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沒有冒險,就沒有最後的關鍵勝利! 」

 

眾所期待的派拉蒙影業大片,由麥可‧貝(Michale Bay)執導,於2017621日在台上映的「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集合了前集主角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喬許杜漢默(Josh Duhame),還請來老牌英國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硬底子變色龍演技派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約翰特托羅(John Tuturro),加上新女角蘿拉哈德克(Laura Haddock),六人在片中擔任牽動全片劇情發展起承轉合的關鍵角色。

001.jpg  

電影劇本更找來了美國名編劇搭檔,寫過「鋼鐵人」(Iron Man)與「神鬼制裁: 就地正法」(Punisher : War Zone)Art Marcum, Matt Holloway,以及寫過「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演員出身的Ken Nolan共同執筆,透過六位主配角在不同時空之間的歷史傳承淵源,穿針引線讓「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從之前被垢病,純粹賣弄電腦特效缺乏內涵的無腦片,變身成一部結合「穿越時空」、「歷史神話傳奇」,「人類 Vs外星人」、「地球末日與救贖」多重商業賣座元素,加上原本就有的「汽車變身金剛機器人」的酷炫視效元素,企圖吸引不同層面的觀眾。

 

所以電影「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究竟是無腦還是有思? 可能因著不同背景素養的觀眾,看的切入點不同,而會有迥然不同的評論,它可以是許多人一邊看一邊罵,眼中口中樂此不疲的無腦爽片,但如果是專攻電腦特效與英國古歷史神話文學的朋友看這部片時,或能看出編劇如何拿捏遊走在商業與藝術之間的分寸,看見一般普羅大眾,可能難以一窺堂奧的深層意涵,進而津津樂道樂在其中,甚至拍手叫好的感受。

 

「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Xx5yE1Dy4 

 

<電影本事>

 

人類和鋼鐵筋骨即將開戰,柯博文離開了,拯救未來的關鍵埋沒在地球上被隱瞞的歷史裡。

 

然而出乎意料的組合:凱德‧伊格(Cade Yeager,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大黃蜂(Bumblebee ,由Erik Aadahl幕後配音)、英國勛爵艾德蒙‧柏頓爵士(Sir Edmund Burton,由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演)和一位牛津教授薇薇安‧溫布麗(Viviane Wembly ,由蘿拉‧哈德克 Laura Haddock飾演)卻肩扛拯救世界的重擔。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有一個時刻、一個讓你做出改變的時刻。

 

在「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中,獵物變成了英雄;英雄變成了惡人。只有一方能夠存活下來:是它們,還是我們?

006.jpg 007.jpg008.jpg009.jpg012.jpg014.jpg 

「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故事,從發生在西元1250的英國黑暗時代的「亞瑟王與圓桌騎士」的神話傳奇開啟,描繪原本陷入困戰危急存亡之秋的亞瑟王軍隊,當所有騎士都打退堂鼓時,只有亞瑟王秉持著「沒有冒險,就沒有最後的勝利」的理念堅持奮戰到底,關鍵時刻,他所信任的魔法師梅林搬來救兵,那就是變形金剛,打了一場逆轉勝的戰役後,還留給了梅林一把神劍與魔杖。

 

輾轉千年之後,來到了現代的地球,博派變形金剛之首柯博文離開地球,返回它的外星原鄉賽博坦星球,尋找造物主昆特沙,卻被昆特沙迷惑心神,準備重返地球毀滅人類的世界,原來「亞瑟王與圓桌騎士」的神話故事背後,其實是昆特沙手下12變形金剛所護衛,但其中一位給於人類莫大的幫助,卻造成賽博坦星球如今的破敗,唯一之計就是毀滅地球,才能賽博坦星球重生。

018.jpg019.jpg033.jpg

另一方面,以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演的艾德蒙‧柏頓爵士(Sir Edmund Burton),是人類世界中唯一瞭解變形金剛在地球上的演變歷史,為了避免地球末日降臨,找來了馬克華伯格 (MarkWahlberg)飾演的單親爸爸負債發明家凱德‧伊格(Cade Yeager),與蘿拉哈德克(Laura Haddock) 飾演的牛津大學英語系教授薇薇安‧溫布麗(Viviane Wembly),前者天命所擇,後者是魔法師梅林的後代,只有集合兩人之力,才能找到遺失千年的神劍與寶杖,重啟當年逆轉勝的關鍵秘碼,一場人類與變形金剛的生存之戰就此展開!

