘭火車佔前「丟丟噹森林」公園正在辦活動,站在一幅介紹宜蘭市區的地圖,興味盎然看了半天,想說有哪些地方可去逛逛,可能是站太久,引起一位在地熱心老伯的注意,非常詳細地跟我這來自都市的土包子解說,我才了解原來整個宜蘭市不大,如果有時間,用走的逛上一下午,就可以走透透。

 

謝過這位充滿人情味的老伯後,我就沿著光復路一路前行,先逛了新月廣場與宜蘭美術館,然後順著舊城西路逛到了宜蘭酒廠,然後沿著文昌路一路前行,沿途新舊街道與建築,讓我看得十分專注,不知不覺也走上了半天,看見了這家老闆姓陸的,從1973年開業至今,已有44年歷史的古早味「西門豆花」,賣的東西很簡單,豆花有綠豆、紅豆、粉圓與綜合口味可選,冷熱都賣,還賣檸檬汁、金桔檸檬汁與「米粉羹」,印象中沿街看到不少攤或店都有賣「米粉羹」,感覺應該跟「宜蘭肉羹」一樣別有在地特色。

02-DSCN2925.JPG03-DSCN2926.JPG04-DSCN2927.JPG 

外面是小吃攤,裡面是蠻寬敞的店面,當天一對老夫婦在賣,後來進去店內除了明顯的招牌與牆上海報外,還看到很有歷史感的老電視與收音機,電視機上就是一張全家福的鑲框照片,裡面的主人翁正是老闆夫婦跟全家福的歡樂合照。

 

海報上則介紹傳統手工粉圓是來自母親細心手工,從細粒的蕃薯粉捏成一顆顆圓圓的珍珠,洋溢著老一輩的女性對孩子濃濃的母愛,與善於烹調的本事,在那個經濟不富裕的年代,許多大家熟悉的小吃,往往都是源自母親的巧手,讓人滿懷思古之情懷。

05-DSCN2928.JPG16-DSCN3097 (2).JPG07-DSCN2930.JPG

廣播裡傳來台語的報導,一整個濃濃的古意瀰漫在店內,感覺好親切,我點了一碗小碗的「綜合豆花」(NT$30),開心地在店內東張西望‧沒過多久老闆就送上來一碗料多滿滿的豆花。

 

除了主角雪白的豆花外,還有花生、綠豆、粉圓與碎冰,豆花一片片都很豐厚滑潤,入口十分清爽,加上煮得熟嫩的花生與綠豆,軟Q彈牙的粉圓,湯頭甜度剛剛好,喝完一整個身心舒暢暑熱盡消,精神飽滿地又踏上老街,繼續我的宜蘭輕旅行。

08-DSCN2933.JPG09-DSCN2936.JPG10-DSCN2935.JPG11-DSCN2939.JPG12-DSCN2934.JPG13-DSCN2937.JPG14-DSCN2938.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宜蘭西門手工豆花
地     址 : 宜蘭市文昌街27號
電     話 : (03)9331778/0925608937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 10:00 ~ 21:00

15-DSCN3095.JPG16-DSCN3097 (1).JPG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