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預定201777日在台上映,由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投資,《馬拉松小子》鄭胤澈執導的韓國古裝歷史大片,李政宰,呂珍九、金武烈、裴秀彬與李絮領銜主演的電影「代立軍」(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以發生在1592年,朝鮮歷史壬辰倭亂時期為背景,講述在朝鮮時代國運衰弱,社會底層百姓為求養家活口,不得不代替有錢人服兵役參軍,人稱「代立軍」的亂世出英雄的故事。

 

朝鮮王宣祖見日本倭寇大軍入侵,國運大勢已去,急忙冊封光海君為世子,表面是分朝而治,實則找自己兒子當替死鬼後,拋棄百姓逃往宜州,原本個性懦弱的世子,在一群代立軍捨命護衛相救,終於轉念挺身而出,擔起守護國家百姓的重任。


「代立軍」(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wYDqPmRT_k

  

 <電影本事>

 

當王遺棄了國家,究竟誰能夠守護我們?

 

沒有錢、沒有權勢的平民,為了生活下去而選擇替擁有權勢的貴族參軍,這樣的人被稱為「代立軍」。1592年壬辰倭亂時期,宣祖為了躲避倭寇侵害,將年少時的光海君(呂珍九飾)冊封為王世子,代立軍隊長土雨(李政宰飾)為了保護王世子,賭上自己的性命努力奮鬥著,光海君也從懦弱膽小的世子,逐漸成長為能夠守護百姓的聖君

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 

電影「代立軍」(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片中兩位主角飾演光海君的呂珍九,與飾演代立軍領頭的李政宰,一改過往的銀幕英雄形象,共同詮釋一段亂見人心,君王無仁世子怯懦,身為底層平民的代立軍一路護衛不離不棄,甚至捨命救國,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悲壯故事。

 

兩人在片中對手戲不少,一來一往將原本地位懸殊的君民落差,到歷經生死交關相互扶持,亦師亦友的男人情義,詮釋得讓人動容,呂珍九將光海君的個性從懦弱到堅強的心境轉折,拿捏得恰如其份。

003.jpg004.jpg  

金武烈、裴秀彬與李絮男女配角則分飾臨陣背叛又反悔的代立軍二號人物,以及光海君身旁忠心耿耿的侍臣與侍女,戲份不論多寡,演技都十分到位,為整部戲增色不少,金武烈在片中的古裝扮相英氣逼人,將亂世不得志,以命拼搏,卻卻不敵戰禍無法保護至親的代立軍深沉的悲憤,詮釋得淋漓盡致,而李絮身為全片唯一的女角,平常以柔克剛化解了許多男人間的粗莽衝撞,但在關鍵時刻,即使身無縛雞之力,也奮力捨命救主堅毅不拔的女性,演繹得感人至深。

005.jpg006.jpg007.jpg  

電影「代立軍」(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全片氣勢磅礡,多場山林之間與水岸,以及城堡對戰的廝殺戰爭場面逼真震撼,展現了忠孝節義的偉大情操,讓人看得熱血沸騰,時而氣憤難平,時而熱淚盈眶,導演透過鏡頭細細描摩亂世的人心凋零,面對生死兩端的抉擇,有人拋開君臣親子倫常,一心只想茍活,視百姓生命如草芥;但也有人挺身而出,以大我為先,置個人生死於度外,那種令人感佩真正愛國的精神與節操,正是現在台灣舉國上下所缺乏的,在人人假民主自由之名的台灣,多少亂黨奸官愚民媒體名嘴,一邊高喊「愛台灣」,一邊只會恣意批評謾罵,連基本的「相忍為國」都做不到,更缺乏自省與解決問題能力的亂象,也讓人看著電影「代立軍」中的人性寫照感觸良多。

 

預定20177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代立軍」(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等著每一位擁有獨立思考能力,不媚俗從眾的觀眾前來細細品味與感受。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代立軍 대립군 /Warrios of the Dawn

出  品 國:韓國

上映日期:2017-07-07

類  型:劇情、戰爭

片  長: 210

       別: 輔導十五歲級

       演:《馬拉松小子》鄭胤澈        

演  員:

《代號:鐵鉻行動》李政宰飾演代立軍隊長土雨

《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呂珍九飾演世子光海君

《延坪海戰》金武烈飾演土雨好兄弟谷守

《按讚情人》李絮飾演光海軍侍女德梨

《俠女:刀的記憶》裴秀彬飾演光海君侍臣良士

朴元相飾演祖勝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GaragePlay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FB粉絲頁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FB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arageplay.tw/photos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