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17.04-005.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之前幸運兌換愛評網「川老爺麻辣鍋:吃麻辣鍋就是要配熱炒才夠味,4人免費體驗」口碑券,週日晚上和好友相約,搭乘捷運文湖線到葫洲站1號出口出站後右轉,沿著康寧路三段直走,看見圓環,跨過成功路五段所在的紅綠燈人行道,就能看到白底黑字的「川老爺麻辣鍋」橫招,以及現在店內主打「溫體牛肉買一送一」的活動紅布條,在華燈初上時分,散發出邀客來店的溫暖氛圍。 

02-DSCN3703.JPG 03-DSCN3704.JPG 04-DSCN3705.JPG 

從捷運站出站約莫步行約五分鐘,就抵達這家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7號的「川老爺麻辣鍋」,與別家麻辣鍋最大的不同,也是店家的獨賣特色,就是主打「吃麻辣鍋配熱炒」,讓人還沒進店內就充滿期待!

 

透明落地門窗設計,讓過往的旅人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店內熱絡用餐的情景,「川老爺麻辣鍋」招牌、直立式燈箱放映道道火鍋與熱炒美食、店內營業時間、連絡電話與主打溫體牛肉簡介、招牌火鍋湯底及店內餐點特色與訂價介紹說明,設想十分周到。

 

「川老爺麻辣鍋」除了提供平價高級美味麻辣火鍋鍋底與多款火鍋料外,更提供將近十道單點的熱炒,讓喜歡吃火鍋與熱炒的客人,可以在此一次到位雙享受!

05-DSCN3709.JPG06-DSCN3710.JPG 07-DSCN3711.JPG08-DSCN3706.JPG 09-DSCN3707.JPG  

一走進「川老爺麻辣鍋」餐廳內,入門右邊是接待與收銀處,門左邊則是擺放白飯電鍋與包括「腐乳醬」、「豆瓣醬」、「特調醬」與「蔥末」四種調味聖品,讓客人可依個人口感調配,搭配火鍋食用。

10-DSCN3833.JPG 11-DSCN3835.JPG 12-DSCN3715.JPG 13-2017.04-001.JPG 14-DSCN3723.JPG  

店內整個格局呈長方形,前方是用餐區,中間以木窗隔成兩區,座位安排大都以四人、六人與十人的方桌為主,左邊最裡面還有一個圓桌,類似像半開放式的小包廂,可容納多人入座,餐廳風格走美式簡約工業風。

15-DSCN3713.JPG 16-DSCN3825.JPG 17-DSCN3716.JPG 18-DSCN3718.JPG19-DSCN3827.JPG  

右後方是盥洗室,收拾得十分乾淨,中央後方是廚房出菜口,格局顯得時髦清爽,桌與桌之間保持適當距離,完全沒有壓迫感。

20-2017.04.JPG  

當晚我們是預約晚上七點鐘用餐,提前10分鐘入座,店內原本就已經有八成滿,進去點餐沒多久,店內桌位就已全滿,每桌上方都有吊燈,牆邊懸掛著貼有桌號的衛生紙櫃,頗有巧思的設計。

 

 「川老爺麻辣鍋」火鍋鍋底主要有「招牌麻辣鍋」、「秘製牛骨皮蛋鍋」及「經典酸白菜鍋」三種鍋底可選擇,用餐收費方式如下:

一、每人鍋底費128元,只要加150元每桌就可享用鴛鴦鍋。

二、孩童身高120公分以下免費,身高120公分未滿140公分,每人洽收NT$68/

三、店家免收一成服務費,真是佛心來著。

 

熱炒菜色都是百元平價,從NT$168NT$238不等,任君選點。

21-DSCN3725.JPG  

這次愛評網口碑券「川老爺麻辣鍋:吃麻辣鍋就是要配熱炒才夠味,4人免費體驗!」體驗內容及使用規則說明如下,內容包含,紅色粗體字部份是當晚我們點選的菜色,接著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當晚用餐的心得感受。

 

品項

內容

數量

鴛鴦鍋底

麻辣鍋(附豆腐、鴨血-可續加)

任選2
(
不得重複)

皮蛋牛骨鍋

酸菜白肉鍋

肉類/海鮮

溫體牛()