015.jpg016.jpg017.jpg  

「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巧妙地融合了神話傳說、人類與外星人變形金剛、地球與外太空之間的元素,視覺上營造出氣勢更加磅礡的視覺特效,這一點是導演麥可(Michael Bay)與幕後團隊的強項,完全不用擔心,不管是英國黑暗年代的古戰役,還是現代山雨欲來驚天地泣鬼神的外星人與地球之戰,都拍得氣貫山河,讓人看得嘆為觀止,除了電影後半段的關鍵之戰實在打得太久,看得讓人疲乏外,整體電腦特效與視效的表現可圈可點。

029.jpg030.jpg031.jpg032.jpg

至於劇情方面,以柯博文返回外星原鄉賽博坦星球,尋找造物主昆特沙一事,牽連出變形金剛與「亞瑟王與圓桌騎士」的神話故事之間的關聯,再輾轉從古代描摹到現代,單親爸爸負債發明家凱德‧伊格(Cade Yeager),與牛津大學英語系教授薇薇安‧溫布麗(Viviane Wembly)的美英文化與教育背景的差異,以及博派變形金剛的幾個配角之間的默契,也讓全片殺得暗無天日的對戰場面,多了點輕鬆鬥嘴的小趣味!

 

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 飾演在芝加哥大戰中失去雙親的孤女伊莎貝拉(Izabella),跟凱德‧伊格(Cade Yeager)之間的類父女親情,也為全片多了些溫馨,或許有些邏輯上沒有交代得很完整,但整體上是瑕不掩瑜。

 010.jpg

當然愛車的朋友,同樣也可以大飽眼福,看各大車廠置入式行銷的新車大展,比較詭異的反而是幕後金主之一的中國商品,置入得有點不知所云。

020.jpg021.jpg022.jpg023.jpg  

「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片中變形金剛與五大豪華名車對照說明,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VPmPPAfIY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喬許杜漢默(Josh Duhame),英國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硬底子演技派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約翰特托羅(John Tuturro),加上新女角蘿拉哈德克(Laura Haddock),在片中的表現都各遵本份表現到位,當然別忘了幫博派、狂派與恐龍金剛配音的幕後大明星聲音演技,也幫全片加了不少分!

 

不管你是不是「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忠實影迷,也不管你學的專業是哪一方面,「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都有其可觀之處!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4.jpg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上映日期:2017-06-21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片  長:229

      片:Ian Bryce, Tom DeSanto, Lorenzo di Bonaventura, Don Murphy

導  演:麥可(Michael Bay)

       劇:Art Marcum, Matt Holloway, Ken Nolan

       事:Akiva Goldsman, Art Marcum, Matt Holloway, Ken Nolan Art Marcum, Matt Holloway, Ken Nolan

      樂:Steve Jablonsky

      影:Jonathan Sela

       輯:Roger Barton, Adam Gerstel, Debra Neuil-Fisher, John Refoua, Mark Sanger & Calvin Wimmer

       角:Denise Chamian

藝術指導:Anthony Caron-Deliion, Todd Cherniawsky, Geoffrey S. Grimsman, Jason Knox-Johnston, Andrew McCarthy, Tom Reta, Hugo Santiago, Sebastian Schroder, David Scott, Tom Still & Mark Walters

美術設計:Karen, Frick, Andrew McCarthy & Richard Roberts

   裝:Lisa Lovaas

   妝:Howard Berger, Stephen Bettles, Liz Bradbear, Nicola Buck, Clifton Chippewa, Alexis Continente, Lauren Katie Cox, Robb Crafer, Julie Davis, Robin Fredriksz, Christin Hanson, Lisa Harris, Diane Heller, Kristyan Mallett, Eva Marieges Moore, Yiotis Panayiotou, Aferdita Qafa, Adrian Rigby, Mariona Trias & Johnny Villanueva

   效:Craig Tex Barnett, Justin Bertges, Julian Butterfield, Robert Caban, Lou Carlucci, Anthony S. Ciccarelli, Mike Crwoley, Michael Dye, Randy Fitzgerald, Terry Flowers, Eric Frazier, John Frazier, Terry Glass, Tom Goodman

