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DSCN1815.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的浮光掠影」與「SJKen 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頁」,旅行體驗是版主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上個月找時間上陽明山,一探竹子湖的海芋田,今年的竹子湖海芋季活動從3月24浪漫開幕,一路到4月23日才結束,但開花期實際上開到5月底,所以現在上山,還可以看到海芋美麗的身影,詳細可參看「2017年竹子湖海芋季官網」(https://www.callalily.com.tw)或是上FB「海芋季」。

 

每年海芋季都設定不同主題,今年選擇了年輕朋友熟悉的「動漫」當主題,藉由新創的故事擬真場景人物特色,與竹子湖當地的好山好水作連結,還有不少小遊戲設計,讓遊客與動漫場景互動,一探竹子湖的美麗山水風景與海芋的浪漫風情,欣賞農家為花田作一番妝點的用心。

 

今年海芋季主題「漫慢」,在北投竹子湖花谷海芋園前,新完工的葵花廣場「鐘聲幸福」平台歡喜揭幕,取其諧音象徵「終生幸福」之意,傳達海芋「幸福、愛無止盡」的花語,還有浪漫的「天空之城」,邀請大家一起上山,以海芋見證友情、親情及愛情。

02-DSCN1784.JPG03-DSCN1809.JPG04-DSCN1805.JPG05-DSCN1808.JPG07-DSCN1819.JPG08-DSCN1820.JPG09-DSCN1810.JPG

 

當天上去人潮不少,除了海芋,櫻花也到處綻放相互爭豔! 陽明山竹子湖地區早期以水稻耕作為主,後改種高冷蔬菜,隨著武陵農場、梨山等地區培育的高冷蔬菜興起又逐漸落沒,於是改種白色海芋,果然一舉成為兼具經濟作物與觀光旅遊價值的農作物,如今每到3  ~ 5月總能吸引不少遊客上山採花,今年台北市政府更與北投農會合作,特別規劃以動漫為主題,於竹子湖的休閒農園中佈置多處互動拍照場景,讓上山賞花又多了一份莫名的吸引力!

10-DSCN1807.JPG 11-DSCN1811.JPG 12-DSCN1812.JPG 13-DSCN1816.JPG 14-DSCN1813.JPG 15-DSCN1814.JPG 16-DSCN1821.JPG 17-DSCN1824.JPG 18-DSCN1823.JPG 19-DSCN1822.JPG 20-DSCN1829.JPG 21-DSCN2041.JPG 22-DSCN1828.JPG 23-DSCN1825.JPG 24-DSCN1827.JPG 25-DSCN1826.JPG 26-DSCN1997.JPG

順著竹子湖路一路上行,來到了頂湖的海芋大道,這裡又是另一處拍照勝地,除了有成片的白色海芋外,還有美得驚人的楓紅,一整個十分亮眼,也吸引了不少旅人停佇腳步小歇片刻,當然也是少不了一堆人搶著自拍,因為風景真的是賞心悅目,讓人留連忘返。

27-DSCN2040.JPG28-DSCN2043.JPG29-DSCN1999.JPG30-DSCN2006.JPG31-DSCN1998.JPG32-DSCN2042.JPG 33-DSCN2005.JPG34-DSCN2000.JPG 35-DSCN2002.JPG36-DSCN2004.JPG37-DSCN2001.JPG38-DSCN2003.JPG  

 

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札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2017 漫慢竹子湖海芋季

地     點: 台北市北投區北部山區陽金公路竹子湖站西側

官    網 : https://www.callalily.com.tw

FB 粉絲頁: 海芋季

 

(註)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