1

豬五花

任選1

梅花豬肉

羊肩肉

草蝦

1

手工漿類

花枝漿

蝦仁漿

任選1

丸餃類

蛋餃

燕餃

1

魚餃

------------

蔬菜類

高麗菜

菠菜

任選1

清江菜

大白菜

炒菜類

紹興酒香腸

四季肥腸

1

沙茶牛肉

沙茶豬肉

任選1

蔥爆牛肉

鳳梨蝦球

糖醋富貴魚

------------

飲料

覆盆子沙瓦

黑醋栗沙瓦

任選1

百香果沙瓦

草莓沙瓦

奇異果沙瓦

------------

烏梅汁

1()

洛神花冰沙

1(/)

主食

白飯

依人數提供

 雖然當晚客滿,10多桌的客人也只有兩名服務生在接待,兩人要負責接待、引領入座、點餐、送餐、加湯、加火鍋料、結帳送客與整理桌面,忙進忙出到處團團轉,但出菜速度奇快無比,兩小時的用餐時間,不到10分鐘,所有菜色包括火鍋料與熱炒全部送齊,讓大家印象深刻。

 

<飲品>

店家先出完所有火鍋料與熱炒菜後,首先送上「烏梅汁」(NT$120)4個杯子,一大瓶「烏梅汁」的只要NT$120元,CP值超高,入口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22-DSCN3771.JPG 23-DSCN3770.JPG 24-2017.04-002.JPG  

接著送上「覆盆子沙瓦」(NT$110),是含酒精飲料,記得未滿18歲的朋友請勿飲酒上下兩層顏色好看又好喝,口感喝起來微酸,酒精濃度不算高!

25-DSCN3781.JPG26-DSCN3784.JPG 27-DSCN3783.JPG  

<主食>

白飯跟火鍋鍋底中的鴨血、豆腐都可以無限添加吃到飽,白飯晶瑩剔透熱熱地從電鍋盛取,跟熱炒菜與火鍋料都很搭配。

28-DSCN3724.JPG  

<火鍋 --- 鴛鴦鍋>

我們從「秘製皮蛋牛骨」與「經典型酸菜白肉」兩種鍋底中,挑選了店家花費24小時用小火細燉慢慢熬煮而成的「秘製皮蛋牛骨」,搭配「招牌麻辣鍋底」,組成了「鴛鴦鍋底」。

29-DSCN3730.JPG30-DSCN3731.JPG

麻辣鍋湯底,店家是採用牛骨熬煮,加入花椒、自製麻辣醬,口感麻多過於辣,而且當晚兩個小時喝下來完全不會愈喝愈鹹,工夫盡在其味,當然店家也提供對辣度不同需求的朋友,小中辣的多樣選擇。

31-DSCN3732.JPG 32-DSCN3736.JPG 33-2017.04-007.JPG  

牛骨皮蛋鍋湯底,以牛骨小火經24小時熬製而成,入口平滑甘潤,皮蛋軟嫩好吃,湯頭越煮越清甜,直到喝到最後一口都讓人意猶未盡!兩種鍋底我們都加進了豆腐與鴨血,切得大小厚度剛好方便入口,口感鮮嫩,後來還加了湯底與豆腐鴨血,大家吃得十分盡興!

34-DSCN3734.JPG 35-2017.04-006.JPG  

<肉品>

溫體牛肉()NT$368/

以台南處理溫體牛肉方式處理,因為新鮮,下鍋只要輕涮川燙3-5秒即可起鍋,溫體牛肉吃起來的口感特別鮮嫩,單吃或沾醬吃都各有風味,目前店內正在主打「溫體牛肉」不分平假日買一送一,喜歡溫體牛肉的朋友趕快去訂位(02) 26305206,絕對超值的明智抉擇!      