   效:Silvio Albeti, Holly Aldersley, Jill Ambrosino, Anuj Anand, Devin Anderson, Siau Yene Ang, Alex Aponte, Paul Arion, Elden Avilla, Nor Azman,Michael Baloun, Andrizij Bandurkski, Hernan Barros, William Barlett, Grettle Batoon, Basel Bazlmit, Leah Beevers, Nico Bell, Wayne Billheimer, Duncan Blackman

製作公司: Paramount Pictures, Hasbro, Di Bonaventura Pictures, Huahua Media, Ian Bryce Productions & Tom DeSanto/Don Murphey Production

演員與幕後配音:

<人類>

馬克華伯格 (MarkWahlberg)飾演單親爸爸負債發明家凱德‧伊格(Cade Yeager),在《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中意外捲入變形金剛們的戰爭後與柯博文成為夥伴。

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 飾演美國陸軍威廉‧藍尼上校(Willam LennoxU.S. Army Ranger captain),在發生於《絕跡重生》前的事件與博派們合作過,不情願的加入了T.R.F.(Transformers Reaction Force)

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飾演亞瑟王魔法巫師梅林(Merlin, King Arthur’s Wizard)與英國牛津教授VivianWembly的祖先)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飾演艾德蒙‧柏頓爵士(Sir Edmund Burton),天文學家及歷史學家,瞭解變形金剛在地球上的歷史。

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 飾演孤女伊莎貝拉(Izabella),在芝加哥大戰中失去雙親,唯一的朋友是一個小型變形金剛小靈通/吱吱(Sqweeks,由Reno Wilson幕後配音),直到遇見男主角單親爸爸負債發明家凱德‧伊格(Cade Yeager) 才有所歸依。

蘿拉哈德克(Laura Haddock) 飾演牛津大學英語系教授/魔法師梅林的後代薇薇安‧溫布麗(Viviane Wembly)

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飾演曾任職於第7區和N.E.S.T的前政府特工,後來轉而成為一名成功的作家西蒙‧西門斯(Seymour Simmons),曾在發生於《絕跡重生》前的事件與博派們合作過。

聖地牙哥卡布瑞拉 (Santiago Cabreara)飾演T.R.F. 指揮官桑托斯(Santos),由墓風部隊的殘餘成員組成的組織,目的是消滅地球上的所有變形金剛,無論博派還是狂派。

連恩蓋瑞根(Liam Garrigan) 飾演 亞瑟王(King Arthur)

傑洛卡麥克 (Jerrod Camichael)飾演吉米(Jimmy),凱德‧伊格(Cade Yeager)的助手。

格倫莫肖爾(Glenn Morshower)飾演N.E.S.T的主任莫肖爾將軍(General Morshower)

米徹佩勒吉(Mitch Pileggi) 飾演T.R.F.的小組領導

 

<變形金剛>

<博派>

彼得庫倫(Peter Cullen) 幕後配音博派變形今剛領頭柯博文(Optimus Prime/Nemesis Prime),博派的領導者,載具型態為藍紅相間的2014年款西部之星5700定製卡車,且貼上了火焰貼紙,並開始尋找有關造物主的真相。

艾瑞克阿達赫 (Erik Adahl)幕後配音 大黃蜂(Bumblebee),年輕的博派成員,載具型態為黃黑相間的2016年款雪佛蘭概念跑車。

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飾演探長(Crosshairs),博派醫官(A Autobot paratrooper),載具型態為橄欖綠的烏尼莫克救護車。

渡邊謙(Ken Watanabe)幕後配音甩尾(Drift),武士造型的變形金剛( a Samural-motif Autobot tactician),前狂派成員(former Deception),載具型態為黑紅相間的2017年款梅賽德斯-AMG GT(2017 Mercedes-AMG GT R.)

