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3029.JPG02-DSCN3043.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上週末第一次到訪宜蘭市,逛到中山路三段的城隍廟,在路口看到一家號稱百年老店的「振元堂」餅店,想說一間百年老店應該有一定的口碑,就走進去買了「宜蘭蔥燒餅」鹹的(5片)甜的(8片)各一包,一共NT$110,但回到台北發現這「宜蘭蔥燒餅」並非該店生產的產品,而是一家名為「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寄賣的商品。

 

回家上網查才知道正宗「宜蘭蔥燒餅」創始店,最早可以回推到1962年,宜蘭蔥燒餅的創始人余耀東余先生,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跟隨著大陸來台定居的山東親人,學做傳統炭烤燒餅,後經余先生夫婦純手工製作,炭火直燒,窯爐燜烤,層層酥脆,還帶股煙燻氣味的燒餅,經營「三合餅鋪」,飄香了半世紀的歲月,成了宜蘭當地人的兒時記憶,如今已傳承到第二代,獨門的配料、純手工揉擀的真功夫,結合當地嚴選的三星蔥,才有如此香傳多年的古早味。

 

但上網查發現好幾家都在賣「余家」冠名的「宜蘭蔥燒餅」,光在網上就看到另一家宜蘭燒餅第一品牌 ,有8家連鎖 門市「三合蔬食燒餅」,加上而我買到的「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三家的地址都不同,這家「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包裝沒有前兩家現代,沒有官網只有FB粉絲頁,感覺從包裝就是很有古早味,到底哪一家才是真正的創始店,可能要宜蘭在地的朋友才能解惑!

03-DSCN2921.JPG 04-DSCN2922.JPG 05-DSCN2923.JPG 06-DSCN2924.JPG

雖然老闆告訴我「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口為分成鹹的與甜的,上官網還分得更細,但吃起來除了形狀不同外,口感上差別不大,以鹹味為主,首先品嚐的是一包8片圓形的蔥燒餅,上面撒了些白芝麻,吃起來香酥脆,可以放在常溫下15天。

07-DSCN3024.JPG08-DSCN3025.JPG09-DSCN3028.JPG10-DSCN3036.JPG11-DSCN3037.JPG12-DSCN3030.JPG13-DSCN3031.JPG14-DSCN3038.JPG15-DSCN3039.JPG16-DSCN3040.JPG

接著品嚐的是一包五片橢圓形的「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口感跟圓形差不多,只是比較薄脆,兩者口感都不錯,吃起來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得開心又爽快! 

17-DSCN3041.JPG 18-DSCN3042.JPG 19-DSCN3044.JPG 20-DSCN3045.JPG 21-DSCN3046.JPG 22-DSCN3047.JPG 23-DSCN3048.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宜蘭余家純手工蔥燒餅

地     址 : 宜蘭市泰山路87號

電     話 : (03)9334438/098195866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8:00~19:00/星期一賣完休息

FB粉絲頁: 余家燒餅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