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投降,從來不是選項。」("surrender is not an option" --- Dani Rovira)

 

去年11月在西班牙上映,預定 2017年4月2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由「小小世界」(Mon petit)新銳導演馬塞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執導,集結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與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影帝后同台飆戲,共同詮釋一段改編自「多發性硬化症」(MS- Multiple Sclerosis)病患,現年45歲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 的真人真事,導演希望藉由主人翁永不放棄充滿正向啟發的故事,鼓勵包括西班牙55萬多與全球所有還在與「多發性硬化症」奮戰的病患,能夠像故事主角那樣保持樂觀自我鍛鍊。

 

新銳導演馬塞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之前曾以「小小世界」(Mon petit) 榮獲西班牙高第獎最佳紀錄片獎,並入圍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最佳紀錄片獎,參與演出的主角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則在2013年以打破西班牙影史票房7500萬歐元票房(約新台幣24億元)的大賣作電影「風流西班牙」,成功地從電視脫口秀喜劇演員,跨足電影領域,並因此片獲得哥雅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在新作「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中,他則改變戲路,挑戰從悲情到正向的主人翁複雜多變的心境轉折,將一位不想坐以待斃的病患,如何化病痛為衝勁,挑戰三鐵賽,成功挺進超越自我!。

 

而慧眼識英雄,推薦他的伯樂是有「西班牙艾爾帕西諾」之稱的哥雅獎資深影帝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兩人在「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的合作,是繼電影「風流西班牙」、「風流西班牙2」之後的第三度聯手, 因為過往合作建立的深厚情誼與默契,讓在片中分飾岳父與女婿的兩人,擦出了極為精采,讓人看得笑淚交織的對手戲,電影從上映之後,更榮獲西班牙「高第獎」11項大獎入圍,與奪下最佳男、女配角獎肯定!

 

「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Ryu3BfxxE

  

<電影本事>

 

擁有完美人生與家庭的成功企業家拉蒙(由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飾演),正期待第二個孩子的誕生,此時醫生卻告訴他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硬化症」(MS- Multiple Sclerosis),並已經開始發病,自己很快將連100公尺的距離都走不到。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  

此刻的他,並沒有選擇放棄人生,反而決定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成為鋼鐵人,努力配合化療,並在前體育老師的岳父(由卡拉‧埃雷賈德Karra Elejalde飾演)幫助下,開始練習鐵人三項: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以及42公里馬拉松。他決心突破疾病限制,跑出自己的鋼鐵之路!

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2.jpg013.jpg015.jpg

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的主角,取材於真實世界的主人翁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電影中由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飾演),拉蒙原本是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人人稱羨的廣告才子,卻在2004年32歲(電影中改成35歲)時突然發病。

 

經過一連串的精密檢查,被診斷出罹患99%難以痊癒的「多發性硬化症(MS)」,跟另一種俗稱「漸凍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的病不同,主治醫生建議拉蒙不要再做激烈運動,因為未來一年後病重時,可能陷入連100公尺都走不到的地獄困境(you will not be able to walk a hundred meters)。

 

從天堂摔落的他,從一開始像其它病友一樣的沮喪自閉長達三年,後來在親人的鼓勵協助下,拉蒙逐步敞開心門,並選擇挑戰三鐵賽為目標,這種連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都不見得能完成的身心大考驗!

 

秉持著「投降永遠不是我的選項!」的信念,積極鍛練的他,終於在9年後,2013年後參與最困難的超鐵(Ironman Triathlon)的比賽,成功完成了包含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42.2公里馬拉松,2013年以12小時37分10秒成績(在片中是16小時56分54秒),與妻子及兩個年幼的兒子攜手,共同完成鐵人三項的挑戰!

016.jpg017.jpg  

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 就以此為本事進行改編,娓娓道來主角從絕望到重燃希望,一步一腳印堅苦卓絕永不放棄,扭轉了自身命運的心路歷程。

 

除了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與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分飾的翁婿,在片中從一開始互看不順眼惡言相向的敵對,到後來亦師亦友,展現了跨世代男人的真性情與深厚情誼,讓人看得開心又感動外,飾演拉蒙妻子的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Alexandra Jimenez),以及飾演岳父馬諾洛(Manolo)愛慕的海邊女子的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兩位女角,一堅毅一浪漫,展現了不同女子的身影與個性,特別是飾演拉蒙孕妻的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Alexandra Jimenez),丈夫罹重病,要照顧剛出生的嬰兒,炸燭兩頭燒的她,如何以無比的耐心與勇氣,將家中四個大小男人,照顧得妥妥當當,也讓人看見了當一個家庭遭逢親人病痛磨難的女性光輝。

 

不管你是自身或周邊親友不幸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感到灰心喪志,或是想感受一個人如何以永不放棄的堅持,逐步通過了上天的意外磨難考驗,記得與親友一起前往觀看,預定2017年4月28日在台上映的電影「100公尺的人生」(100 Metros)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100公尺的人生 100 metros

類      型:劇情、勵志、運動

國      家:西班牙

台灣上映:2017.04.28 我要跑下去

片       長:1時49分

級       數:輔導12歲級

監       製:

「錄到鬼」卡洛斯‧費爾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

「血腥夏令營」蘿拉‧費爾南德斯(Laura Fernandez)

「劫後新生」提諾‧納瓦羅(Tino Navarro)

導      演:「四季情緣」「小小世界」馬塞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

編      劇:「四季情緣」「小小世界」馬塞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

攝      影:「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哈维‧吉梅内兹(Xavi) Gimenez

音      樂:「白宮第一管家」羅德里戈‧萊奧(Rodrigo Leao)

演      員:

「風流西班牙」哥雅獎最佳男主角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飾演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

「時代啟示錄」高第獎最佳男配角卡拉‧埃雷賈德(Karra Elejalde)飾演拉蒙岳父馬諾洛(Manolo)

「特務超級爸」高第獎最佳女配角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Alexandra Jimenez)飾演拉蒙妻子Inma

「黑色追緝令」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瑪麗亞德‧梅黛洛(Maria De Medeiros)飾演馬諾洛(Manolo)愛慕的海邊女子。

「10000公里的愛戀」哥雅獎最佳新演員大衛‧貝爾塔格(David Verdaguer)飾演拉蒙病友

「點燃生命之海」高第獎最佳女配角克萊拉‧西庫拉(Clara Segura)飾演拉蒙的主治醫生

「巴塞隆納,我愛你」艾芭‧瑞巴斯(Alba Ribas) 飾演拉蒙病友

製作公司:Castelao Pictures, Cien Metros La Pelicula, Filmax, MGN Filmes, Moviestar+ , Televisi’o de Cathalunya(TV3) & Televisi’on (TVE)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blog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影劇圈圈」電影網相簿(https://www.moviemovie.com.tw/db/program/2181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影劇圈圈」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