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即將於2017421日在台上映,由寰宇娛樂博納影業等公司聯合出品,金馬影帝劉德華監製主演,導演邱禮濤執導的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因為先前劉德華拍廣告不慎墜馬傷身的新聞事件,成了電影最好的宣傳助力,向來敬業的他,也特別在受傷之後,趕在電影上映之前,於2017419日香港首映當晚,以影片向中港台影迷報平安,首次坐輪椅露面的他,在影片中為自己監製主演的電影大力宣傳電影「拆彈專家」,並巧妙地以片中主角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拆彈專家章在山,最常說的一句話,為自己先前受傷與電影做了連結。

 

電影「拆彈專家」香港首映會,導演邱禮濤與主要演員出席,以及劉德華的致詞影片,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iZ_E1OjxY

 

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 是劉德華與導演邱禮濤,繼1991年的《中環英雄》和1999年的《愛情夢幻號》後的第三次合作,電影英文片名「Shock Wave」,中文講就是「震盪波」,指的是爆炸以後產生的效應,電影描述一位拆彈專家如何用生命保護生命,在一念之間可能導致生死兩分陰陽相隔的關鍵時刻,做出捨己救人,展現偉大情操的動人故事。

004.jpg 

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Dsax4bavI

  

<電影本事>

 

章在山(由劉德華飾演)是香港『爆炸品處理課』(EOD –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Bureau)的一名高級督察。七年前,他潛伏到金融搶案犯罪集團組織臥底,在一次搶案中的關鍵時刻,成功瓦解該犯罪集團,共拘捕了包含主謀洪繼鵬(由姜武飾演)的親弟弟阿標(由王紫逸飾演)在內的幾位劫匪,但行動過程中卻意外地讓主謀洪繼鵬逃脫。

 

七年後,成了香港頭號通緝犯,自封外號「火爆」的洪繼鵬,在泰緬邊界以金三角運毒大發財後,火爆率眾回港開始了他的復仇計劃,從中環鬧區到磡海底隧道,一連串一次比一次恐怖的炸彈事件,全香港市民人心惶惶,幸好都在章在山與警察同袍的細心拆除下一一化解。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  

直到「火爆」洪繼鵬,在香港三大隧道之一裝設了多達1000公斤的超級炸藥,並以炸毀香港紅隧,並綁架了數百位的人質,要脅警方放出親弟弟,並要求章在山擔任對口,一場香港前所未見,規模最大的紅磡海底隧道恐攻事件即將引爆!

 

眼看多名人質的生死在旦夕之間,責無旁貸的拆彈專家章在山,這一次面對如此兇狠的盜匪,為了維持法紀,將火爆繩之以法,他決定置個人生死於度外,一場牽扯黑白兩道的正反對決,會如何收場呢?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  

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英文片名「Shock Wave」,中文講就是「震盪波」,指的是爆炸以後產生的效應,看完電影之後,除了炸彈本身引爆產生的震盪波外,也可暗喻片中不管黑白兩道之間的兄弟情深,盜賣匪主謀因為一心想救出身陷囹圄多年的親弟,不惜鋌而走險,才引發如此駭人的爆炸恐攻!

 

而另一方面,警方這邊拆彈專家章在山眼見親如兄弟手足的警察好上司與同袍,被炸彈奪走性命,更激起了他的正義之氣,致力奮戰到底,不惜犧牲小我成全大我,完成用生命保護生命的任務!

 

片中包括他與女友之間那種愛在心中口難開的內蘊深情,以及人質中退休警察之間流露的父子情與同袍義,都如一圈又一圈逐漸擴大的暗藏「震盪波」,在關鍵時刻,起了最好的作用,片中有多位不同世代的港星參與演出,資深的港劇迷熟悉的,在1982年版「天龍八部」中飾演野心俊帥的慕容復的石修,當年與湯鎮業苗僑偉德華梁朝偉並稱「無綫五虎將」的黃日華,還有駱應鈞、姜皓文、尹陽明、唐文龍等中生代硬底子演員,以及新生代演員吳卓羲與王紫逸共同演繹感人肺腑的父子、上下屬兄弟同袍情。

 

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全片除了有大家熟悉香港警匪黑白兩道正反對決的傳統戲碼外,最大的賣點是劉德華化身為每次出任務,都須冒著生命危險的除「爆」拆彈英雄,多場大小爆炸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十分逼真。

 

劉德華在片中地知名演員,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科班出身姜武所扮演的毒梟老大之間的黑白對決,兩人一來一往一火爆一冷靜,戲劇張力十足!

 

姜武跟大家熟悉的內地影帝黃渤一樣,以紮實純熟的演技工底,遊走在商業與藝術電影與電視圈,銀幕上的存在感極大,跟知名的導演哥哥姜文相比,演技絲毫不遜色!

 

同時,基於中國內地廣大電影市場票房考量,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更找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因有同名的前輩女演員宋佳,被傳媒暱稱為「小宋佳」之稱的哈爾濱女演員宋佳,在片中出演劉德華的小學老師女友,來上一段鐵漢柔情的情感戲,也為濃濃陽剛味的全片,適時增添了些軟性陰柔。

 

另一個賣點則是斥資7億台幣,以1: 1打造了香港三條重要海底隧道之一 --- 紅磡海底隧道,作為片中最重要的關鍵場景;還有劉德華在片尾親自主唱的電影主題曲「慢慢習慣」,都賦予了將於2017421日在台上映的電影「拆彈專家」(Shock Wave)更多可觀的焦點,喜歡劉德華與香港警匪片的朋友,明天準時進戲院一睹正反黑白道的終極對決!

 

「拆彈專家」製作特輯 真假拆彈專家 建造紅隧 導演篇:邱禮濤 故事篇:生命保護生命 動作特技篇 預告+主題曲,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xbp1_Mmos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拆彈專家 Shock Wave

上映日期:2017-04-21

類  型:劇情

片  長:159

導  演:邱禮濤

演  員:

劉德華飾演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拆彈專家章在山

姜武飾演綽號「火爆」,在逃重犯洪繼鵬

宋佳飾演章在山女友小學老師Carmen

王紫逸綽號洪繼鵬胞弟洪繼標

石修飾演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尹曉風

黃日華飾演重案組警司,章在山任臥底時的上司周sir

姜皓文飾演重案組總督察江耀偉

吳卓羲飾演章在山屬下爆炸品處理課警長Ben

廖啟智飾演富商,經營東、西兩條海底隧道的上市公司主席閆國榮

張繼聰飾演旅行團導遊林俊

蔡瀚億飾演休班督察,隧道內人質黃天諾

駱應鈞飾演退休警察,隧道內人質黃天諾父親啤梨

尹揚明飾演退休警察,隧道內人質張大釗

何華超退休警察,隧道內人質金剛

唐文龍飾演洪繼鵬手下

李國麟飾演紅隧工程師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粉絲專頁FB相簿 (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