36-DSCN3744.JPG 38-DSCN3776.JPG 37-DSCN3775.JPG 39-2017.04-008.JPG  

 「羊肩肉」(NT$238/)

我們從「豬五花」(NT158/)、「梅花豬」(NT$168/ )與「羊肩肉」(NT$238/),挑選了「羊肩肉」(NT$238/),一端上來好大一盤,切得薄薄,同樣川燙過後香嫩很有咀嚼感,兩種肉品都讓大家吃得滿心歡喜。

40-DSCN3759.JPG 41-DSCN3761.JPG 42-DSCN3762.JPG 43-DSCN3811.JPG 44-2017.04-009.JPG  

 「草蝦」(NT$188/)

一盤8隻,外型晶瑩剔透,下鍋燙熟後剝去外殼,蝦肉紮實圓潤,讓人吃得很有飽足感。

45-DSCN3737.JPG 46-DSCN3793.JPG 47-DSCN3795.JPG 48-DSCN3804.JPG 49-DSCN3807.JPG  

<手工漿類>

店內提供「花枝漿」(NT$168)與「蝦仁漿」(NT$268)二選一,我們選了「花枝漿」(NT$168),店家送上一大包,放入火鍋後,熟燙成形的花枝漿入口新鮮Q彈有咬勁,份量也不少!

50-DSCN3763.JPG 51-DSCN3800.JPG 52-DSCN3799.JPG 53-DSCN3802.JPG 54-2017.04-010.JPG  

<丸餃類>

店家提供需「蛋餃」(NT$88)、「魚餃」(NT$88)與「燕餃」(NT$88) ,每一份都有8個,口感各擅勝場,下鍋燙煮過後撈起,入口新鮮軟嫩、香鹹多汁是共同的特點。

55-DSCN3746.JPG 56-DSCN3748.JPG 57-DSCN3749.JPG 58-DSCN3797.JPG 59-DSCN3779.JPG 60-2017.04-011.JPG  

<蔬菜類>

店內平常提供蔬菜類有高麗菜、大白菜、金針菇、菠菜與青江菜,當晚菠菜已賣光,四選一中我們選了「大白菜」(NT$88),店內所有的用料都很新鮮,大白菜也不例外,一片片剝開下鍋煮熟,一整個鮮甜多汁。

61-DSCN3750.JPG 62-DSCN3796.JPG 63-2017.04-004.JPG  

 <炒菜類>

當晚試吃三道熱炒,道道口感讓人驚喜連連!

 

第一道是「紹興酒香腸」( NT98)

一整盤切片香腸上灑上青蔥,香腸的酒味恰到好處,入口有咬勁又不會太費勁,餘香在嘴邊口中盤旋彌漫,一整個讓人回味無窮。

64-DSCN3752.JPG 65-DSCN3753.JPG 66-DSCN3754.JPG  

第二道是「四季肥腸」(NT$188)

一大盤的四季肥腸,搭配四季豆與蒜頭,口感令人驚豔,肥腸處理得十分乾淨,入口微脆沒有腥味,一下子就被大家搶食而光!

67-DSCN3755.JPG 68-DSCN3757.JPG  

第三道是「鳳梨蝦球」(NT$288)

這盤「鳳梨蝦球」(NT$288),切得薄薄的鳳梨片,香軟好滋味,炸過的蝦球沾美乃滋入口甜在心裡,份量十足,也是一道很下飯的熱炒菜。

69-DSCN3739.JPG 70-DSCN3766.JPG 71-DSCN3742.JPG 72-DSCN3741.JPG 73-2017.04-003.JPG  

當晚大家吃得十分飽足,兩種火鍋鍋底的滋味都讓人難忘,麻辣鍋底經過獨門調製,吃起來麻多過辣,牛骨皮蛋鍋清香撲鼻,都讓人回味無窮。搭配三種熱炒菜,真是絕配,還有餐後招待的「洛神花冰沙」粉紅色十分討喜,喝起來酸中帶甜,為當晚的用餐,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74-DSCN3819.JPG 75-DSCN3816.JPG 76-DSCN3820.JPG  

非常感謝「川老爺麻辣鍋」與愛評網的招待,想要一次吃到平價新鮮食材火鍋與熱炒美食的朋友,特別是喜歡溫體牛肉的朋友,馬上撥打(02)26305206 預約,下班就和三兩好友一起前往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7號的「川老爺麻辣鍋」開心品嚐多樣組合的美食與飲品!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川老爺麻辣鍋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7

電  話:(02)263052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7:00~22:00

官方臉書:川老爺麻辣鍋

 

()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