約翰馬吉歐 (John DiMaggio)幕後配音準星(Crosshairs),身兼博派的傘兵及狙擊手(A Autobot paratrooper and sniper ),載具型態為綠黑相間的2016年款雪佛蘭科爾維特C7(2016 Chevrolet Corvette C7 Stingray),且配備了定製的擾流板(a custom split-spoiler)

歐馬(Omar Sy)幕後配音羅德(Hot Rod),在將載具型態改變為2017年款藍寶堅尼Aventador(2017 Lamborghini Centenario LP770-4),羅德的外觀是一台雪鐵龍DSCitroën DS)。他是大黃蜂的兄弟,並有著濃厚的法國口音。

吉姆卡特 (Jim Carter)飾演克格曼(Cogman),有禮但反社會,有人性,擁有一個更大的機器人身體(A polite sociopathic , human-sizes Headmaster with a larger robot body ),載具型態為銀色的雅士頓馬田DB11(A silver 2017 Aston Martin DB11),是艾德蒙‧柏頓爵士的忠實管家

法蘭克維爾克(Frank Welker)幕後配音天篷(Canopy),博派難民( A Auto refugee)伊莎貝拉莫娜(Isabela Moner) 的朋友,偽裝成瓦礫堆。

雷諾威爾森(Reno Wilson) 幕後配音小靈通/吱吱(Squweeks),小型的博派變形金剛,伊莎貝拉的摯友,載具型態為綠寶石色的偉士牌摩托車,且因為機體的部分受損而只會說「吉娃娃」。

湯姆肯尼(Tom Kenny) 幕後配音甩輪(Wheelie),前狂派成員,載具型態為遙控車。

馬克萊恩(Mark Ryan) 幕後配音猛犬(Buildog),萊普康柏艾德蒙城堡的老博派變形金剛(an Autobot veteran of WWI &WW2 as well as sentry for Burton’s castle ),載具型態為一台1917年款的馬克四世坦克(Mark IV tank),患有「機器人失智症(robot dementia)

 

<恐龍金剛>(Dinobots)

鋼鎖(Grimlock),恐龍金剛的首領(leader of the Dinobots),恐龍型態是一隻有角且會噴火的暴龍

鐵塊(Slug),鋼鎖的副手,恐龍型態為一隻全身長滿尖角且會噴火的三角龍(Triceratops)

迷你恐龍金剛(Mini-Dinobots),嬰兒版本的鋼鎖(baby Dinobots)、鐵塊與掃射。

 

<狂派>(Deceptions)

法蘭克維爾(Frank Welker) 幕後配音密卡登(Megatron),狂派變形金剛首領(the reorn leader of the Decepticons),在《絕跡重生》時的載具型態為一輛概念卡車,而現今的載具型態則改為銀色的賽博坦噴射機(Cybertronian jet)

傑斯哈梅爾(Jess Harnell)幕後配音判官(Barricade),狂派偵察兵,在芝加哥大戰倖存下來,載具型態為2016年款的福特野馬警車(2016 Ford Mustang police car)

突擊(Onslaught),密卡登的軍師,載具型態為一台綠色西部之星4900SF拖吊車。                                                                                                                                          

騙魔(Dreadbot),狂派暴徒,載具型態為生鏽的福斯2廂型車(a rusty Volkswager Type 2)

雷諾威爾森(Reno Wilson) 幕後配音天斧(Mohawk),狂派士兵( A decepticion ,載具型態為一台Conferate摩托車(A Confederate Motorcycle)                                                                   

約翰馬吉歐幕後配音火藥(Berserker),狂派獵人,外型接近震盪(Shockwave),同樣也是單眼的賽博坦人,載具型態為一架噴射機。

狂戰士,狂派突擊隊成員,載具型態為雪佛蘭薩博班緊急車輛。

 

<遠古鐵騎金剛>(Knights of Cyberton)

龍捲風(Draonstorm),由12位騎士金剛合體變形成的巨大機械三頭龍(A mechanical three-headed dragon who is the combination of twelve Knights of Cybertron)

鋼骨鐵騎(Steelbane),塞博坦的一位騎士,能變形成機械龍。(A Cybertronian knight)

 

<其他>

嘉瑪(Gemma Chan) 幕後配音創造出柯博文賽博坦星球造物主,昆特沙(Quintessa a Cybertronian sorceress and the creator of Cybertonians) ,企圖毀滅地球(Unicron),重建賽博坦星球(Cybertron)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派拉蒙影片(Paramount Pictures)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ParamountTaiwan/photos/?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